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朋友告知 " 台灣集中保管結算所 " 可以看到所有股票的股權分散表. 看了看覺得蠻好玩的 ~ 剛好最近有些股票可以拿出來互比一下 ~ 從中可以觀察到一些小細節!


看這最主要是看公司的經營人對自己的公司有沒有信心. 如有的話 ~ 從公司的董事長一路到各經理都會持有自家的股票並且捨不得出脫. 那散戶持有的比率自然會比較少. 結論是: 股票要大跌的機率就不會太大. 各位自己的股票可以直接點上面聯結後輸入股票名或代號即可看到.


1. 1~999是指零股.  2. 1,000 ~ 5,000 (是指個股持有1張到5張). .....等等下去. 


一般來說持股 1 張 至 100 張以內的一定是散戶所擁有 ; 101張 ~ 1000張為大戶所擁有 ;  1001張以上一般都是公司董事長. 董事. 公司經理及私募或特定人士所持有.


就舉最近一些網友最痛的股票: 漢康(5205). 您看100張(含)以內的散戶就佔了60.26% ( 假如連 200張以內的張數都算進散戶的話. 更高達 71.68% ).  101張 ~ 1000張大戶持有股數佔了24.01%.  而只有一人持有千張以上 ~ 這一人應該是只有董事長所持有的 ~ 且只佔了15.67%.  因此這檔股價從高檔下跌再搭配著技術分析或基本面 ~ 應可看出一些端倪.



另一代表作: 唐鋒(4609) ~ 最近應短短2個月時間拉出35根漲停. 後又因交不出預測財報被證券所停止交易. 您看 1 張 ~ 100張持股數只站了15.12%. 就算拉高到200張算散戶的話 ~ 也只有22.08%. 如大戶從 101張 ~ 1000張 則佔了20.58%. 1001張以上的則佔了63.64%. 這也是為什麼股價要拉漲停是輕而易舉的事情.  那放空的人是很難有好下場的. 因為股票大都持有在大戶跟公司派手上.



再來看我蠻關愛的森鉅(8942):  100張以內的散戶持有股數佔了31.96%. 101張 ~ 1000張的大戶持有股數佔了31.09%. 1001張以上的有11人佔了36.89%.



Letterstar兄: 東台(4526): 100張以內的散戶持有股數佔了29.45%. 101張 ~ 1000張大戶持有股數佔了27.91%.  1001張以上的持有人有31人佔了42.64%.


187網友: 東友 ~ 您的最愛 ~ 公司基本面也超好的. 100張以內的散戶佔了31.52%. 101張 ~ 1000張的大戶持有股數佔了21.99%. 1001張以上的持有人有14人持有股數佔了46.40%.



正峰新(1538): 100張以內的散戶持有股數佔了32.47%. 101張 ~ 1000張的大戶持有股數佔了16.1%. 1001張以上的持有人有27人佔了51.34%.



1000張以上的持有比例越高的 ~ 將來如搭配著好的業績 ~ 漲起來也會特別的快. 因為在外流動的股數不多. 若再加上公司前景看好的話 ~ 一些比較早知道消息的人會進場. 也因此初期漲的量也會比較大 ~ 到最後市場流動的股數越少 ~ 就越有機會飆漲.


相對的 ~ 如連公司自己人都無法對自己公司有信心的話 ~ 持股比例或持股人也會比較少. 而流動在外的股數相對也會變多. 此時若有利空出來. 就很容易造成散戶信心崩盤. 互相殺出. 進而造成股價大跌 !


這只是由一個小小的細節觀看個股. 進場買任何一檔股票前 ~ 如連公司的人都不想持有 ~ 那各位就需要多加小心了.


這只是一個小小的輔助工具 ~ 當然股票市值(股本)越大 ~ 佔千張以上的大戶. 投資戶. 外資. 法人持有的人數就會越多. 否則台灣的股市要是這樣被人光看這樣就可以操作還得了? 呵呵! 技術分析跟基本面還是主要的. 這個只是提醒一下 ~ 中小型股如連公司派的人持股比率都不高的話 ~ 那就一定要加倍小心囉!!


 


小小意見 ~ 僅供參考! 自己的股票 ~ 自己做決定!! 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宅爸(TimT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