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久沒分享股票了.  前天剛好有好網友 letterstar 問及一事!  我就來分享一下.  個股我就不明說.  因是純分享技術教圖.

很久前就有提及過: 月線連三紅 ~ 個股大漲格局就已確定!  底部及低點之前也都有分享過.   而下面這些圖型更是開部落格時就有分享過的下降旗型走勢圖.  只要量能可以遞增,  而價能站上旗型壓力 ~ 那就會再走至少 1:1 的等距價位.

今天分享的是:  當股票已經往上走了一段之後 ~ 何時才能得知是高點該走 ~ 還是盤整. 換手後再上?

這可以從短線的日線圖先看小格局可觀察出後面的走勢.

圖一:  下降旗型圖站上後 ~ 連續拉了三根漲停.  一般散戶大都會覺得三根漲停後 ~ 後面必定會拉回 ~ 因此選擇出場.  至於後面何時進場 ~ 我此帖就不分享了!  否則長長落落寫了一大堆 ~ 可能會更混雜難以說清楚. 

當您看此圖的倒屬第2根白k棒.  是前面三根漲停後 ~ 第四天一開盤就漲停後打開再一路下殺破平盤.  而這一天就是您. 我 如要玩短線的人 ~ 必須要緊盯的一天.  就像上面所說: 通常連續三天漲停後 ~ 第四天的賣壓一定會很大.  玩短線的人也會選擇出場.  但怎麼看是賣壓還是換手量? 

就像此圖一樣 ~ 如當天 ( 倒數第2天那根 ) 放量但收在平盤下 ~ 這就需要觀察下去.  因代表著賣壓比買進力道強.  可您看圖表 ~ 當天雖開盤漲停不緊沒鎖住且馬上往下殺至平盤下.  且盤中一直持續有賣壓出來往下.  到一個價位後 ~ 賣壓也壓不下去.  接著慢慢往上拉 ~ 這時觀盤重要時間就來了 ~ 只要放量 ~ 且收盤能收在平盤之上. 那量能表就會出現紅k棒.  如這樣 ~ 那就代表這是換手量.  此價位就不是最高點 ~ 而量能的表現則是有固定買盤進場把散戶賣壓出來的換手量.  反之 ~ 如收盤破平盤 ( 意思就是前一天的收盤價: 而此股是強勢漲停 ) ~ 那意味著此股後續不是回檔就是以盤整代跌來消化賣壓. 

觀盤重點二:  隔天: 最後一根開盤時 ~ 不管盤中到尾盤股價往上或往下! 只要不過前一天的低點.  這意味著前一天賣出的人會再搶進場的屬極少數.  且如確定是換手成功 ~ 那換手的人怎可能再讓好不容易出場的人再進場卡位.  因此如沒破前一天的低點接著再拉上去 ~ 那未來就有機會持續創新高.  

至於此股的股價會走到那裡或是那一檔股票 ~ 就煩請不要再問偶囉!  感恩!

圖二:  這一股票也是標準的底部往上見第一高點後 ~ 往下回檔盤整圖.  由此圖的也是走下降軌道則可明顯看出來.  只是此股當股價衝過旗型圖後 ~ 果然也繼續往上走.  但跟上圖一比照也可以看出為何此股上去一些後沒創新高及開始走橫盤整.  如看量能的話 ~ 應該就明瞭 ~ 會心一笑了. 

您看此股前波高點的量 ~ 而這次衝過旗型軌道圖後 ~ 雖往上但量能卻沒過前波高點的量 ~ 那代表此股這一波的上漲要破前高就有點難度 ~ 除非後面的量能可以遞增上去! 

但如再細看此股的線形圖跟量能圖表 ~ 則可以得知 ~ 雖此股此次沒法站上前波高點.  但短線此股站穩旗型圖後 ~ 以盤代跌.  在盤整的過程中 ~ 量能持續萎縮.  那此股的後期就值得去好好挖掘囉!

 

小小意見 ~ 僅供參考!   自己的資金 ~ 煩請自己做主人!

 

願一起在股海裡做個快樂又悠閒的投資者.  一起加油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宅爸(TimT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