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此先祝各位聖誕節快樂. 新年快樂. 

在國外 ~ 聖誕節等同台灣的農曆新年!  是一個盛大的節日!  在國外久住的我 ~ 雖回到台灣後 ~ 感覺台灣過聖誕節的氣氛沒有那麼濃厚.  但每逢這節日來臨時 ~ 我總是特別的期待!  一定要小小慶祝一下!  呵呵!

今天本跟宅媽還有一堆假還沒請完 ( 正在努力的休假中 ) 的小姨子想去吃個西餐來慶祝一下!  沒想到久久沒跟我們一起出門的岳父母今天突然也想吃!  就這樣 ~ 考量到老人家可能吃不太慣西餐 ~ 決定來這家 " 和民居食屋 " 來品嚐囉 ( 嗚嗚! 偶的 T.G.I. Friday's ~ 沒法吃了.)!  這一家餐廳之前也吃了蠻多次了 ~ 只是一直沒照!  這一次人多又逢佳節 ~ 來留個小小回憶! 

" 和民居食屋 " 在全省有18家分店.  我們這次是選在中和分店 ~ 就落在中和環球購物中心四樓.  平日停車蠻方便的.  假日就蠻難有停車位了!

跟一般中規中矩的日式定食餐廳走的風格差不多.  整潔又乾淨.  今天吃的人好像不太適合喝杯小酒 ~ 哈哈!  就來吃一般的定食餐好了!!

 

這家餐廳凡點套餐都有附沙拉. 味曾湯及飲料.  沙拉蠻新鮮 ~ 搭配著和風醬汁 ~ 清脆又爽口 ~ 蠻好吃的!

 

 

陶板牛排定食$250:  原本岳父沒點這一款!  但看我點後 ~ 又看看菜單目錄上的圖後 ~ 決定跟偶點一樣滴!  呵呵!  對嘛!  人生總要偶爾對自己好一次 ~~

 

點完餐後 ~ 沒多久店員就送上瓦斯爐及一個鐵板??  噫!  偶本一直以為來的是做好的和牛直接上桌!  沒想到是要我們自己可按著自己的飲食速度來煎牛排!  這樣子牛肉的鮮嫩度才不會大大的降低!!  嗯嗯 ~ 果然是個好方式!!  牛肉端上桌後 ~ 一盤裡有八片牛排及南瓜. 馬泥薯塊.  旁邊附上一碗白飯. 味曾湯.

 

 

泥看看 ~ 泥看看!  這牛肉雖說不是和牛級數滴!  但看那牛脂均勻的分佈 ~ 乖乖!  看的唾液腺直線上升!  哈哈!  光這視覺部份就另人雀躍! 

 

 

附上兩片南瓜片及兩小塊馬尼薯塊!!  牛油則是用來塗抹在鍋上避免牛肉沾鍋!!

 

 

馬上先來把牛油放入鍋中 ~ 溶化囉!  看看岳父 ~ 比我急 ~ 牛肉早已放入四片下去了 ~ 哈哈!

 

 

泥看看 ~泥看看 ~ 這牛肉在跟偶的胃招手耶!!

 

 

等個幾秒後翻個身 ~ 嗚嗚!  牛肉的汁溢散開來 ~ 感動ㄚ!  偶可不能學岳父一次全下鍋!  這可要慢慢的品嚐 ~ 慢慢的享受這從視覺 ~ 嗅覺 ~ 味覺層層的享受滴!!

 

 

第一片快好時 ~ 連宅媽看了都動心了!  嗯嗯 ~ 好吧!  這聖誕佳節一定快快樂樂的一起享受!  幫宅媽也煎一片!!

 

 

婀婀 ~ 偶才放完第二片時 ~ 再看看岳父那一盤 ~ 好像只剩下兩片牛肉了 ~ 哇!  也太快了吧!  哈哈哈!

 

 

點牛排定食時 ~ 店家有問要那種醬汁來搭配!  跟岳父一人點一種:  左: 柑橘醬.  右: 生薑醬.  兩種沾起來的口味全然不同!  都蠻好吃滴!

 

 

嗚嗚 ~ 淚奔ㄚ!  牛肉有夠軟嫩又多汁滴!   直接吃可吃的到牛肉濃郁的原汁原味!  沾上醬汁更多了豐富的層次感!  讚!!

 

 

看的連小姨子都想嘗一塊 ~ 哈哈!  好吧!  一次再來煎個兩片!  嘆!  偶也想一次全下鍋 ~ 大口大口的吃!  沒辦法 ~ 才八片耶!!  只好小心翼翼 ~ 細嚼慢嚥 ~ 努力來慢慢享受這過程!!  順便來煎個南瓜片及馬泥薯塊!

 

 

南瓜吃起來非常的鬆軟!  但卻又不失南瓜的香氣!  好吃!  馬泥薯塊把面給煎個變色 ~ 扮著奶油的香 ~ 好吃! 

 

 

東京豬排丼$180:  噫!  宅媽怎麼突然點起小孩愛吃的料理 ~ 哈哈!  果然一上桌時馬上吸引小姪女的目光! 

 

 

豬排好軟嫩多汁又入味!  拌著滑嫩的蛋 ~ 果然是小孩的人氣料理!  好吃極了!!  滿滿的一大碗 ~ 耶!  偶有分到一片 ~ 哈哈!

