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木匠兄妹”起源木器製作有20年的木匠父親。於1987年創辦昌立木器廠,主攻外銷日本的”組子欄間”而起家。木匠父親的工廠在極盛時期曾經有30 幾位師傅一起打拼;但是在大陸市場崛起後,許多工作都被大陸便宜人工所取代,而漸漸的生意受到波及;甚至面臨被市場淘汰的命運。

木匠哥哥和妹妹,不忍心父親辛苦經營大半輩子的事業就此荒廢,決定返鄉為父親倒閉的工廠再振興。原本在台北廣告公司工作的木匠哥哥在沒有任何資源、沒有資金的情況下,從繁華的台北回到樸實的后里鄉下;帶著一種使命、一個夢想從新整頓這屬於木匠的園地。

這次台中遊的第一站就是這裡!  照片實在太多了.  所以一直拖到現在. 變成了最後一帖 ~ 哈哈哈!  來這前要事先預約. 才能為您保留位置.  會有親切的服務員帶領參觀木工廠. 並逐一介紹 ~

 

所有小朋友都沒看過木工廠.  每位都全神關注的聽解說員介紹各式各樣的木材 ~ 哇!  實在有夠專心!! 

 

 

 

導覽完之後.  還讓每位試用刨刀. 刨下來的檜木削. 有獨特的香氣. 會幫您裝起來當香包. 宅媽居然沒使用過.  跟著小朋友一起湊熱鬧 ~ 呵!

 

 

 

 

泥看看 ~ 泥看看 ~ 弟弟聽得超專注 !

 

 

介紹完後.  就開始 DIY 行程囉 ~~

 

 

DIY 的場地滿大的. 可接受許多團體的預約 ~~

 

 

 

展覽區展示各式各樣的木工成品. 可讓小孩自由挑選.  決定後就可至櫃台領取材料包 ~

 

 

園方可接受各種木造傢俱訂做.  

 

 

成品種類繁多. 小傢伙們光挑選. 就花了半個多小時!  沒辦法 ~ 因為每一個都好可愛喔 !!

 

 

 

 

 

 

 

 

 

解說員會先講解繪畫工具的使用方法. 並依照不同的項目. 有專屬的解說姊姊和哥哥~

 

 

開工囉!!  大人DIY的額度 (每位$200) 全都給小孩子使用. 所以全都在旁邊擔任輔助的角色.  

 

 

一個步驟接著一個步驟. 仔細的解說. 小傢伙們完全跟得上腳步 ~

 

 

二女兒選了咕咕鳥 ~ 這可貼於門上. 當作木作門鈴. 拉一下就會發出 " 摳摳" 的聲音. 非常可愛^^  

 

 

 

 

真的有夠專心的 ~ 每個步驟都不閃失 !

 

 

配件組裝完成. 就可開始著色囉 !

 

 

 

 

 

 

 

 

哇 ~ 成品出來囉! 是隻藍色的咕咕鳥. 超可愛的 !

 

 

大女兒選了實用的杯架 ~

 

 

 

岳母在旁幫忙. 比小孩還投入哩 !! 哈哈!!

 

 

 

開始上色囉 ~

 

 

 

 

畫的時候全神貫注. 都聽不到我們在叫她ㄟ !

 

 

 

 

哇 !  努力了半天. 原來是笑笑羊的杯架. 畫得好可愛喔^^

 

 

兩個不到6歲的弟弟跟小表姐. 竟然選了最高難度的摺疊木椅. 看來最後應該是會變成大人們的工作了!  呵呵 ~

 

 

力氣太小. 轉不動螺絲起子. 換宅媽上場囉 !!

 

 

 

力氣耗盡. 最後連在旁納涼的阿公. 都來湊一腳 ~ 哈!

 

 

上色囉 ~ 畫他最愛的 " 憤怒鳥 "

 

 

耶 ~ 完工

 

 

 

 

 

老囉 ~ 老花眼好像越來越深了 ~ 嗚嗚!  近距離戴著眼鏡反而看不清了 ~

 



小姨子的女兒做了一隻可愛的胖胖豬 ~ 哈哈!  這個全程都是大人完成的 ~

 

 

小表妹也超專心的在畫畫 ~



 

木匠工廠後面還有一片空地 .  擺放了一些遊樂器材~

 

 

較大的小朋友還可試試難度較高的踩高蹺喔 !

 

 

這附近的餐廳比較少. 因此次我們是選擇套裝行程. 當然包含了午餐 ~ 手工飯糰 ! 做了一上午的木工DIY. 午餐竟然也要DIY ....... 這些坐享其成的小傢伙們. 真的是完全為他們設計的活動內容 ~ 暑假嘛 ~ 就是要讓他們 " HAPPY 一夏 " 啊 ! 呵呵~ 

 

 

白飯和湯品可無限享用

 

 

各式壽司配料

 

 

 

 

宅媽本想教小孩製作飯團.  但小孩們那肯聽. 都搶著要自己DIY ~ 哈哈!

 

 

 

 

 

 

哈 ~ 人型壽司 ~

 

 




 

吃飽後開始玩 " 憤怒鳥 " 囉 ~~

 

 

名片:

 

 

 

 

 

店家名稱: 木匠兄妹

 

店家地址: 台中市后豐區舊圳路4-12 (山隆加油站旁)

 

聯絡電話: 04-2559-0689

 

營業時間: 週一至週日上午9:00~下午5:00( 除夕至初二休息 )

 

網站網址: http://www.carpenter.com.tw/

 

消費價位: 請上官網查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宅爸(TimT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