2010/08/01 的週末. 想想小傢伙們也過了1/2的暑假. 雖然依舊帶著他們四處吃吃喝喝. 但至今還未帶他們出去走走. 所以就趁著好天氣. 一家大小( 連同小舅子和小姨子一家). 浩浩蕩蕩的往淡水出發囉!


淡水在我的印象中. 總是脫不了夕陽晚霞. 紅樹林. 漁船... 還有阿婆鐵蛋的既定印象. 呵呵! 幾年沒來. 日落的美景依舊. 但似乎多了些人工雕塑之美. 不但沿岸大樓林立. 連周邊的商家規劃設置. 也比之前整齊多了. 可能是因應週休假期的關係. 在觀光的發展上. 真的是越來越周全了 !  


英國領事館位於紅毛城旁. 免費參觀. 不收取門票的! 一進門的郵筒和老爺車一下子就吸引了小傢伙們的目光.   



因建築物是佇立於山城. 所以必須沿著波道向上. 陡立的階梯延續了領事館之美...  大千金自告奮勇的要我幫她照相留影... 呵呵! 還不是因為要交暑假作業 "旅遊日記" 的關係. 不然她才不會這麼主動要拍照哩 !  



領事館內有以前關犯人的地牢. 裡頭展現當時犯人的活動空間 (如:放風區. 監牢. 廁所... ). 我的小舅子挺愛拍照的. 呵呵~~



領事館內還有展示當時英國官員以及家屬所使用的物品. 猜猜看~~ 下圖是啥東西?... 呵呵~~竟然是嬰兒推車ㄟ. 實在有夠給它口愛的啦!!! 



英國領事辦公時期用來銷毀文件的焚化爐. 也就是現在的" 碎紙機 " 啊 !



館內的壁爐.



當時的客廳. 裝飾呈現出濃濃的維多利亞風. 因為是英國人住的嘛!!!



後方圓拱型設計. 就是歐洲的建築特色. 館外不同造型以及功能的大炮. 對準淡水河口. 用來防禦敵人由港口入侵 !



還有荷蘭的大木屐. 一堆人竟然塞得進木屐裡~



小姨子未滿2歲的女兒. 吵著要媽媽抱抱呢! ......



我家二千金. 趕緊也來湊個熱鬧... 因為也有暑假作業要完成. 哈哈~


真佩服這群人~~~ 天這麼熱. 都快中暑了. 竟然還可以在大太陽下合影留念. 佩服佩服!!!



愛搞怪的宅爸. 呵呵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宅爸(TimT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