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之前6月初劃的壓力區今天好像有攻過去. 剛用了鉅亨網的軟體 ~ 有比較清楚些.  今天已經有正式的攻過三角型的壓力區.  未來幾天如果都能站穩壓力線之上就確定攻過. 那8月下旬後的跌幅. 是小跌還是大跌就會更加的清楚了 ~~ 因此這禮拜說重要也蠻重要滴!  各位如有時間盯盤的話. 也會多個盯盤的理由了 ~ 呵呵!


日線圖:  我有把日線圖的紅黑k棒縮得更密 . 這樣日期才可以拉到週線圖的高點2010-1-19的8395.  因週線圖就如我之前分析的. 只能抓個大概. 約7800附近. 如今隨著時間的變遷 ~ 壓力區也慢慢的降低. 今天的指數應該有收在壓力線之上.  因此明後2天就變得相對的重要. 如能在之前的壓力站穩3天左右不跌破. 就算正式的站穩.  那8月下旬大家所說的大跌 ~ 跌的幅度就會大大的縮小. 這就是為何我一直強調要等8月初大盤的走勢出來後. 再做後續的分析會更精準些.


再看技術指標 ~ 昨天跟今天的指標已超過之前的高點 ~ 因此背離已經被小小的化解掉一些. 量能這2天也開始溫和的出量. 只要量能不要爆衝的太快. 這盤目前還沒有結束的跡象.



週線圖: 各位如看我7/24 po 出的大盤分析. 下面的壓力線大致上差不多沒變動. 支撐3 是我當初預估如有回檔最大的跌幅支撐價.  若是未來幾天或1~2個禮拜都屬強勢整理格局的話. 我可能會在支撐1就開始小幅加碼進場. 支撐2會再加碼一半以上. 如真的有跌到支撐3 ~ 我可能會全梭進去.  而不是等到7400附近再進場(如各位有持續看的話 ~ 應該知道我為何說7400附近了. 這邊我就不再多說明了).



週線圖: 這張圖的紅色線是我很久以前就有劃出來的. 這也是我在6月初跌到7032時就知道7700~7800是非常重要的壓力區. 現在各位如從7032來看 ~ 之前走的都是上升軌道(紅色線). 跌破支撐. 7032止穩後(為何我當時就有說跌的差不多 ~ 請參閱前面6月寫的文). 當時抓波浪系數抓到8月左右. 因此價位估到7700~7800. 照道理這邊應該不會很快就站上去滴!! ... 也許明天就會跌回下來也不一定 ~~ 呵呵! 這樣 ~ 大家再拿7月及6月的分析圖來看 ~ 我想各位應該體會的更多才是 ~ ~~ 加油! 錢是您們自己的 ~ 想辦法學會 ~ 終身對您都會有益處滴!!



月線圖: 為什麼很多人(當然也包括我在內) 會認為還會再回檔一波. 如各位看下面的月線圖就知了!


量到現在還在縮. 指標的背離也蠻確認的. 因此今天大盤指數就算站穩之前的壓力線上後. 前波的高點 8190 甚至 8395 就算有到. 最後還是會有背離的指標出現. 只是站上並站穩之前的壓力區後. 三角型態便已宣告走出格局. 那就要以另一種型態來分析了...  所以我之前一直說8月的盤至少要看上一陣子. 後面的走勢會比較清楚或明朗. 未來就算真的有天大的利空因素(政治上 . 國際上等等). 下面2張的月線圖的低檔支撐 7000附近(型態一) 或 6800附近 (型態二). 也應該是回檔的極限了!    但基本上未來幾天只要能站穩7800以上的壓力區的話 ~ 這指數要到的機會就會大大的降低.




另就是我在2010-5-16 寫的 " 從新台幣的升貶看台灣股市之興衰 ". 如還沒看的網友 ~ 有時間可以多研究一下.  新台幣我個人覺得要再大跌的機會有限了. 從之前一帖帖寫的分析來看 (很抱歉 ~ 現在真的沒啥體力再仔細看了). 加上一些政治上有好的結果. 以後新台幣的升值機會較大. 利率調高的機會也會較大些. 如新台幣在6月初貶到最低的32.5守穩止跌後再到現在的緩步走升來看. 6月加3個月大約是台股會動的時機了 ~ 那9月底 ~ 至10月就有可能開始較像樣的走勢出現.  


至於這波如回檔 ~ 我個人會覺得是大多頭的開始 ~ 很多人一直問我大盤未來怎麼看. 老實說 ~ 我並太清楚每個人問的未來是指多久時間? 今年已經快接近尾聲了. 明年的大格局對多頭是大好的機會 ~ 如硬要我說 ~~ 嘿嘿! 13600 是我目前算到最少的基本指數滿足點 (煩請看仔細喔! 我是指還有一波回檔結束後才會開始的大格局喔!!).  所以很多人問我短線怎麼看? 老實說: 中概股有關係的一定要手中持有一些. 另外就自己所熟悉的股票 ~ 挑一些不要在今年已經大漲數倍的股票. 盡量挑一些低本益比. 有爆發力. 籌碼安定的股票.


很多事情 ~ 事在人為. 我最近真的很累 ~ 但我還是很仔細的把一些細節就我所學的盡量寫出來 ~ 希望各位能多所吸收. 大家如真想在股市裡實現一些夢想 ~ 真的要下足功夫 ~ 去深入的瞭解. 那您不會輕易被一點點小波動而牽動滴! 更不會隨人起舞~~~


每個人在不同的年齡都會有個夢想. 很多夢想是需要資金來實現滴! 希望各位都能實現自己的夢想.


小小意見 ~ 僅供參考! 自己的資金 ~ 自己做決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宅爸(TimT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