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早四點從北部出發,  一路馬不停蹄 ~ 披星戴月 ~ 中間就近6點左右在國道休息站吃個早餐.  就這樣9:30 左右到達屏東車城鄉的 " 國立海洋生物博物館 ".  YA!  大概到太早了.  遊客還不算多!    可以痛快的看魚囉 ~ 真棒!!  我好像比小孩還更期待 ~ 哈哈!

看到官網好像這夏天都有放水讓小朋友可以玩 ~ 今天到時剛好再清洗!!

 

 

 

 

 

摸摸水 ~ 太涼囉!  不敢讓小朋友玩水!  好吧!  準備直接殺進去好好欣賞魚!

 

 

 

父親的興緻好像也蠻大滴 ~~

 

 

 

好久沒出遠們的父親 ~ 在這風和日麗的氣候感染下 ~ 高興耶! 

 

 

 

才買完門票沒多久 ~ 哇!  三台遊覽車到達!  遊客頓時多了起來 ~

 

 

 

大女兒跟奶奶合影!  平常大多只跟著教會出遊的母親.  大概只有喜歡的吃喝玩樂才會跟著我們出現!  難得ㄚ!!

 

 

大女兒跟二女兒決定要把這遊玩來交寒假作業.  趕緊來照相 ~ 呵呵!

 

 

 

 

 

 

養魚人的夢想及夢幻 ~ 大缸!  我想家裡如擺一個超級大缸 ~ 那種感受可能會令我無法自拔的天天站在魚缸前吧!  哈哈!

 

 

 

很久以前來過的大女兒跟二女兒 ~ 早已忘記何時來過了 ( 沒法!  當時都太小!  弟弟都還沒生勒! ).

 

 

每個人都要摸摸活生生的海星 ~ 那觸感讓小孩真正的體驗到海洋的生態.

 

 

 

噫!  連宅媽都忍不住摸摸看!!

 

 

鯊魚 ~ 可愛!  年輕時常在國外長堤外釣魚!  居然有一次也給我釣到小鯊魚!  那拉力讓我至今難忘! 

 

 

 

 

 

海水魟魚 ~ 感覺還是之前自己養的淡水魟魚好看 ~ 呵呵!  嘆 ~ 怎麼突然又有點懷念之前的黑白魟了.  又有點想養 ~ 呵呵!

 

 

 

 

看著魟魚的游姿 ~ 真美ㄚ!!

 

 

鯊魚跟鯨鯊併游

 

 

 

哇!  這隻鯨鯊好大喔!!

 

 

 

 

鯨鯊已濾食浮游生物為主!  所以小魚游在旁側都不怕!!  萬一不小心吸進去還會吐出來勒!  呵呵!

 

 

 

 

獅子魚:  好美 ~ 好漂亮!



 

石頭魚??  呆在那動也不動 ~

 

海水蝦 ~ 噫!  可以跟淡水的水晶蝦拼了!  只是海水的鬚腳更長 ~ 美ㄚ!  看到害偶又想重新養之前養的水晶蝦 ~ 哈哈!  宅媽則在旁一直看偶!  好像是再說: 別吧! 家裡已經一堆魚缸了.  哈哈哈!  只好看看過過乾癮.

 

後面掛的都是一串串牡蠣 (蚵仔? ) ~

 

突然看到這一幕:  哈哈哈 ~ 原來設備不管再怎麼好!  人工飼養的環境下 ~ 還是需要人工來吸雜質. 殘餌. 便便等.  看到這 ~ 偶決定家裡不再擴缸囉!  宅媽終於鬆了一口氣!

 

這麼大缸 ~ 要清洗還要帶著氧氣館 ~ 再用那麼粗的管慢慢吸雜質!  天ㄚ ~ 很累人耶!  我想這些人的工作大概每天一上班後就在不同的大缸中一直做同樣的動作吧!  真辛苦!!



 

來張近拍 ~ 總算清楚些了!  回家洗照片出來交功課囉!



 

海水魚裡很多魚的色澤之鮮艷 ~ 我想那是淡水魚絕對無法比擬滴!  真夠美!









 

海底隧道:  好像每位遊客到這都會拍照留作紀念.  我們家 ~ 當然不例外.



 

 

 

唯一沒啥寒假作業的弟弟 ~ 到處亂跑亂看! 

 

 

噫!  爺爺勒??  原來是在外面坐著休息了.  年邁的父親 ~ 看到一半後就走不太動!  決定坐著休息去! 

 

 

 



 

 

海底總動員出現的海葵.  卡通片主角 尼莫 的休息場所!  呵呵!





 



 

大白鯨:  主角出現了耶!  全身雪白 ~ 好可愛喔!!

 

 

 

看到人來還會游近跟人玩耶!  超可愛滴 ~ 小孩子好喜歡.

 

 

弟弟更是看到目不轉睛 ~ 白鯨還會用肚子撞玻璃 ~ 呵呵!  只見游近時 ~ 真的好大喔!!

 

 

 

 

幫小孩留些回憶!!  看完後 ~ 去吃午餐後 ~ 準備往 " 屏東縣恆春鎮 ~ 墾丁福華渡假飯店 ~ 2013-2-19 " 出發囉!  繼續玩下去.  YA!!

 

 

 








 

地址:屏東縣車城鄉後灣村後灣路2號

 

遊客服務電話:08- 8825678 / 傳真:08- 882506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宅爸(TimT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