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下純屬分享 ~ 無操控或建議各位買賣!  因此好與壞 ~ 煩請自己拿捏!

老話一句:  股票市場裡 ~ 想要賺錢其實不是那麼難!  但人性的 " 貪 " 念是否能克制住!  這點連我都在虛心學習中!  想辦法找出自己合適的股票 ~ 因每個人的個性不同!  仔細去觀察走勢!  當一檔您我熟悉的股票 ~ 天天看了好幾年後 ~ 走勢早已可得知!  再加上基本面 ( 雖屬晚了半拍 ~ 但是還是可以幫到您我的輔助 ).  股海裡真的任您我逍遙囉!

常來的老友都知我分析股票大都先以技術面來看 ~ 技術面告知不錯時再以基本面為輔.  而每檔股票的大格局一定先從月線開始看.  如月線圖的技術分析都告知在底部 ~ 甚至出現背離. 泼浪. 切割...等種種指標如都能輔助正確的告知時.  那股票要真大賠則真有點難.

此股是多年前開始分享的一檔股票.  也起起伏伏過.  我知老網友有些還有持續再關注此股.  我們就先撇開之前的賺或虧.  就以目前的格局來分析:

月線:  先從下圖一一來分析.  如從100/3 月份的高點開始算起.  此股也已走完5大波浪 (綠色指標) ~ 這 "波浪細數" 不管是用在外匯. 黃金. 加權. 世界各國股市. 到權質股都一定會走的.  這邊就不多說了 ( 如想仔細研究 ~ 圖書館或書店都有 ).  而此股下跌的第三波主跌波又多走了其五小波(黃色指標).  現在開始走1.2.3波? 還是A.B.C 的反彈波再開始大跌? 這邊真的不敢很肯定的跟各位說.  因在技術分析裡不能只光靠一種技術就可以百分之百的確定.  事事沒有一定滴!

正峰新月線1

接著如把上圖整個縮小起來關看:  指標裡又分壓力線或支撐線.  日線的壓力(支撐)最小. 而月線壓力(支撐)則最大. 要能一次過: 很難滴.  技術線形圖裡又有著上升(下降)軌道.  旗型走勢.  W(M頭)底.  頭肩頂(頭肩底).  碗杯(U)型.....等等各種圖形.  每一種圖形出現後就會跟著走其該走的走勢.

而此股的底部有兩種方式可以呈現: 頭肩底 ~ 就是我圖上所畫出來的.  如是的話 ~ 各位在把月線圖看到最前89年時 ~ 此股的底部區約在10附近打底後開始反轉朝上.  拉回到現在 ~ 此股目前的壓力區剛好落在10~ 10.5附近(這是之前在日跟週線端倪出的).  那此股何時會動? 就要看後面的量才能確定.

上面都是寫好的一面.  但如看下面技術指標RSI.  此股之前月線沒有出現背離 ~ 雖有很多圖不一定會出現背離也可以開始正式轉型態. 但少一樣就缺乏一樣的輔助告知是否判斷正確.  因此如買後就更應該要時時留意.  看會不會再下探一次: 再把這底打的更穩固些? 

正峰新月線2

把上面劃的圖通通清除後.  接著再重新細細看之 ~ 就是接著上面寫的另外一種下圖劃出的不對稱W底型態.  如是不對稱的W型態走勢的話: 此股最近的最低點(7.2)及最近的最高點鐘(19.3)=中間差距12.1  如上個月的低點沒有破有守成功的話: 那低點(10.4) + 差距12.1 = 22.5  此價為對稱比例的最小滿足點.  接著底部壓力線從最低接最低點一路劃壓過來.  應落在25~26附近 ( 當然隨著時間延後 ~ 壓力區也會更著變動 ).  但這不就代表著會一直扶搖直上喔!  還要看週線及日線的圖及量來端之.  至於再後面如攻過上去? 呵呵! 到時再分析吧!

如以線形壓力來劃出 ~ 是否剛好呼應上面所寫出的壓力區: 22附近 及25~6 附近? 呵呵!

只是目前月線的RSI 落上50附近. 這意味著此股往上跟往下的機會都有!  只是往下會有多少空間? 而往上又有多少空間?  另就是量能一直未出?  因此這邊是否進場取決於每人的判斷力. 

另一重點是此股從101/11起的低點 7.2開始連續漲的五個月(連五紅K棒). 再從今年4月開始回檔5個月.  為何我用 " 回檔 " 2字? 因您看起漲5個月可以從7.2一路漲到19.3.  而連跌五個月確只跌到10.4.  同樣的天數: 漲幅卻大於跌幅 ~ 那是否意味著漲勢格局確定?  呵呵!

