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久沒分析股票了!  最近發覺有太多的股票走勢跟此股都大同小異!  有的已先動 ~ 上漲一大波了.  有的則還未開始 ~ 還在築底等量增起動.  這一陣子一直在玩魚!  股票今年下半年都已差不多陸續進場卡位了!  在此跟大家分享!  各位可以藉著此股的走勢形態看其他股票 ~ 一起學習 ~ 一起進步囉! 

 

老網友如有常晃上來 ~ 一樣: 有股票想進或想問可一起討論!  但請至少告知圖形或基本面讓您新動的因素.  新網友就不太好意思了!  因之前實在怕到了!  不想再幫忙分析了!  否則我有限的時間 ~ 真的無法一一達覆!  那會回帖回到手軟滴!  煩請體諒!  感恩!

 

錸德 2349:  前幾天的一直漲停 ~ 終於讓一些新聞媒體開始慢慢投注關愛的眼神了!   此股上半年四塊多時就有進場過!  但後來發覺開動不動 ~ 又一直盤!  下跌又帶量 ~ 所以後來打平小賺後就先走一趟!  這波下到3塊以下時 ~ 發覺此股又開始好玩了!  且有機會獲得倍數的獲利!  所以再下跌 ( 黑箭圖 ) 10/28 ~ 29 時開始正式吸引我的注意!

 

日線圖:  從日線圖的量能表上可清楚的看出 ~ 下跌時量會從開始的大量一路隨著股價的下跌而會慢慢的遞減.  因為從開始的想跑 ~到開始的小跌: 都會一直有人從股市裡逃脫.  接著再開始的攤平 ~ 量能都會等到股價越來越低時 ~ 從想攤平到最後沒籌碼的殺出.  因此量會隨著股價一直開始遞減下去.

 

10/23的第一次量出現此股的窒息量3513張.  本以為這邊應該會開始要逐底!  因此量比平常的量縮5~6千張幾乎少了一半.  但為何沒馬上進 ~ 因週跟月線圖還沒有訊號出來.  果然幾天後開始出現量出下殺 (10/26 ~ 27).  如各位再看當時的融資卷就可知!  融資在那2天大量被殺出或斷頭出場.  短短2天足足少了2萬多張. 下殺暴量又斷融資:  如在股票的低檔區時 ~ 此為有主力進場: 下殺取量再進場卡位.  此為第一的訊號低點.

 

但日線圖的rsi ~ 此時才出現第一根 ~ 量能雖出現訊號 ( 圖破量能壓力線 ). 但不確定是最低點的進場訊號點出來. 但隔日馬上收根長紅棒出來.  這時幾乎快可以確定了.  但通常一檔股票要大漲.  技術指標都一一會明確的告知!  所以這時盯盤的時間正式開始! 

 

此股在接著幾天果然在接下來的幾天開始上漲!  但一碰到之前三塊 ( 指標出現背離 ) 區時 ( 後來下跌再被破壞 ).  果然就遇壓不過.  再看那幾天的量幾乎又馬上縮了起來.  這代表著主力第一次進場卡位後 ~ 準備著趁第2次再下跌時 ~ 再殺出一些零亂籌碼出來並接手.

 

11/29 ~ 30.  各位可明顯的看出.  股價比上次最低價時還高.  但量確再次的出量窒息量縮 ~ 且比上次還要再更縮了30%之多 2455張左右.  再看rsi 技術指標更再此出現明顯的背離訊號出來.  這時就是進場點的到來.  所以我再那幾天開始陸續進場.  隔日再往下殺時 ~ 可發現量出不來 ~ 那代表著一般投資人此時被斷出場的早已斷出場.  這邊也殺不出多少出來了.  融資在這幾天也沒有再出現大量出場訊耗.  種種訊號在此時已告知此股已經具著底部已接近完成的狀態.  接著就等主力何時想動 ( 這個我則沒法事先看出 ) !!

 

接著後面就不需我多寫了.  此股配合著上漲 ~ 量也出現穩定的遞增狀態!  水啦!!  至於前幾天 ~ 各位如從此圖就可明顯的看出來:  上漲帶量過壓力後 ( 爆量 ) ~ 一定會出現回檔.  因為帶量破壓力區是大多數人都會看的出來 ~ 所以選擇壓力區就賣出.  而要卡位還沒吃完的主力更可借這壓力區吃貨.  這就是換手量.  通常爆量後又過壓時 ~ 隔日一定會回檔.  再殺出當天猶豫不決沒賣出而想賣的人.  但如各位有看過我寫的帖後 ~ 就知回檔量縮 ~ 頂多就是回測之前突破的壓力區 ( 現在反而變成支撐區 ).  破又帶量就是代表是假過.  所以星期五的那根一開始開盤後就小漲的格局就不讓人意外 :  漲停!

