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天氣熱到整個人都變得懶洋洋 ~

暑假: 一直都是小孩最嚮往的日子.  從上學期5月時就開始盼望著暑假來臨.  這次上網突然看到這 ~ 決定囉!  來埔里大玩特玩一番.

造紙館是我們的第一站.  早早九點不到就已殺到.  沒想到還沒開門 ~ 哈!  剛好正對面就有一家奶酪工坊 (大女兒的最愛) ~ 決定玩之前先來吃一下甜點.

現在還有打卡送一個奶酪.  哇!  那我們等於買兩個送兩個 ~ 真窩心!!

 

看到這純手工 ~ 感動ㄚ!  現在幾乎都不太敢到處亂吃了.  吃來吃去就同樣那幾家比較安心 ~ 所以偶滴部落格好久沒更新 ( 嗚嗚! ) ~ 不是偶的錯.

 

 

有各式口味的奶酪 ~ 奶奶決定還是買不添加任何的原味就好! 

 

 

忙著在打卡的宅媽 ~ 哈哈!

 

 

就是這: 不加蛋. 不加奶粉. 不加一滴水. 不加乳化劑. 不加防腐劑及任何香料製作出來滴.  優ㄚ!

 

 

看著大女兒吃的超開心滴 ~ 想必一定很好吃 ~~

 

 

店家資料:

 

 

 

9點整一到 ~ 開門囉!  既然早到 ~ 我們這一家當然是第一位殺進去的客人 ~ 呵呵!

 

 

紙廠的佔地蠻大滴!  一走進去就整個舒服起來!  要不是酷熱的天氣 ~ 我想坐在這戶外一定很享受.

 

 

外頭炎熱 ~ 當然趕緊往有冷氣的地方鑽.  這邊是賣各式各樣紙做的造型產品.  進來時有收門票 ~ 憑卷可以換扇子.

 

 

紙做出的各種造型的小玩意 ~ 好精緻 ~ 可愛.

 

 

 

 

 

 

 

 

 

 

大女兒跟二女兒趕緊照相囉!  這帖要拿來交暑假作業滴 ~ 哈哈!

 

 

 

 

這邊則是賣較大型紙作產品:

 

 

 

 

 

 

噫! 紙作的帽子耶 ~ 二女兒戴上 ~ 哇! 越來越成熟囉!!

 

 

逛完產品商區 ~ 準備進去參觀紙文化.  這邊有導遊定時會帶領大家並一一解說.

 

 

埔里造紙廠成立於1979年,由原來專門製造運輸建材大型機具的工廠轉型而成,創始人為張慶祥先生在經歷一段艱辛、競爭激烈的環境歷程之後,【特殊紙】(燙髮紙、吸油面紙、包裝、美術紙等)成為埔里造紙的重點商品並開創出自己的事業版圖。埔里造紙近15年來憑藉者[走別人不走的路]的信念,以客製化接單作業,獲得多國廠商青睞,截至2012年為止,紙品外銷範圍已達65個國家。

 

原作為印刷使用的埔里造紙二廠,於2006年起申請工業局【觀光工廠】計畫,並由工研院規劃、輔導,2007年12月造紙龍手創館正式對外開放。

 

 

早到的好處就是可以先靜靜的拍照 ~ 呵呵!

 

 

今年跟宅媽在執行減肥計劃!  沒想到宅媽居然這麼瘦. 偶 ~ 偶 ~ 嗚嗚!  還是一樣 ~

 

 

這後面都是各式各樣顏色的紙捆 ~ 跟我以前做紡織的一樣. 一捆捆滴!

 

 

 

 

這是解說人開始講解時 ~ 哇! 已經一堆遊客了.

 

 

紙廠的印花機 ~

 

 

 

年邁的父親88歲囉!  真的很感恩一路陪伴著我們! 

 

 

哇 ~ 真壯觀!  滿滿各式各樣顏色的樣品.

 

 

二樓則是用紙做出的各種造型物:

 

 

 

 

 

 

 

 

 

 

 

 

弟弟跟最喜歡的蝙蝠俠合照 ~

 

 

沒想到連花盆都可以用紙做出 ~ 蠻有質感!

 

 

 

 

戶外 ~ 還有一小池塘!  真優 ~

 

 

裡面的錦鯉真多!  我們這次住的飯店就是在湖上!  所以出門前準備了一大包魚飼料給小孩玩!  這邊先拿一些出來餵.  三個寶貝餵食的超開心滴 ~

 

 

紙廠進來有張超大的地圖.  專門秀出埔里的各式特色店家.  決定囉 ~ 這個玩完去埔里酒廠吃冰去.

 

 

 

這邊居然也有跟蜂蜜王國合作!  YA!  純天然的蜂蜜!  宅媽跟小孩蠻愛喝滴!  買了超大瓶家庭號的蜂蜜回家慢慢喝!

 

 

 

DIY區:  這才是今天來這的重頭戲.  小朋友來之前聽說要自己做勞作 ~ 個個興奮的睡不著覺 ~ 哈哈!

 

 

這裡有幾款不同造型跟不同價錢的目錄.  小孩決定選個簡單的小東西做做就好 ~

 

 

選定後 ~ 就進去工房跟服務小姐買手工紙來開動囉 ~

 

 

現場都會有小姐在旁 ~ 如不會或不懂都會馬上來幫忙並解說 ~ 窩心!!

 

 

全家一起努力做 ~ 哈哈!  這畫面真溫馨.  不知再隔個幾年後 ~ 小孩還願不願意吵著一起出來遊玩??

 

 

 

 

專注的表情 ~ 真認真ㄚ

 

 

 

 

 

 

 

爺爺在旁一直觀看孫子們的勞作 ~ 好險 ~ 這工房雖在戶外 ~ 但屋頂做的蠻高的 ~ 加上電風扇在旁一直吹 ~ 感覺蠻舒適不會熱.  弟弟的勞作幾乎都是宅媽在旁一路幫忙到底嘛.  在我照相時還會跟我做怪 ~ 呵呵!

 

 

YA!  二女兒第一個做完.

 

 

紙飛機 ~ 可愛喔!!

 

 

看著在旁看的專心的父親 ~ 突然給親下去 ~ 噫!  沒反應 ~ 

 

 

2秒後 ~ 有反應囉!  笑的真燦爛ㄚ ~ 哈!   這世上 ~ 我想我最割捨不下的就是我父親了 ~~

 


 

完成品 ~ 黏在鏡框上 ~ 哈哈!  連父親都笑聲連連!  2個寶貝女兒跟宅媽在旁看也是一直笑呵呵!

 

完成品!  大女兒. 二女兒. 弟弟及宅媽一起完成滴!




官網有詳細介紹服務人解說時間. 手工DIY 的價錢及款式. 

 

店家名稱: 造紙龍手創館

 

店家地址: 南投縣埔里鎮隆生路118-2

 

聯絡電話: 04-9290-2989

 

營業時間: 9:00 ~ 17:00

 

網站網址: http://www.pulipaper.com/di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宅爸(TimT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