正峰新月線

週線:  月線看好大格局後.  接著看週線. 通常週線會走中短期走勢.  如下圖: 把最的的高點對高點劃出下降壓力線後.  再把低點對低點劃出下降支援線. 即可看出為什麼前一陣子有人問我時 ~ 我有說10.5附近應該是此股的重要支撐區.  至於3~4個月前就有說的 ~ 現在則忘記當時是如何判斷滴 ~ 哈哈!  不管如何 ~ 這邊的上檔壓力區會先落在13塊跟15塊附近(至於更詳細的點 ~ 我有點老花 ~ 劃不太準. 各位自己劃應該會比我更準確些.).

接著再看(籃色圈圖) 101/4/30那週第一根跌到10附近後 ~ 接著在這邊震盪了25~6週 ~ 才再破下去.  那後面從底7.2上來再度漲回10之上後 ~ 接著回檔到這一週差不多也是25~6週.  那後續是否值得開始關注?

再來看量: 102/8/5那一週如照上面所說的劃出下降軌道的支援區後. 這一週剛好碰支撐.  但如何能判定這邊為何會守沒破? 如各位往下看(黃色箭頭)就可知 ~ 這一週的多空交戰. 量能區到這一週剛好也破下降軌道.  雖沒強力放量能 ~ 但也已代表著這區已有突破破軌道往上.  所以得知此區應該會守住.  只是因量能後面沒出或沒出遞增量 ~ 所以也確定未來的幾週只會在這邊盤整.

目前週線值得留意的是上一週 ~ RSI已有交叉重疊的訊號出現.  因此這盤整格局隨時有機會更著改變!  所以接下來的要看能是否放量? 量能不出 ~ 不管往上或往下 ~ 就都沒啥好玩的.

股票是一次次做修正才會越來越準確!  此股我本以為前陣子14附近那邊如能守穩的話 ~ 接著等出量就能再走另一波!  無耐那區一直不出量!  所以就導致後來跌到10.5附近的格局出來!  這也告知著: 事事沒絕對.  下面的日線圖即告知為何下跌 ~

正峰新週線

再把週線圖全清乾淨後 ~ 再回頭細看.  是否上面月線所寫的5波浪在週線看來更加的清楚? 呵呵!

接著再拉近看 ~ 不管是不對稱的W底部 ~ 或著是頭肩底.  那一種: 每個人的看法都不一樣.  但這邊如再把月線寫的5波浪拿過來看. 就知10塊附近應該就是底部.  只是那第五下跌波 ~ 通常都是快又深的末跌波.  讓散戶殺出的.  所以7.2那邊 ~ 除非是主力或大戶 ~ 否則一般沒人能預知那麼準確滴!  呵呵!  因這價沒人知 ~ 如下跌沒人殺出就自己會停.  有人持續殺出 ~ 當然大戶. 主力會賺的更開心滴.

正峰新週線01

日線: 把週線的格局再放到日線來看 ~ 是否更加的清楚!  呵呵!  目前上星期三先小小突破小小的壓力線後因無量 ~ 開始又回檔在那慢慢盤整.  目前回檔盤的格局都還沒再回之前的壓力線 ( 現在著支撐線 ) 之下 ~ 都只順著下降軌道貼著支撐線走. 

如各位再往前看: 102/7/16 跌下到11~2附近開始反彈: 量出到423張.  再往前102/6/26 那幾跟帶量下殺到12多塊的量是913張.  有成交代表著有人買才有人能賣的出去.  那這邊開始往12塊走 ~ 是否量能要先超過4百多張.  接著要一路再放量到千張附近才能把這盤整已久的格局給重新洗過!!

講到6/15 那9百多張. 那就要再此寫為何上面寫說14附近沒站穩就會下跌.  如再往前看: 本此股帶量上漲至17附近 ~ 但隔日馬上收根大長黑且還跌破帶量上的的起漲點.  那就代表著前一天買的全都被套牢.  接著幾天都持續下跌.  那在此刻即可得知: 14附近必破下去!  後面的就不用多說了!

正峰新日線

技術分析完後 ~ 接著分析基本面.  此股的好與壞 ~ 我想只有手上還有股票的人才能有切身的體驗. 本是工具機產業轉型成太陽能產業.  但剛好碰到全世界都在努力拓廠.  加上轉換比例及換算成現在的電價...等等.  導致產能過剩 ~ 價錢過低 ~ 無法拼贏既有的電價而崩盤. 

目前全世界慢慢對環保越來越重視及日本核災的影響下!  未來的電費應該只會上而不會下了.  這樣子對太陽能產業從去年人人喊打的局面就有機會慢慢轉換.  如轉換率能提升 ~ 未來應也是一種趨勢!  只是有誰有能力把轉換率(良率)提高 ~ 誰就有相對的優勢!

而此股在太陽能一塊是否真能跟著一起: 起死回升! 這我目前真的不知.  但就五年前把整座工具廠出售給法國後! 五年後的同行解禁條約也已到期.  目前此股的官網上已重新開始販賣各種工具機 ~ 甚至結合了太陽能的相關產品.  大家可自行上官網查詢. 

