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為了要熬夜看世足賽 ~ 閒閒沒事 ~ 再來看外匯的走勢與股市的漲跌之關係. 如沒看過我之前寫的 ~ 建議從第一帖 " 從新台幣的升貶看台灣股市之興衰~2010-5-16 " 與第2帖 " 從新台幣的升貶看台灣股市之興衰(續) ~2010-6-23 ". 因為從第一帖看起 ~ 您才會明瞭為何我要一直關注外匯的走勢.


繼上帖寫過歐元的走勢之後 ~ 歐元果然開始在投顧.老師. 外資及法人的看跌看衰下開始上漲. 前幾天再歐元正式站上季線後 ~  果如我在6-23就已告知的到1.27~1.28後開始止住. 如各位看週線圖就應該很簡單的知道及明瞭了.  因為我的軟體程式不強 ~ 我沒法看到量能 ~ 嘆! 蠻遺憾滴! 否則這邊往後會看的更準些! 但就簡單的圖來說 ~ 目前還在下降軌道中 ~ 但要再回跌破1.2以下的機會實在不大了. 往上 1.29~1.30附近才會碰到大壓會做較大的回檔.



就月線來看目前的下降砌型 ~ 下降軌道放大來看 1.43~1.45附近應該是極線了. 但中間1.35~1.36附近的均線都糾結在那區 ~ 因此碰那也一定會有壓. 到時先看週線的壓力能否過後再看指標才能定奪.



******************************************************************************************


新台幣: 日線圖 ~ 繼6/23從31.7回貶到32.2時 ~ 至今碰32.3就一直往下踹 ~ 我只能說彭老的護航力道真的蠻強滴 ~ 呵呵! 最近新台幣的熱錢湧入大概是您我很難想像的. 如真的放任投機炒客亂炒的話 ~ 大概31都不一定守的住. 所以您看日線圖的每一天每一根都拉著長長的下影線.


目前新台幣已經調漲一碼的利息. 未來利息調升 ~ 高利率的時代即將來臨! 除了熱錢因ECFA的關係拼命湧入. 目前全世界也只有台灣有這大利多 ~ 您不覺得熱錢的湧入會如滔滔江水 ~ 永流不斷嗎? ECFA 的簽下只有對台灣有利. 對韓國是大威脅. 對大陸的好處是絕對少於對台灣的 ~ 因為大陸是釋放利給台灣. 所以台灣是受惠者 ~ 而大陸則是受害者. 加上大陸一直在宏觀調控 ~ 打壓房市. 這也是為什麼陸股前一陣子跌的那麼慘.


日線圖目前在走收斂三角型. 以政府悍衛台幣的決心來看. 31.6 ~ 31.9 應是目前的支撐價. 



週線圖: 目前從之前的下降軌道突破後 ~ 現在在另一軌道走 ~ 大格局來看31.6~32.3附近是目前的走勢. 均線也大多排列在32.3附近.



月線圖: 目前走那的格局還沒明確出來. 技術指標也在中間. 所以不是偶懶 ~ 呵呵!



總結: 新台幣的長期一定是看漲的 ~ 我想這是大家都認同的吧! 之前的帖就有寫過 ~ 新台幣只要貶值守穩後 ~ 再3個月左右大盤就應該會有所動作. 那大盤正式要起漲的時間就應該落在9~10月左右了.


如沒看過第一帖寫的 "  從新台幣的升貶看台灣股市之興衰~2010-5-16  " ~ 真的建議先去細讀一下 ~ 這樣對您絕對是好處多於壞處的. 也可讓您對日後新台幣走升時 ~ 不要亂聽一堆投顧在那亂喊新台幣升 ~ 股市就會大跌的荒謬言論了.


為什麼這週末我一連寫了這麼多 ~ 原因是大盤下星期就快到我之前說的壓力區了. 但下星期又是美國超級財報週. 我估財報應該都不錯才是. 如此之下 ~ 歐美股的大漲 ~ 台股要跌的力道就會相對小些! 因此下星期的走勢還蠻讓人期待滴!!


小小意見 ~ 參考看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宅爸(TimT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