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幾位好網友的建議 ~ 來分析權質股囉!  這樣少部份的人應該就沒法左右行情了吧!  呵呵!  不過台灣的股票要不被左右實在也有點難!  權值股票一樣可以人為操控!  只是操控的資金要更大 ~

看股票,  如是要選擇進場點 ~ 我一向喜歡從月線先看.  再看週線 ~ 最後才看日線!  因為之前說過很多次:  月線可以先看出大走勢!  就算進場的點不是很好 ~ 但還是會小賺或打平跑掉!  如趨勢看錯 ~ 看日線就進場 ~ 有很大的機會 ~ 會被牢牢套住. 甚至慘賠!

資金的控管 ~ 之前就說過很多次!  何時停損 ~ 我想也不用我再說了!  因為人性 ~ 連我都不一定做的到滴! 

月線圖:  之前本以為300附近可以先打個底!  因為那是長線連接起來的支撐區!   如對照週線及日線圖的話 ~ 那邊的確也守了蠻久的!  為何會破? 

除了月線的技術指標並未在此邊打底並且 " RSI " 技術指標裡出現背離!  另最主要的是各位如看下圖就知 ~ 在此波下跌的過程中!  跌勢是一直帶著遞增量下跌!  光這一點就有點違背下跌量縮築底的理論了!

 

如算波浪理論:  目前正在走最後一波第五波的下跌!  何價位能止住 ~ 看上圖的200附近能否止跌後再開始築底!  築底的過程中量一定要縮下去才能成立!  如能在此區: 技術指標 " RIS " 也能出現背離 ~ 那此股要開始反彈或另一波的漲勢才會開始!!

 

 

週線圖:  如把月線圖的波浪理論拉細成週線來看 ~ 是否會更清楚些呢!  呵呵!  月線從 1300 開始下跌第16個月.  週線來看則約67週.  下一個轉折點: 月線是21個月.  周線則是89週.  那未來這5個月內左右 ~ 就應該會出現築底並技術指標也會出現明顯的背離 ~ 到時才會有較像樣的反彈或扭轉!

 

 

日線圖:  另一重要指標要盯一下融資卷!  此股在下跌的過程中 ~ 融資 ( 帶表著散戶 ) 一直再增加中.  何時融資開始減少 ~ 意味著何時散戶被斷頭出場!  或賠錢洗出去!  那這樣此股才會有人賺有人賠!  而賠錢的大多是散戶 ~ 這是不變的定律! 

 

反彈先看300附近先!  如能站穩才會有更好的格局出來!

 

 

結論:  宏達電跟其他某些權值股一直是我不太喜愛去碰的股票!  因為主導者並未站在照顧股東的心態!  此股從之前的威盛就可以看出端倪!  當初威盛股價最高達到600多塊!  一路跌到現在破$10.  為何如此?  如只是因為公司所走的路線已經慢慢被淘汰 ~ 那也就沒話說!  但把賺錢的部門分出去 ~ 這樣一直玩弄股東則不是我喜愛的! 

 

如各位把眼光放遠到全世界國際上去看 ~ 為何 SONY.  GE. FORD. 菲利浦.  三菱等大公司 ~ 其下的部門及種類何其多!  為何都沒分割切開? 

 

再回到台灣 ~ 每一集團股旗下有多少上市. 上櫃的掛牌!  如果想通了 ~ 未來就算買 ~ 當高點及指標出現異常時 ~ 您我也會有不同的視野!  呵呵!

 

宏達電何時會真正的落底? 後續除了要觀察技術指標及波浪係數外 ~ 融資何時會被斷頭出場也是蠻重要的關注點!   此股後續會反轉成漲勢格局 ~ 還是反彈後又朝下走!  公司未來的基本營收也要跟著出來!!

 

以上分析 ~ 僅供參考!

 

自己的資金請自己做主!  一起加油囉!

 

宅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宅爸(TimT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