宏達電月線

這一檔股票一直是我偶爾會投以關注的眼神!  沒辦法 ~ 身邊的好友手中有持股!  所以沒事就會瞄一下!   既然都已經開始從新分析股票! 那就好好來研究一下最近新聞不斷 ~ 超夯的一檔人氣股.   畢竟如真的用寫的 ~ 那看到跟想到的一定比瞄的還多!  呵呵!  分析的對與錯 ~ 煩請參考看看!

如要看一檔股票的未來: 除了要先想辦法了解未來的趨勢是否對此股有利 ~ 有未來!  另一點很重要的是要先了解過去此股的走勢.  這樣子才會通盤瞭解此股的所有一切的一切.

先把上圖此股整個 " 月線圖 " 切開只看中間一段: 97/11 到 99/1.  此股再此築了一個非常漂亮又久的w底 ~ 加上RSI 3度的背離.  因此知道這邊會開始往上的機率幾乎可以確定 ( 當然還有下面的線形壓力區站上也有很大的關係! ).  權質股比一般小型股還容易確定滿足點 ~ 因這必須是超級大的主力才能其左右.  而這主力通常不是只有一個, 而是數個到數十個達取到的認同價.  所以只要W底型態完成 ~ 一過頸線就一定會走 1:1 對等走距最小滿足點.  而此股也的確走到對等價外 ~ 還再多走了更多!  但由下圖可知: 當走到對等走距時 ~ 剛好也差不多碰到前次的高點 97/5 的 $888 價位.

如按照我的個性可能不管這邊是否會再創高 ~ 可能都會先走一趟.  因不管後段怎麼上 ~ 那應當都是主力邊拉邊出貨的手法.  如再從那888附近一路延伸過來後.  各位往下看量 ~ 是否可以看出 ~ 這後面一邊漲 ~ 可量能確是一直在遞減.  由這更應該可以確定 ~ 此股未來拉的越高 ~ 跌的可能會越深.  如大家都有印象的話 ~ 我想在當時宏達電一直上新聞 ~ 連最大主力的 " 外資 " 都拼命調高財測.

如各位邊看時另拉出一視窗看: 100/7 跌破這 1:1 等距時的高度後 ~ 隔月試圖站會 ~ 但失敗! 如之前買進沒走的 ~ 這時應該是最後一次機會還可以獲大利的出場點!  再往下看量能 ~ 從一開始的下跌就一直出遞增量!  那代表著此股不會就此打住.  勢必會繼續下探.

宏達電月線2

再來看波浪細數:  每人的算法都不太一樣! 但有一點大家一定要記住的是: 波浪細數一定是單數.  這很久前就有說過了!  我就先以五波浪算.  其中第三波主跌波再走小五波.  這是我一般的算法.  如是的話 ~ 則還要再走回檔第四波及最後的末跌段第五波.  此股才算正式結束跌勢.  如何看? 這則需要看週線及日線的圖形才能判斷出!  至於第五波的跌幅 ~ 這沒一定準的! 有可能會跟之前低點呼應變成w底! 也可能會再破新低!  這需要再觀察!

宏達電月線4

如是走波浪細數的延長波:  那此股走到第七波.  那就此打住? 還是會有九波浪? 我想這幾週走完應該會更清楚些!  我把這七波寫出來 ~ 主因是這算法也是很多分析師所會用的.

宏達電月線5

如把支撐及壓力線劃出的話.  先看前面一路劃下來的壓力線在 99/7 被站上及穩後 ( 如再跟上面的 1:1 等距圖比較 ~ 是否剛好也是頸線? 呵呵! ). 那後面的漲勢是否能更因多一技術分析而更加的確定!  那條線一路劃下來 ~ 101/10 下跌碰到後也因這月支撐而開始做反彈?  如沒記錯的話 ~ 好像當月下殺時 ~ 宏達電的董事長自己出來買股票在300附近.  後來跌近200附近時 ~ 我記得有跟朋友說200不管破與不破都會再反彈. 沒想到當時只小小反彈後又走盤整盤 ~ 接著又朝下走. 嘆!

此股既然跌這麼深 ~ 其中任何漲都應以反彈看之!  如看量能更能清楚明白: 碰支撐線後 ~ 爆量上漲!  可後面的漲確一直量縮!  那代表著這邊根本沒主力肯進來抬轎或護盤!  如看週. 日線的話 ~ 可能那邊主大. 法人還再出脫持股或放空吧!  再者 ~ 反彈到壓力線後 ~ 幾次都沒能帶量站過!  那這邊是否確定日後還會續跌?

如光只看月線 ~ 這邊幾乎回檔此股當初上市的起漲區.  且再看月線技術指標RSI 也已經出現背離!  那此股未來如再此打穩也應有機會再開始走出另一大波!

宏達電月線1

 週線圖: 從最高點下跌到目前已跌了122週. 如以波浪細數算應要到144週.  可各位如開自己電腦看月線算的話: 97/11開始起漲算起到最高點為30個月.  再往前算也是沒按照波浪細數算.  那此股下個月有可能是關鍵!  

再看週線圖: 跟月線一樣已出現背離.  如能再此量縮整理 ~ 背離成立的話 ~ 這邊才有機會成底!  但一個底部成立不可能短短幾天或1~2週就可形成!  就算形成那上漲的力道也會很弱.  因此此股頂多只能先以盤整格局來看待.  週線上檔280附近有大壓.

如看完週線 ~ 再回頭上面寫的月線 ~ 我有提及200附近破與不破都應該反彈!  如這句話放在週線圖裡 ~ 各位往下再看: RSI 週線也已有背離出現.  所以一定有機會反彈!

宏達電週線1

日線圖:  短線這邊技術指標已偏低!  且離上市時的價錢越來越近!  因這兩天才剛破新低!  無法就此馬上算出低點位或底部!  但反彈短線壓力在150附近.  目前也只能先靜觀其變!

宏達電日線

結論:  此股從之前的台灣之光 ~ 到現在變成人人喊打的對象.  對外: 有強大政府做後盾的三星. 及世界第一大品牌: 蘋果.  再加上大陸智慧型手機品牌的掘起 ( 小米機還挖到 google 的高層委任全球副總裁 )... 等等.  對內: 有著高層人事的叛變.  宏達電是否還有機會反攻?

另一點值得關注的是 宏達電董事長也是威盛的董事長.  當初威盛的風光最高達到600多塊.  隨之後面的下跌!  把賺錢的切割出去!  再加上其主產業的沒落!  宏達電是否也會如此? 值得深思! 

此股此時如真要玩 ~ 建議玩短線賺價差.  畢竟公司派一直積極護盤.  且技術指標有可能築底!  但一切要看後面是否能層層站穩!  後面的基本面是否能跟的上來?  我目前真的看不出來!  畢竟才剛創新低 ~ 我也不是主力 ~ 不可能那麼神就能算出低點. 底部. 或何時開始轉.  呵呵!

 

此為純分析 ~ 小小意見 ~ 僅供參考! 自己的資金 ~ 煩請自己做決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宅爸(TimT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