 

另各位如會算波浪的話: 10/29 ~ 11/2 上漲第一波. 回檔到11/22回第2波. 第三波主波段再細分也應走五小波: 而走到上星期五也到第三波的第五小波 ( 等星期一才知有沒有走完) ~ 再來第四波回檔. 再上第五波時去現背離 ~ 那就應該要獲利先出場一趟先!  如各位把日線圖 ( 自己在家 ) 拉更近看的話 ~ 4塊多( 3.9~4.2附近 )剛好又碰到大壓力區.  那是否要更加的小心些!  往下看週線圖應會更清楚!

 

 

資卷圖:  是否看到綠色圈圈裡的融資在那幾天大幅下降 ~

 

 

週線圖:  如看完日線圖後再看周線圖就可以得知為何我說過壓爆量 ~ 接著回檔時不用急著跑的原因了.  如何能確定爆量後的回檔是假突破真回跌?  原因很簡單:  看周線量能圖 ~ 量遞增? 沒錯!  RSI技術指標更強勢的表態高檔持續往上? 也沒錯!  那再回頭看日線圖 ~ 是否更加的能夠確定不管周五有沒有漲 (或漲停 ) ~ 量都是遞增且收紅K棒!  呵呵!  是否解釋後更加的清晰明瞭.

 

如再往回頭看10/29 & 11/19 那2根下殺後出現的背離.  那此股不想進還真的有點難!  呵呵!

 

如要再細算: 第一波從低點 $2.62 到12月的 $3.5. 漲幅$0.88.   再回檔12/10 那週低點3.02 + 0.88= $3.9.  如各位再回頭看日線圖 ~ 是否真的就到3.91後 ( 過壓力線後 ) 開始回檔!  呵呵!

 

另接著日線圖看: 100/12/19 那一週第一次下殺到 3.9 後開始築底 ( 有出現背離 ) 後上漲到 6塊多 ( 再築頭出現背離 ). 然後再下跌 ~ 長達10個多月都沒破3.9左右 ~ 終於在101/10/1那週正式跌破!   因此這邊開始 ( 或下週開始 ) ~ 有進場的是否更需要多加留意!  看能否技術指標不被破壞外 ~ 量能也能持續的遞增出來!  否則這邊要過 3.9~4.2附近的大壓力區 ~ 真的有些困難!  除非背後有真正的大利多 ( 這個煩請再參考下面的基本面消息 )!

 

另值得一提的是:  技術指標RSI 雖代表著非常的強勢!  但畢竟已接近高檔區了!  因此如想要進場的話 ~ 應該等等看有否回檔後再分批慢慢進!  何時回檔後可進?  煩請把日線. 60分鐘線形圖. 及30分鐘線形圖拉出來一起盯!  這樣會比較能抓到低點價!    或者如很急想進的話 ~ 萬一高檔區不對時 ( 請要參考 5分鐘. 15分鐘. 30分鐘. 60分鐘. 及日線圖 ) ~ 就要趕緊先跑!   如何看? 這之前有寫過 ~ 這帖就不細說了!

 

 

月線圖:  從月線圖更可明顯的看出100/8月: 5塊附近 ~RSI 出現第一根腳後 ~ 100/12月下跌到3.9~4塊附近出現了背離 ( 我當時就有進場玩此股 ).  再跌到今年11月的第三隻腳 ~ 再再的告知此股價是處在低檔區 ( 2塊多好像也沒啥好再跌了 ).  那各種跡象都表示可以進場 ~ 是否值得一試?

 

此股目前月線來看 ~ 剛好碰到壓力區 ( 有沒有過? 可能各位如有較好的軟體更加可以確定! ).  量目前剛從量縮出現第一根帶量上揚.  量能又過10月份的量: 321327張.  12月都還沒結束? 量是一定會再增加的.  而如回檔的話 ~ 此月的股價也不可能轉變成黑K棒.  那股底應該可以有80%以上的把握了.  只是如搭配上日跟週線圖的話 ~ 如有拉回是否應以更愉悅的心情來對待看之!  呵呵!

 

週線圖往上看到那:  我想則應該更需要盯量!  因技術指標看會慢很多!  何時月量能可以過 38萬 ~ 40萬張 ~ 則4塊多應能站上並站穩!  何時月量能可以過78萬張以上 ~ 那6塊多則能站穩!  當然月出量就一定要紅K棒!  如黑K棒就相反 ~ 要更加的小心!!

