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仁湖月線

別亂盲目搶進喔!!  此股的好玩 ~ 大概分析完後都會 " 會心一笑 " 滴! 這個週末來好好來寫分析格局.  看懂了 ~ 看通了.  股海任遨遊.

南仁湖 ~ 多年前有玩過 ~ 但幅度太小又不太動. 所以後來打平小賺就出場.  但這一檔是我一直都偶爾在留意的一檔小股票!  沒法 ~ 雞蛋種不能全壓一籃裡.  此股算是中概通路股 ~ 4~5年前開始進軍大陸佈局大陸.  公司專經營高速公路的休息站.  連虧了幾年後 ~ 終於在今年第二季開始轉虧為贏.  該公司更在去年在大陸跟 " 頂新集團 " 合作開餐飲業.

月線圖:  此股在100/8月時跌至最低8.88後就再也破新低. 當月收在10塊之上.  爾後幾個月就算跌卻再也沒跌破最低點! 且就算跌 ~ 每個月還是都收在10塊之上.  那此股應該就可確定: 10附近必有大支撐 ( 這後面的圖再來解說 ).  如各位能再電腦前自行再開月線圖來看: 100/11月 及 101/2月 ~ 那2根帶量的紅K棒後 ~ 會檔就開始量縮!  此時就應該要開始投已關愛的眼神.

到101/10那根長黑K棒出來後 ~ 一破10塊當月又收上去!  這時幾乎可確定此股應該再築底且有人已進場佈局了.  後來的四個月上漲可幅度卻沒101/10那根黑K棒大 ~ 這時就應該帶著歡樂之心等待它的下跌.  因同時間: 跌幅比長幅大又快的話 ~ 代表著上漲力道太弱 ~ 勢必要再回檔測一次低點.  102/4月果再下探一次10之下後 ~ 當月還是收10元之上! 那此時就應是進場的最佳時機. 看後來幾個月 ~ 凡是紅K棒必帶著遞增量.  此時已確定日後必會往上! 因有主力已等不住一直進場卡位了.

如量能也劃上壓力線的話: 102/5剛好量能壓力已劃到最低隨時可站過. 果真那個月帶量破壓力線 ~ 價也跟著上來.

南仁湖月線1

如把月線圖打開 ~ 只看最近的大格局.  此股是否有W底的型態出現!  如都認同的話!  這個月 (應該說今天)帶量剛好突破頸部位置: 13.5+/-0.2附近.  那接著如週日線圖也確定突破的話!  未來必會走最小滿足點 1:1 的等距價位: 18.5+/-0.3左右.  如再對照最上面第一張圖所劃出的壓力線區是否很吻合? 呵呵!  至於後續會不會再上 ~ 我們先一波波看 ~ 再搭配著基本面 ~ 會更安心!

但通常頸部剛過時 ~ 不用急著進場去追.  因通常過頸線後 ~ 還要回測看是否真突破.  如真突破 ~ 當價位回檔到頸線位置時就應該守住. 那才會接著繼續上漲走該走的格局.

南仁湖月線2

週線: 如我亂七八糟劃的壓力區被承認的話 ~ 到15附近就會有壓力出來了!  這一週剛好過之前的短線高檔壓力且往下看量也是帶著量過.  那如要過15附近 ~ 勢必要更大的遞增量出來.  不然就要無量鎖死強攻.  目前看有那麼一點點難!  呵呵!   因如往下看RSI技術指標也是正常沒有出現背離的站過去.  只是目前指標有點偏高.  因此會建議多加小心.

另有一點值得各位去留意的是: 技術指標的高檔鈍化.  居然在此有出現!  感動ㄚ!  這幾年前有某檔股票 ~ 本也認為是高檔鈍化會接著再上.  沒想到 ~ 嘆!  這個 " 高檔鈍化 " 我就不細說了.  因我至今還再努力學回如何能非常的確定或判斷出是否是真鈍化或假鈍化.  因這要搭配非常多的東西混進看才能看出端倪滴! 

南仁湖週線

日線: 目前的技術指標已有點偏近高檔. 且今天剛帶量過.  此股剛過上升平行線. 如看週線圖可看出15附近有壓. 如再看月線圖第三張.  我劃出的 ~ 過頸部後往上碰小壓會再回檔回來測試之前的頸線是否真突破. 如有守穩就會再上.

因此未來的幾天 ~ 量能就變的非常的重要. 如量縮就先看頸部位置及此圖劃出的支撐價. 13.7這附近就最好要守穩.

南仁湖日線  

基本面: 今年跟去年的營收比起來 ~ 好看的太多了!  怪不得第二季轉虧為營.  此股的營收動態跟寒暑假及其它的大假期有著很大的關係喔!  因放假 ~ 人才會到處走動. 到處走就有機會上高速公路 ~ 那就有機會下休息站吃東西滴!  呵呵! 

南仁湖營收

就算第二季轉虧為盈. 但上半年還是虧損-0.01元.  第三季: 各位別忘記了 ~ 大陸的十月一號開始的長假.  那對此股的營收有著絕對性的爆發: 獲利大補丸耶.

南仁湖報表

如再跟去年度比: 去年的第三季也是營收大爆發.  那 ~ 那 ~ 此股的未來是否值得期待? 呵呵!

南仁湖季營收

接著再來看公司董監事持股比例:  在這可看的出 ~ 持股比例並不高.  從這可觀看出 ~ 為何96~99年期間: 股票的波動可以那麼大.  因籌碼可以被特定人鎖住上下任意操作!

南仁湖籌碼

南仁湖股東持股  

結論:  此股上市到現在, 最低點5塊多 ~ 最高點32塊多.  把這最低跟最高點去除掉.  再觀看月線可得知此股大部份時間落在10 ~ 25 這區間震盪.  取中間值: 15~20.  那目前的價位應算是接近底部區 ~ 是否也相對的安全?  如後面的基本面能夠持續支撐 ( 這個我就不多寫了 ~ 各位可上網看的到一堆基本面新聞) 包括擴大休閒站. 擴大餐飲業...等等. 能夠繼續讓公司營收不斷的創高. 那就是好事.   南仁湖的董事長之前也有上過幾次新聞 ~ 如何能讓公司營收創高! 這則思考的公司未來方向.  但目前看到董監事持股比例都不高的情況下.  如真要玩此股 ~ 建議每日不管開盤或收盤 ~ 一定要關注一下.  萬一不對 ~ 就一定要出場.

技術分析為何我看的比基本面重? 因為一檔股票如要漲或跌一定會有人事先知道而進場卡位.  我們這些散戶如不是在公司上班 ~ 又不是公司派 ~ 更不是主力.  那只能從圖形裡想辦法挖出 ~ 來保護自己!  因此在技術分析裡: 量能. 大格局(月線). 波浪. 波浪細數(權質股及大盤較適用)... 等等為主要觀察.  接下來再看各種走勢型態: W底(M頭). 頭肩底(頭). 上升(下降)軌道. 上(下)旗形格局.  收斂正(倒)三角型.... 等等.  如都能配合 ~ 那在低檔區佈局後 ~ 剩下的就只等主控者佈完局後 ~ 接著就自然會有人幫忙抬轎滴! 

 股海生存之道: 先求自保 ~ 再談賺錢.

此為純分析 ~ 小小意見 ~ 僅供參考! 自己的資金 ~ 煩請自己做決定!!

願一起快樂的享受人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宅爸(TimT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