既然來到宜蘭. 當然要品嚐網路一堆人介紹的 " 甕窯雞 ".  這遵循古法製作出來的雞肉真的有夠讚的!  星期五晚上的颱風天. 傍晚出門用餐時才開始下起大雨.  沒想到這裡居然還門庭若市.  把一家人放下後. 將車子開到對面的專屬停車場.  進來時還剩下2桌空位 .  聽說若不是颱風天來.  等個30分鐘是很平常的事 .  呵呵!  沒想到颱風天對我們來說也有這好處 . 因為不用等 ! 呵呵!

招牌的 " 甕窯雞 " 是每桌必點的一道料理!  看看其他的菜色還算平價 !!  除了甕窯雞這道肉類料理之外. 也只有蔥油雞可以選擇. 其他豬肉. 牛肉. 魚肉海鮮... 等等全都沒賣. 只賣青菜.  夠獨特吧 !

 

這裡的蔬菜都好新鮮. 現點現炒~  聽說是有機山菜喔!!  生意好的餐廳.  食材一定都很新鮮的吧!  因為根本留不到隔夜 ~ 哈哈!

 

 

這就是鼎鼎有名遵行的古法製造的 " 甕 ".  而雞是放置在甕裡燜烤. 且燜烤所用的木頭是採用龍眼木.  因龍眼木質地堅硬. 所以能烤出穩定的火侯.  且木材能散發出獨特的燻香氣.  完成後的雞更能外香內嫩又多汁.  哇!  真有其特色!!

 

 

一隻隻烤好的甕窯雞排隊等著上桌囉 ~~

 

 

 

哇!  久聞的 " 甕窯雞 " 終於上桌囉!!  泥看看 ~ 這色澤燻烤得多麼漂亮.  師傅對火侯的掌控恰到好處.  外皮香酥而不焦黑. 上頭再灑上提香的香料粉. 讓這外皮更具香氣. 小孩子超愛吃這雞皮 !!

 

 

盤子上還附了檸檬. 胡椒鹽. 烤蒜頭. 香菇及原味雞汁 ! 

 

 

因剛出爐的甕窯雞非常燙.  店家會附上棉質手套及塑膠手套. 讓您穿戴後. 可以很豪邁的將雞肉撕開 ~

 

 

 

把撕下來的雞肉沾點雞汁. 會更香嫩多汁喔!!  口感也會更好吃!!  沾上胡椒鹽之後. 味道更是一絕!  正ㄚ!  怪不得一堆媒體都爭相報導. 實在是好吃又美味極了 !!

 

 

三星炒蔥$150:  來宜蘭當然要吃有名的三星蔥囉!! 這道菜只加了三星蔥和香菇下去大火快炒. 簡單的料理方式. 完全吃得出青蔥的甜味. 和獨特的香氣 !

 

 

 

冰釀黃金蛋$120: 應該就是礁溪溫泉蛋吧! 將煮好的溫泉蛋以中藥滷泡. 之後冰鎮. 上桌前灑上柴魚粉和白芝麻. 在這炎熱的夏天. 這到涼拌料理吃起來冰冰涼涼的. 還不錯唷!  

 

 

雞油控封桂竹筍(大)$200:  桂竹筍以原味雞汁下去熬煮. 搭配著爽口的福菜.  超級對味!  只是一開始就舀了一大鍋免費的脆筍湯.  突然覺得這道好像點太大盤了!  應該改點小份. 或者換換其他菜色才是!  呵呵!

 

 

溫泉空心菜$100 : 溫泉空心菜與一般空心菜的差別在於脆度. 這裡空心菜的莖比較粗. 所以吃起來非常爽脆. 拌著滷肉與蒜泥. 更能顯現出空心菜的口感 !

 

 

 

什錦綜合菇$200:  川燙後的各式養生菇類. 淋上獨家特調醬汁. 雖然新鮮. 但還沒到驚豔的程度 ~ 呵呵!

 

 

哇哈哈 ~ 點完菜時. 才看到一堆人再盛湯.  再看看 ~ 哇!  免費的耶!!  真窩心!!

 

 

雞汁脆竹筍湯: 這是FREE 的喔!  這竹筍真的多又清脆.  而且是隨您舀. 想吃多少就舀多少 !  帶著濃郁竹筍味的湯頭. 喝起來甘甜順口.  因在點菜時不知有免費的竹筍湯.  我們還另外加點了大盤的桂竹筍 ~ 哈!  下次各位如有到這家餐廳消費. 這道桂竹筍可以免點. 改換成其他料理!  否則會滿滿一桌的筍子喔! ...  不過網路上有網友說再盛湯時. 都撈不到筍子?  所以颱風天來果然有大大的好處.  除了不需排隊之外 . 脆筍湯多到舀都舀不完. 好幸福喔 !

 

 

 

嘿嘿嘿 ~ 很澎湃的一餐吧!!

 

 

也許是泡了溫泉的關係.  玩了一下午.  晚餐時小孩的胃口大開. 拼命的狂吃!!  這雞肉真的好吃. 每個小傢伙都用搶的. 深怕吃不到這美味的烤雞呢 !  哈哈!

 

 

 

老三嘴裡的雞肉都還沒吃完. 手就一直指著那盤甕窯雞.  意思是 : 我還要 ~ 偶還要啦 ~ 哈哈!  那眼神惟恐被人吃光光了!! 

 

 

餐廳裝潢與用餐環境:  來時下著傾盆大雨.  走時天氣卻晴朗了起來.  YA!  吃完繼續逛街去囉 !

 

 

 

 

店家用餐有分室內及室外.  我們是坐室內.  雖說颱風天較涼爽. 但有冷氣可吹還是比較舒適些吧 !!  最重要是比較沒蚊子來叮咬吧 ~ 哈哈!

 

 

旁邊就是室外的用餐環境. 位子還蠻多的!!  但坐的人並不多. 我想大家的想法都差不多吧 ! ( 要吹冷氣^^ ) 

 

 

目前除了宜蘭總店外 . 嘉義也開了一家 . 有興趣的請上官網查詢 !!

 

店家名稱: 甕窯雞

 

店家地址: 宜蘭縣礁溪鄉礁溪路77

 

聯絡電話: 0918-717-288

 

營業時間:

 

網站網址: http://www.0918717288.com/

 

消費價位: $100 ~ up

 

推薦菜色: 甕窯雞

 

有無宅配: ~ 請上官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宅爸(TimT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