營收方面 ~ 從幾年前的一路下滑虧損到今年的第一季達到虧損的高峰後 ~ 第二季已有逐漸減少虧損的營收報告出來.  何時盈收能轉為正.  技術指標會先行告知後 ~ 基本面必須要跟著出來才會是真的.  否則只能輪為主力坑殺的對象!  這一點需各位自行多加留意!

另一方面:  不要去太在意或太執著那家卷商持有多少股來判斷主力是否還在? 或離去!  畢竟這是公開的資訊 ~ 我想沒任一主力想進或想出會這麼容易的讓人識出.  如是 ~ 那就不是主力囉 ~ 呵呵! 

但值得偶爾看一下的是下面這圖:  這是告知公司派及董事長. 董事的持股比例.  一家好的上市櫃公司.  如肯好好經營 ~ 那董事長. 董事的持股比重一定比相較高.  因這樣才能再公司賺錢的時候除了可以賺的更多外 ~ 對公司本身也有很大的向心力 ~ 且股票也不容易被外面禿鷹等坑殺.  一般上市櫃公司如董事長及其親戚能持股30%以上屬非常健全或安全的公司!  當公司派持股低於10%時則需要密切的留意!  如像力晶等 ~ 董事長持股連1%都不到時 ~ 這幾乎可判定未來的悲慘命運!  這一點須特別留意!  其他 ~ 呵呵!  看了反而會影響正確的判斷格局!  因一定會被騙滴!

正峰新01

正峰新02

結論:  此股屬於小型股.  因此在操作上更需加倍的小心.  因隨便一個主力就能其左右股價.   公司派如屬正派的話 ( 像很久前最開始分享的"森鉅" ) ~ 則努力鑽研在其公司經營上.  那不管小型股或權質股 ~ 就算被主力左右 ~ 但也只能維持一陣子.  最終還是會回歸到它該有的走勢出來.

正峰新這幾年也許是公司經營方向錯誤.  也許是主力外圍的介入坑殺.  都讓蠻多散戶賠到欲哭無淚的慘.  這如真要怪 ~ 只能怪自己的能力不足或貪婪的心態.  所以新手 ~ 如要入股市 ~ 我反倒是會建議玩些權質股: 基本面都能夠支撐其股價.  本益比低過10倍時開始留意進場.  就應很安全了.

此股如營收只是跟之前差不多 ~ 億元/月 以下的話 (應該說8~9千萬以下) ~ 那還真沒啥好期待未來會有多好的格局出來.  頂多小賺些.  但第四季開始是傳產的旺季.  工具機產業應屬傳產類.  如營收能逐月開始遞增上去.  再加上太陽能產品能配合接到單且能出貨.  那此股的未來就會很好玩了.  如何能事先得知? 量能!  因知的人一定會先想辦法進去卡位滴!  所以量能最無法騙人滴!

另值得關注的是: 10月份電費調漲後 ~ 電價的計費是否有跟太陽能的發電回收價能日趨平衡? 甚至出現逆價差?  核四的問題?  而政府的政策是否能在太陽能背後做一把推手.  太陽能的轉嫁良率的提升. 到國際原油的價錢...等等.  是否更應該值得從旁投以關注! 

最後再小小提醒一下:  自己既然是散戶.  那就不要聽或信所謂的內線消息 ~ 因能聽的到早已不是內線!  不然就是被刻意放出來的假消息.  更不要奢望能聽的到免費又能大賺的明牌.  因這隨時會變成人家出脫持股的對象.  就算賺幾次也許都不夠一次賠滴!  不管人家(包括我)告知啥 ~ 都希望您們自己能學會到股市基本的保命之道(技術).  要知天下真的很少有白吃的午餐滴!  

自己學習到本領後 ~ 不管買賣股票 ~ 記得不要怨恨之雜念 ~ 因那會左右思考情緒滴.  買到時 ~ 要感謝賣您股票的人.  賣時 ~ 更加要感謝願意買您我手中的持股.  不管那一檔股票 ~ 永遠不可能買完或賣完時 ~ 就能夠遂心的一直朝您希望的方向無量奔走滴!  一路上總是會有買跟賣的成交單來讓股價出現其走勢.  能夠跟著主力一起在低點進場拉台者是算的上是很利害的操盤手.  能夠自行抓到最低點進場則有點帶點賭的性格: 因有時要拖的很久才會發動.  有時股價看似低點但沒守住又會再下探另一低點.  所以賭的成份比較大.   如能再主力開始要底部佈局時跟著悄悄的一起佈局 ~ 這才是真正的高手.  每個人的性格都不一樣!  想辦法先瞭解自己 ~ 先學會自保 ~ 再來談賺錢!  這是股海裡很重要的一門功課.  

小小意見 ~ 僅供參考!  這一帖沒有寫的很白 ~ 但看的懂的人應該就已胸有成竹才是. 

千萬記住:  自己的資金 ~ 煩請自己做主人.

願一起加油 ~ 一起努力互相學習 ~ 一起成長 ~ 一起快樂享受人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宅爸(TimT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