 

再來張近照 ~ 光用看就知豬排完全不會乾澀!  吃起來也不會柴柴滴!  相反的 ~ 除了軟嫩多汁外 ~ 肉汁鮮甜又有點咬勁! 

 

 

嘿嘿 ~ 宅媽夾了中間最大的一塊過來給偶!  嗚嗚!  果然是最疼愛偶滴!!  感動中!! 

 

 

石鍋扮飯$190:  小姨子點了豬肉的石鍋拌飯.  就像一般韓國料理餐廳一樣 ~ 配料都差不多!!

 

親切的店員問要不要幫忙拌勻 ~ YA!   在這邊享受真的是多方面的!  感覺蠻舒適!!

 

 

拌勻後壓平 ~ 哈哈!  怎麼跟大雜繪看起來差不多 ~ 呵呵!  只是口感多了泡菜口味! 

 

趁小姨子還未開動前 ~ 先搶先挖了一湯匙過來!  嗯嗯 ~ 這道口感就普普!  感覺都差不多!  沒辦法 ~ 宅媽連韓國泡菜都會自己做了!  口感也更棒 ~ 所以這 ~ 這 ~ 就實在沒啥大興趣了!  之前有分享過如何做 ~ 有興趣煩請自行點 " 韓式泡菜 ~ 自己DIY, 便宜好吃又清脆 ~ 2011-10-4 ".  呵呵!

 

 

味曾湯:  定食套餐都有附滴!  料還蠻多滴!  只是感覺口味偏重了點!! 

 

 

 

鍋燒烏龍麵定食$220:  突然發覺點這好像最滑算!  因有附烤飯團及天婦羅蝦2隻(這還是送上桌後才知 ~ 哈哈!).  岳母點的!  跟小姪女一起吃!  滿滿的一鍋看起來蠻澎湃滴!  只是我們這幾天幾乎都在吃火鍋 ~ 對這的興趣實在無法在此刻因這澎湃的擺設而大大的提升!  哈哈哈!

 

 

 

鍋燒烏龍麵附的烤飯團 ~ 店員端上桌時才知有附 ~ 哇!  這麼優!!  飯團烤的還不錯!  上面有淋上類似味增豆辦醬.  ㄚ ~ 好像醬太多了 ~ 趕緊弄掉些!  果然好吃多了!!  這要是平常我大概可以吃下好幾個吧!  只是今天吃到好吃的牛排後 ~ 實在不忍讓那牛排好滋味在嘴中流失太快!  嗚嗚!  給岳父吃好了!!

 

 

鍋燒烏龍麵定食附的天婦羅炸蝦!  ㄚ ~ 這個我沒吃 ~ 聽說蝦蠻小 ~ 粉蠻多滴!  呵呵!  好險 ~ 否則如吃了一定會懊悔滴!  偶的嘴中持續散發著牛排餘香 ~ 哈哈哈!

 

 

香炸雞軟骨$150:  點了定食後 ~ 可加點任一套餐有優惠價!  我們點了炸雞軟骨還有一個免費的冰淇淋附在一起.  

 

 

雞軟骨都蠻大又多滴!  炸的外酥內脆!  吃起來好香喔!  嗚嗚!  點這個其實應該要配杯小酒滴!  超棒的下酒菜!!  可惜全桌人都不喝!  偶又有騎車!  嘆!  眼睜睜的看著小姪女一個接一個吃個不停!  嗚嗚!  搥胸ㄚ ~

 



 

定食餐的飲料可選:  岳父點了熱咖啡!

 

 

熱檸檬紅茶:  店家還用兩包紅茶包來泡 ~ 呵呵!  這應該是可以靠這壺話家常一下午吧!  可惜岳母吃完要逛百貨公司 ( 順路 ~ 都來了ㄚ! ) ~ 呵呵!

 

 

百香果綠茶:  岳母點這杯我想完全是為了小姪女吧!  百香果綠茶沒有百香果 ~ 又加珍珠!  哈哈!  右邊是奶茶! 

 

 

偶的冰 "黑" 咖啡 ( 右 ):  只有奶球而不是鮮奶 ~ 唉 ~ 還是喝黑咖啡比較好喝!

 

 

白玉冰淇淋黑糖蜜:  點香炸雞軟骨附的.  冰淇淋是用抹茶口味.  旁鮮奶油上放個草莓點綴.  另一邊則是紅豆配湯園!!  嗯嗯 ~ 沒吃到 ~ 哈哈!

 

 

 

五大一小 ~ 其實不算貴!  又可靜靜的享受這天倫之樂! 

 

 

正準備照宅媽時 ~ ㄚ ~ 被發現了!  噫 ~ 姿勢沒擺好 ~ 再來一張 ~ 呵呵! 

 

 

 

還沒上學的小姪女大概是最開心的年齡了!  無憂無慮 ~~

 

 

午餐目錄:

 

 

 

餐廳裝潢:

 

 

 

 

 

 

名片:

 

 

 

 

 

全省都有分店 ~ 煩請上官網查詢 ~~

 

店家名稱: 和民居食屋

 

店家地址: 新北市中和區中山路三段122號環球購物中心4

 

聯絡電話: 02-7731-6006

 

營業時間: 11:00 ~ 24:00

 

網站網址: http://www.watami.com.tw/

 

消費價位: $180 ~ UP

 

推薦菜色: 陶板牛排定食.

 

有無宅配: 無

 

 

 

 


 

宅爸(TimT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