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皇家香港茶餐廳>2009年於板橋開幕! 上星期不小心晃到莒光路時看到滴! 當時本想進去大快朵頤一番.  但外面排隊等候的人實在太多了 ~ 只好換家吃! ... 唉 ~ 結果吃到了大地雷.  既然都知道板橋有家道地的茶餐廳 ~ 這次當然要去吃看看!  趁著6點前殺過去. 人少早享用 ~ 因為只要排隊等候. 我就沒法忍受!!  可能是年紀大了吧! 呵呵!


以前吃過幾家茶餐廳. 每家店都有自己的強項. 但多數道地的茶餐廳. 大多位於台北. 比如要吃 "冰火菠蘿油" 我會選擇去師大夜市的「好好味港式餐廳」.  如想吃 '燒臘飯 . 炒飯. 乾炒牛河"  我則會強力推薦板橋的 [ 佶軒港式餐廳 ]... 今天的這家茶餐廳目錄真的很多. 每樣餐點的味道都還不錯. 價位也比台北平價一些. 若您需要餐點多樣化. 價格實在. 味道又不失真. (但無法吃得很飽). 這家可算是不錯的選擇唷!!  ~~ 呵呵!


目錄:



這家的辣椒我可要大力推薦一下!  別看它黑黑的. 味道可是香得很. 吃起來不但夠辣. 又混合著豆豉. 花椒的香氣... 我超愛的~ 



絲襪奶茶& 鴛鴦(奶茶+咖啡)  $50/杯 ~ 單點$50/杯. 點選套餐只要另加$30...  套餐的附餐是飲料和老火湯二選一. 我們飲料和老火湯都有點來試試看... 絲襪奶茶和鴛鴦奶茶與我之前在香港喝的味道幾乎一樣. 只是這家的奶水是用三花奶水. 不是用香港當地餐廳使用的黑白牌奶水.  這2種飲料. 我已經學會自己泡了 ~ 嘿嘿! 味道比一般市售的更濃更香喔! 呵呵!



招牌老火湯$50/盅 ~  如搭配套餐只要$30. 這湯跟飲料只能二選一.  香港的湯. 其實我一直都滿愛喝的. 因為他們對料理湯頭的程序與手法很講究. 長時間熬煮下來. 湯頭會特別的香濃又甘甜~



咖哩魚蛋拼盤$60/份 ~ 這盤的滋味相當好. 拼盤包含了魚丸. 白蘿蔔(香港話叫"夢白").以及豬皮... 這三項都吸附了咖哩香濃的醬汁. 再搭配上辣油. 吃起來真的很過癮. 會讓人一口接著一口. 根本停不下來!



三絲炸春捲$50/份 ~ 春捲外皮炸的香香酥酥. 沾著附贈的烏醋一起吃. 口感酥脆. 滋味很特別喔!



芝士奶油腐皮捲$50/份  ~ 芝士奶油醬汁. 就類似奶油濃湯一樣. 不過味道更香濃滑順. 搭配著香酥的腐皮捲. 讚唷! 



法蘭西多士$45/份 ~ 顧名思義. 我想應該就是法式吐司. 吐司的外皮沾附蛋液去油煎. 起鍋之後再淋上香甜的煉乳... 我只敢吃一口. 嚐嚐味道. 因為卡路里應該滿高的. 呵呵! 不太適合努力減肥中的我~~~ 



XO醬炒蘿蔔糕$70/份 ~ 這道點味道偏重. 很適合重口味的人!



沙嗲雞球飯$75/份


乾燒伊麵 ~ QQ的麵條不會因為吸附濃稠的醬汁. 而變得軟爛軟爛. 反而更顯出伊麵彈性! 味道相當道地. 是我很喜愛的一道港式餐點 ~



鹹魚雞粒炒飯$95/份 ~ 因為牆壁上貼著" 炒飯中的極品". 衝著這句話. 就點來試試看. 呵呵! 這盤炒飯米粒顆顆分明. 咀嚼之中先是感受到鹹魚的鹹香. 接著雞肉的清甜慢慢的蔓延開來. 可算是一道層次分明又豐富的料理 ! 


腊味蒸飯$75/份 ~ 腊味鹹香的滷汁搭配有嚼勁的白飯. 香氣十足... 但份量不算多. 實在無法滿足我的大胃口. 呵呵!


干炒牛肉河粉$85/份 ~ 河粉很Q彈. 醬汁濃郁偏重口味... 還不錯吃~ 如真只要吃這道的話 ~ 我則會強力推薦 " 佶軒港式餐廳 ". 因為佶軒給的量幾乎是這邊的2倍多. 尤其是牛肉片. 超多份量!  重點是 " 超好吃滴 "


蠔油牛肉港炒麵$80/份 ~ 就是廣東炒麵啦! 廣東炒麵是先將麵條煮熟. 再油煎至兩面黃. 所以麵條的口感不像是台灣油麵軟軟的. 而是脆脆的... 之後再將醬料炒好. 淋在麵條之上. 口感非常特別呢!


店門口樸實的裝潢. 到了7點多還是有排隊的人潮~




店家名稱: 皇家香港茶餐廳
店家地址: 台北縣板橋市莒光路26號
聯絡電話: 02-2257-4301
營業時間: 午餐: 11:00~ 14:00  晚餐: 17:00 ~ 22:00 (星期一中午休息)
網站網址: 無
消費價位: $35 ~ $120
推薦菜色: 咖哩魚丸拼盤. 蠔油牛肉港炒麵. 法蘭西多士
有無宅配: 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宅爸(TimT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