 

 

技術分析圖看完後 ~ 當然為了更加確保買的股票不會賠到 ~ 那基本面是否也應該去關注?  呵呵!

 

錸德最近一直在實施庫藏股 ~ 且一直想辦法降低負債!  因是想辦法把股票淨值拉高到票面值10塊以上!  臨時看隨手抓的一些新聞!  其他基本資料 ( 包括子公司: 萊寶)...等等!  就煩請有興趣的自己做功課 ~ 自己慢慢挖掘!

 

**************************************

 

【時報記者張漢綺台北報導】光碟大廠-錸德 (2349) 前3季每股淨值為9.78元,由於公司致力於降低負債、積極活化資產,效益逐漸顯現,第3季帳上約當現金超過21億元,加上公司日前宣布實施庫藏股,未來將註銷股本,籌碼趨於穩定,激勵錸德股價連兩天漲停。

 

錸德近年來財務策略以降低負債為主軸,且積極活化資產、增加租金收入,以利穩健現金循環,因此公司從第2季報一年內到期長期負債21億元,到11月僅剩下9億元,負債比也從第1季的33.6%降低到第3季31.6%。在扣除正常營運後之現金流入11.58億元,皆用於降低負債與利息支出,第3季帳上約當現金超過21億元。

 

 

 

在本業營運方面,相較於主要競爭同業的第3季毛利,與前一季相比僅剩下約63%的大幅變化,錸德依然維持80%以上的毛利水準,面對景氣變化的衝擊相對穩健。

 

錸德前3季每股淨值為9.78元,公司日前宣布實施庫藏股,未來將註銷股本,籌碼趨於穩定,激勵錸德股價連兩天漲停。

 

值得一提的是,面對雲端時代來臨,錸德在資料庫儲存產品部分有不錯的斬獲。Archive(資料庫檔案)光碟發展已成為大容量儲存的發展方向,錸德致力於BtoB的Archive光碟發展,近期亦大有斬獲,在執行業界科專「多層藍光BD-R技術開發計畫」成效斐然,獲頒101年經濟部技術科專績優計畫「卓越研發成果獎」,足以證明錸德具備Archive多層光碟片自主開發技術能力,且目前也是台灣唯一與國際廠商共同發展大容量Archive光碟規格的廠商。

 

至於長時間保存的開發上,硬碟、磁帶與FLASH由於耐候性差、保存期限短,一般光碟片約可保存10~50年,而錸德M-disc經過美國軍規測試,可以保存1000年、使資料庫得以永久保存。錸德除了已開始量產千年光碟M-disc外,也是全球獨家參與開發量產的藍光M-disc,將會為需要永久保存的Archive光碟客戶帶來高容量永久儲存方案。

 

****************************************

 

錸德 (2349) :近來有機發光二極體(AMOLED)需求逐步提升,使得市場關注力提高,也為錸德增添新的題材想像空間

 

****************************************

 

結論:  大盤的格局今年八月寫過至今沒變過!  也沒跳脫出我的預測!   " 台股未來的大盤走勢 ~ 2012-8-11 " .  如沒錯的話 ~ 此波行情已經開始動!  只是快跟慢 ~ 及中間的上上下下波動不同而已!  這個只要不是急著玩短線的大可不必去理會!  

 

老話一句:  股票市場裡 ~ 想要賺錢其實不是那麼難!  但人性的 " 貪 " 念是否能克制住!  這點連我都在虛心學習中!  想辦法找出自己合適的股票 ~ 因每個人的個性不同!  仔細去觀察走勢!  當一檔您我熟悉的股票 ~ 天天看了好幾年後 ~ 走勢早已可得知!  再加上基本面 ( 雖屬晚了半拍 ~ 但是還是可以幫到您我的輔助 ).  股海裡真的任您我逍遙囉!  

 

所以問別人意見前 ~ 自己是否已作足了功課?  畢竟別人臨時看的沒有自己多年關注來的更準!  更不要聽信一些喊進喊出的人 ( 包括外資)!   因股票市場裡 ~ 一定要有人賠到錢 ~ 才會有人賺到錢滴!

 

想想以上 ~ 有信心再進股票市場裡!  否則真的要小心! 

 

以上小小意見 ~ 純分享!  自己的資金 ~ 請自己做主人!

 

願大家一起加油 ~ 一起快樂! 

 

宅爸  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宅爸(TimT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