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感謝 <小捲網友 > 提供了這麼好吃的餐廳. 今天全家去造訪. 結果才知道這家餐廳我父母親40年前就常來.  我想今天吃的最開心的是我父親了(也吃的最多 ~ 呵呵!   所以小捲兄:  真的很謝謝您!  讓我父親如此滿足. 我幾乎很少看到他從頭到尾笑著吃飯滴!! 呵呵! )   這裡的每道菜都是他懷念的味道. 這麼多年沒來過 . 結果還沒走到路口. 父母親就知道是這家了. 門口的擺設跟之前完全一模一樣 !  


< 隆記菜館 > 位於臺北市中山堂右斜對面的小巷內. 巷口還有告示牌. 怕人找不到 ~ 呵呵!  店面有個老舊的玻璃框及推門. 充滿了歲月的痕跡.  這家上海料理老店創立於一九五二年.  裝潢老式從之前到現在應該都沒啥變過吧!   因此這家餐廳是完全以道地風味取勝.  擁有許多老顧客. 尤其是外省籍朋友. 


今天來這家餐廳用餐. 發現居然連老外都來朝聖. 而且是2個老外自己上門點菜 ~~ 利害!!   網路上說這家每到用餐時段都要排隊. 今天趁著剛開門就趕到 ~ 果然一過12點就坐無虛席了.  來這裡的竟然大多是老客人. 當然有一定的年紀.  我們一家人進去後. 才驚覺不是我們的小孩最年輕. 是連我跟宅媽都算是年輕人了 ~~ 呵呵!


 


懷舊木門框裡擺著各式各樣的小菜 . 每樣菜價都不一樣. 甚至有的小菜每天的價錢也都不一樣 ~~




目錄:





蔥烤鯽魚 ~ 真的好入味. 父親跟母親都好愛吃. 宅媽看著公公這麼愛吃....只吃了一小口就推說不合味 ~ 讓宅爸的父親一個人幾乎吃掉了一條半 ~~另半條給宅爸的母親吃掉了. 不過父親還是說沒有已故的媽媽(我的外婆) 做的好吃. 呵呵!  盤子都見底了還一直懷念! 想必我外婆之前做的真的沒話說.


不過這家店的 <蔥烤鯽魚> 魚骨酥鬆易嚼外 ~ 魚的腹中塞滿魚卵.  濃郁醬汁甘醇入味. 雖沒我外婆做的好吃.  但連南門市場的相同菜色也望塵莫及. 因之前買過一次 ~ 父親吃了一點就沒再吃下去. 就知勝負已分了 ~~ 呵呵!



發芽豆:  鬆軟有味. 吃進嘴裡就吃的到蠶豆本身的甘甜味 ~~



就是這個飯 ~ 老父親說跟之前的味道幾乎沒變. (左) 小$30. (右)大$40.  我本不知道這麼大碗 ~ 居然叫了5碗 ~ 天ㄚ!  不過父親居然一個人嗑掉整整一大碗. 看來他真的好懷念!!


第一次品嚐菜飯 ~ 本以為沒什麼.  沒想到這「其貌不揚」的菜飯吃進嘴裡之後才深諳其奧妙. 問了店家才知 ~ 原來這 <菜飯> 是使用生米與青江菜一起燜煮到熟 ~ 客人點了裝碗後再淋上菜飯滷汁. 怪不得每一口飯都吃得到菜香味.



鱔魚麵$175.  原本這鱔魚是跟湯麵在一起的. 但怕油的母親很想吃這道又怕太油. 所以熱心的店家把鱔魚跟湯麵分開.  這樣母親自己舀鱔魚時可少些油汁..... 不過這油汁搭配著鱔魚再跟湯麵混搭起來 ~ 真的好好吃. 我吃了2小碗好過癮 !




臭豆腐(每片$30)$90:  這道菜一端上桌. 哇塞!!! 小傢伙們每個人都哇哇大叫. 手摀著鼻子直嚷著 " 好臭.好臭" ! 不過可別讓這會嚇跑人的味道掩蓋了它的美味 ! 這清蒸臭豆腐裡的每個氣孔都吸飽了湯汁. 一咬下去. 鮮濃的湯汁在口裡蔓延出來. 軟嫩白皙的豆腐. 燉煮得入味. 真的好吃極了 !



清炒蝦仁 ~ 這盤蝦仁的份量真的不少. 每個人都吃了10幾隻. 店家還附了一碗白醋. 可以單吃蝦仁的鮮甜味. 也可以淋上白醋. 讓蝦仁多了一份清爽感 !  



雪菜百頁 : 雪裡紅的香味非常濃郁. 口感新鮮爽脆. 而百頁更吸附了雪裡紅的味道. 入味不油膩. 非常下飯喔 !



糖醋里肌 : 酸酸甜甜的里肌一向是小傢伙們的最愛. <隆記> 的里肌肉肉質軟嫩.  它不像有的店家會將豬肉炸得硬梆梆的. 相信這家的火候一定掌握得非常恰到好處. 不然不會這麼多汁而鮮甜 !  



砂鍋醃鮮 : 這道菜是我第一次嘗試. 若非在傳統的上海餐館. 跟無法品嘗到 !  所謂的 " 醃鮮 " 就是以火腿醃肉( 應該就是金華火腿) 熬煮出它的鮮甜高湯. 並加入大量新鮮筍塊. 百頁... 等食材. 讓整鍋的湯頭更臻深奧而美味 ! 因為裡頭有近10塊鹹火腿. 所以湯頭呈現乳白的顏色. 可見滋味之濃郁. 因為是我第一次品嚐. 根本不知道要怎麼食用. 問了問店員. 才知道大部分的人都是外帶回家. 再自行加入白菜. 筍塊. 凍豆腐. 冬粉... 換言之應該就是火鍋的" 湯底 " 吧 !   難怪這樣單吃的味道會那麼重... 後來我們還是打包回家享用 ~ ~ 呵呵 !  



這一桌真的是超恐怖滴 ~ 別人都只點個菜飯後就到前面點幾盤小菜. 只有我們這一桌 ~ 小菜也點. 大菜也點. 最後還居然叫了個砂鍋 ~~ 下場 ~~ 當然是沒法全部吃完 ~ 打包回家繼續吃囉!! 呵呵!





這頓飯吃下來吃了$2350......哇! 價錢不太便宜喔!! 呵呵! 大概是我們實在點太多了 ~ 又太會吃了 ~~ 呵呵!


店家名稱: 隆記菜館
店家地址: 台北市延平南路1011
聯絡電話: 02-2331-5078
營業時間: 11:0014:0017:0021:00。休息日:每月第三個周日
網站網址:
消費價位: $30 ~ up
推薦菜色: 菜飯及各式小菜
有無宅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宅爸(TimT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