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我沒事會喜歡看外匯?  因為每個國家外匯的走勢跟其股市有非常大的關係. 如各位有空可以再拿出來看一下.  我也沒有很準.  分析的也有點小凸鎚 ><"  ...  呵呵! 大家加減看吧!


" 從新台幣的升貶看台灣股市之興衰 ~ 2010-5-16 "


" 從新台幣的升貶看台灣股市之興衰() ~ 2010-6-23 "


" 從新台幣看台灣的股市興衰(2) ~ 2010-7-10 "


 


這次來看日元. 最主要是因為日幣近來一路大幅的升值. 升值過快反而對其國家的總體經濟產生很大的影響! 尤其日本是以輸出為主的國家!  這點跟台灣很相似!


日元大幅的升值對日本下到台灣的代工廠又有直接的關係! ( 這點 ~ 大家可以多留意幫日本代工的公司來觀察. 其生意一定都變好些 )   


日幣的升值. 會造成出口的成本增加 . 而這成本的增加並不是來替日本人民加薪才增加的. 這是無形的成本增加!  當然匯率增值是對其國家的經濟看好. 各國的外匯湧入才造成的. 但大幅度且快速的增值. 老實說. 沒有一個國家能承受的了!   這也是為什麼人民幣. 全世界都在喊升. 卻偏偏升值的很慢!  因為 20 年前日本為了加入G7 . 讓日幣成為自由貨幣市場後. 一路從200多狂升值到80多元!  從那時起. 日本經濟帝國因而瓦解!  再也無法爬得起來! 我很慶幸 ~ 20年前參與了此戰役. 呵呵!


台灣有很多工廠都有幫日本做代工~ 因為最近日幣一直升值. 快變成全世界頭條的經濟新聞了. 今天剛好有空來看一下日元.  由此再來遠看一些專接日本訂單的公司營收狀況 ~ 這樣您就不難瞭解了!


日線圖: 日幣從2010/5/5 日的 95 附近.  一路升值.  到今天最低價83.35. 短短的3個月升值幅度高達12.5% .  我想台灣一般的代工上市櫃公司. 其利潤都沒這麼高吧!  簡單來說 ~ 舉個例:  之前如賣$100日幣兌1美元的商品 (JY$100/US$1).  3個月後賣一樣的錢. 可是卻變成 日幣$87.5 兌$1美元了 (JY$87.5/US$1).  這也是為什麼日股會大跌的原因!  其中的政治因素 ~ 我 ~ 局外人 ~ 不以置評!


目前走了3個多月的下降軌道並沒有改變!  但注意日線圖已經出現背離了!  目前 84.5 +/- 0.3 是下降壓力線. 站上並站穩再看86附近. 如回檔沒過.  那就繼續在 83 ~ 84.5 區間遊走! 下檔支撐在 83 附近.



週線圖: 技術指標也已經有點進入超低區了. 第一支撐價在83附近. 如沒守. 下面沒多少空間. 82.5 附近還有另一較大支撐!  上面除了日線的 84.5 及 86 區有壓力外! 大壓力在92+/- 0.5.



月線圖: 技術指標已經出現4度背離了.  意思是如果這邊守穩不再繼續升值的話. 就會有較大幅度的回貶!  月線下面支撐跟週線一樣. 82.5 ~ 83 附近. 軟體不好 ~ 大家加減看看吧!



結論: 一個國家幣值的升與貶都對股市有非常大的影響力.  但太快或太大的幅度反而會對該國家的經濟造成致命傷!   日本現在升值幅度過大. 若是大到受不了. 經濟整體大幅衰退. 那外資撤出的速度也會快的遠遠超出您我所想像 !  當然國與國的政治角力也是重要因素之一!  不管如何. 總體經濟如都變爛了. 那要日圓再繼續維持高檔價位. 也蠻難的吧!


因此日本以出口為主廠商為了維持一定的獲利. 就只好把訂單釋出委外代工以減少因外匯造成的虧損( 這樣 ~ 會苦了日本人民 ~ 上班族).  那再從日幣升與貶觀看台灣幫日本的代工廠 ~ 我想您如要做短線的話 ~ 10%以上的獲利應該是很容易輕鬆入袋.


反之 ~ 日本以進口為主的廠商. 卻會大大的受利. 而這中間的利與弊的拿捏 ~ 實在考驗著其政府的智慧!


小小意見 ~ 僅供參考! 自己的資金 ~ 自己做決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宅爸(TimT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