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江: 國眾這檔您怎麼看~感覺也是2隻腳.


1月份的新聞: 國眾今年起因接獲國外客戶智慧電網重要零組件代工大訂單,自結1月營收躍升至2億多元,……,法人預估,單月每股稅後獲利可達0.8元。……,法人透露,國眾因具備智慧電網相關軟體設計能力,……,首季將可挹注國眾逾10億元營收.


國眾6月營收1.09億、年減5.78%,合併營收1.62億、年增25.30%


國眾5月營收5866萬、年減36.38%


國眾4月營收8802萬、年增28.82%


國眾 99年第一季損益表,每股盈餘0.18元


國眾3月營收8899萬、年減20.99%


國眾2月營收7384萬、年增24.41%


國眾1月營收2.00億、年增147.30%


剛大略看了一下. 上面的新聞是1月22日才發布出來的 ~ 而且是媒體預估. 可是股價卻從98/12月就開始狂飆到今年1月13日的高點53後就再也看不到了. 我剛把營收全抓出來. 本媒體預估第一季就可賺的10億. 可是到了1~6月份的營收報告加起來才6億多.  照這樣看來 ~ 這檔全是有人為在炒的股票.  第一季3億6千多萬 ~ eps 賺$0.18. 第2季加起來賺2億5千多萬.  您覺得eps 會賺多少? 中間有沒有第一季是因為匯差的關係少賺? 而第2季因匯差回貶而多? 我想這可能要您自己去找一下資料核對一下.


日線圖: 上檔27 ~ 27.5 有小壓. 下面25附近有小支撐.



週線: 30附近的均線有大壓. 如您看我劃紅色箭頭 ~ 黑k棒的爆量下殺. 27.5 ~ 30.3. 這區間要一次過真的要帶遞增量或時間的換手量 ~ 才能再站上去.



月線的均線指標乖離過大 ~ 這檔可能還要再盤整一陣子. 不過就月線技術指標來看 ~ 應該還有一波上漲. 只是目前技術指標都在50附近. 往上跟往下的機會都有. 18 ~ 39附近大區間是大壓跟支撐價.



這檔股票 ~ 我不太敢玩. 因為之前的高點無法預測. 就算當時低點進了也不知何時出場. 要不就賺不多被洗出場. 要不就是一路抱上去又抱下來. 幫人抬轎 ~~ 小心些!!


小小意見 ~ 僅供參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宅爸(TimT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