哇!  這家已經吃了一陣子.  居然忘記分享出來 ~ 哈!  從照片中還可以看出當天下著小雨 ~

深坑的老街總是飄散著濃濃的豆腐味. 不論是臭豆腐. 炭烤豆腐. 麻辣豆腐. 還是紅燒豆腐 ...... 每種料理方式. 都深深吸引慕名而來的觀光客!  從一進深坑老街的巷口. 就有一家總是排著人龍的炭烤豆腐. 光聞味道就會讓人直流口水 . 可見其美妙滋味啊 !

 

在深坑賣豆腐的店家特別多.  但這家的生意總是特別好. 中午12點還沒到. 裡面幾乎座無虛席.  我想這家之所以這麼有名氣. 可能與其研發的臭豆腐. 有很大的關係吧 !?

 

( 節錄官網 )  獨家臭豆腐技術,絕對與外面一般臭豆腐不一樣,由浸泡滷汁培養出許多有益人體的菌種,陽明大學教授蔡英傑就在臭豆腐的滷汁中發現新菌種,由於臭豆腐是發酵食品,過去相關研究不多,但臭豆腐的滷汁中菌種很複雜,保守估計至少百萬種。最近有新發現。一連串小球組合在一塊,這就是蔡英傑教授所發現新菌種,稱之為「臭豆腐乳酸球菌」。即將發表在國際微生物期刊上,而不只這一隻,另外有長毛的也是新菌種,鞭毛乳酸桿菌也已經被國際認可

 

 

還沒走到店門口. 就一直飄散出濃郁的豆腐香.  原來在入口擺著各式豆腐及鴨血.  哇!  光看那誘人的焦糖色澤. 以及軟嫩的Q軟口感. 就深深吸引住顧客的目光. 讓人駐足不前 ! 

 

 

每個大鍋都裝得滿滿的. 由此可知此家生意是多麼的興隆 !  

 

 

 

 

目錄:

 

 

蒜香臭豆腐(2塊)$60: 這道豆腐料理是全家公認最好吃的一道. 因為豆腐不辣. 又有濃厚的蒜頭香氣. 所以小傢伙們都可以接受. 軟嫩的豆腐輕輕一咬. 即可輕鬆入口. 豆香與蒜香緊密交織一起. 就算單吃也非常美味 !

 

 

豆腐的組織充滿鮮甜的蒜味滷汁與黃豆的香氣~ 會讓人一口接著一口. 筷子停不下來 !

 

 

 

麻辣臭豆腐(2塊)$60:  滷得鹹香的豆腐. 辣度約介於中小辣之間. 不過此道口味偏重. 可將滷汁拌飯. 可以吃個2.3碗喔 !

 

 

 

紅燒臭豆腐(2塊)$50: 採用山泉水及經過塩滷慢火人工攪拌. 讓豆漿慢慢凝固.  這樣的豆腐吃起來就像豆花一樣軟嫩還帶點焦味.  再加入祖傳滷汁慢火煎煮 . 將滷汁的精華慢慢煨入豆腐.  就是這樣的味道和口感擄獲了老饕的味蕾.

 

 

滷桂竹筍:  鮮甜的桂竹筍. 口感細嫩. 還不錯!

 

 

 

炒麵$60/份: 點了2份( 盛裝在一起) . 這是小傢伙們的最愛. 因為滑溜咕嚕的麵條吃起來完全不費工. 兩份不一會兒工夫. 就盤底朝天啦! 哈哈 !

 

 

豆腐羹(大)$200:  原本 "蛋刺羹" 是將豆腐. 鮮蚵. 筍片...... 等放入鍋中煮後再勾芡. 最後再加入炸過的蛋汁. 因為需要現點現做現吃. 常常供不應求. 後來為了不讓客人久等. 才做一些調整. 而將蛋汁直接煮成蛋花. 這樣一來就可以大量供應. 也變成一道適合外帶分享親友的湯品 !

 

豆腐羹的配料很豐富.  加點烏醋更能提鮮提味.  口感的層次會更鮮明 !

 

 

 




哈 ~ 2女兒的表情有夠好玩滴 ! 

 

 

 

餐廳裝潢:

 

 

 

 

名片:

 

 

 

店家名稱: 深坑廟口豆腐 ~ 王永成

 

店家地址: 台北縣深坑鄉深坑街123

 

聯絡電話: 02-2662-4645

 

營業時間: 9:00 ~ 21:00  星期一只營業到下午16:00

 

網站網址: http://liu-chehao.myweb.hinet.net/

 

消費價位: $50 ~ up

 

推薦菜色: 各式臭豆腐

 

有無宅配: ~ 請看官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宅爸(TimT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