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這幾天我因有點事情會比較忙 ~ 先跟各位互相研究從量能看漲跌.  我在圖裡有標示的數字即是要跟各位一起討論的區間(是紅線跟紅線的區域喔) ~ 我會盡量用白話文跟大家解說滴 ~ . 如有錯誤也煩請告知 ~ 謝謝! 如各位有需要我花點時間的問題 ~ 可否給我一些日子慢慢滴回.  如是打屁哈啦滴 ~ 偶一定會想辦法快快的回覆 ~~ 呵呵!




1. 從數字 " 1 " 裡的上漲是否前面都是量縮後從起漲時開始帶著遞增量逐步放大. 在量能放大的過程中 ~ 因為是遞增量. 所以價格也是一路的上漲.


2. 從數字 " 2 " 裡的小小盤整 ~ 是屬於三角型盤整. 在盤整的過程中 ~ 量確是遞減後再放量上漲.


3. 從數字 " 3 " 裡的下跌格局 ~ 各位更加可以看得清楚量在遞減中.


4. 從數字 " 4 " 裡的上漲是屬於盤整一段時間後 ~ 出現了窒息量. 而後開始帶量起漲的. 這開始的帶量則須要有帶點攻擊量. 意思是量要放的比之前小漲的量還要大. 才可帶得動日後的大漲.


5. 從數字 " 5 " 裡的量縮是數字後帶量上漲攻過之前的盤整價後再回檔 ~ 在回檔的過程中量也是縮的 ~ 但是不能縮的太過頭 ~ 意思是不能量縮到之前的盤整量或窒息的那麼小量.


6. 從數字 " 6 " 裡的大漲格局裡又有裡面的漲漲跌跌 ~ 但在每次上漲後的回檔量縮後再上漲的量都大過前一波的上漲. 這個就是遞增攻擊量.


7. 從數字 " 7 " 裡的上漲過程中 ~ 各位是否看出量能卻是處於縮減或遞減中. 這跟之前所說的是否有背道而馳? 當然技術指標也有告知背離出來(這部份不在這帖的研討中 ~ 呵呵!). 既然有跟前面理論相反的指標出來 ~ 那這邊當然是會開始走大幅度的回跌. 這帖最重要的關鍵就在此區塊. 當然我之前有寫的壓力區剛好也在30附近 ~ 所以答案是到了30沒理由不跌滴.


8. 從數字 " 8 " 裡的下跌過程裡 ~ 量能再度逐漸的萎縮至上星期二前的窒息量(各位可以自行拉出日線圖可看出).  再開始後面的放量起漲(這就一定要從日線圖看出來了 ~ 請自行拉圖看).


這帖所告知的量能: 遞增 ~ 遞減 ~ 窒息 ~ 起量 ~ 攻擊量. 都可告知大盤或個股的漲與跌是否結束與否. 但這只能做輔助. 因為要等到當天的收盤後才能知量能的多寡. 說這是輔助 ~ 因這是由收盤才能看出來 ~ 進而猜下一步的走勢. 且無法預測出何時結束或何時開始 " 起漲與起跌 " ~ 只能告知即將要到 ~ 要盡量的閃避. 但更精準的進出場價格還須要其他的技術工具來輔助會更有把握些.  但如能把量能學會的話 ~ 至少不會或能避免盲目的在高點殺進或在低檔殺出. 


小小意見 ~ 參考看看! 因花很多時間跟精力寫的 ~ 純粹跟各位分享! 請勿轉載(尤其是股票網站) ~ 感恩!! 呵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宅爸(TimT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