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去年享用過 " 夏慕尼新香榭鐵板燒 " 後.  就一直想帶著全家好好品嚐.  這次剛好藉著父親87歲大壽. 就決定來此慶生囉!  宅媽早早在3個星期前就訂好了位.  好險有事先預訂. 因為現在適逢尾牙. 熱門時段都已客滿. 我們都還預訂到1:30分時段哩! 可見夏慕尼的生意真的很好 !! 

板橋分店位於門生路橋 -- 板橋花市的正對面 . 花市上面就有停車場.  交通算蠻方便滴!  若不開車. 店家距離板南線新埔站2號出口步行約3分鐘即可到達. 而我為了不讓年邁的雙親上上下下大眾交通工具.  所以決定開車囉!  

入座後由親切的服務生一一介紹點餐/消費方式. 若同行者有胃口不大的小朋友.  則建議一起分食享用.  否則絕對會吃撐到無法走路的~ 哈哈哈!

 

上次光顧是紅色裝飾盤.  這次是藍色的. 很有質感.  不過一樣沒機會用到 !

 

 

 

香檳:  喝起來香香甜甜. 酒味不重 ( 應該是完全喝不到啥酒味! ).  上次就覺得挺好喝的!  第一口全家舉杯跟父親(爺爺) 祝生日快樂.  小朋友全跟爺爺碰杯耶 .  看了就覺得很溫馨 ~ 呵呵!  因香檳可無限續杯.  只要喝得差不多見底時 . 親切的服務人就會馬上過來補滿.  就這樣 ~ 我們全家包含小朋友. 在不知不覺中都喝了好幾杯.  實在好喝極了!!

 

 

每個桌前都會放置3種不同的調味食材.  有新鮮醃漬洋蔥丁.  中間的是海鮮醬料. 最右邊則是玫瑰鹽.

 

 

牛排沾這玫瑰鹽一起入口 . 超級速配. 更能顯出牛排的鮮甜 !

 

 

海鮮抹醬 ~ 拿來塗抹麵包. 非常好吃唷 ! 不同的食用方式. 但滋味卻一樣美味 !

 

 

新鮮洋蔥 :  在您吃完每一道料理時. 可以清除一下嘴裡殘留的味道喔!  雖有一點點嗆. 但大人們都很愛 !!

 

 

開胃菜 ~ 煙燻鮭魚 / 芒果沙泥 :  店家運用法式的食材再搭配水果. 做出不同於一般料理的藝術品.  手法超級細緻!  上頭的芒果沙泥看起來就像顆生蛋黃.  但這千萬不要咬破.  否則會爆漿喔!  一整口塞入嘴巴後. 瞬間爆開來的口感. 令人驚豔不已!  芒果沙泥之下.  放了不同口味的水果丁.  就像是縮小版的水果拼盤 ! 這小小一口. 卻讓一家人驚喜萬分.  小傢伙們更覺得新奇有趣 !

 

煙燻鮭魚則是搭配著洋蔥及新鮮生菜 ~ 偶的最愛!!  小孩都不敢吃.  全都給了我跟父親 ~ 嗚嗚 ~ 感動ㄚ!  那絕妙的滋味讓人幸福滿滿 !!  

 

第一道的開胃菜光是在口感和視覺上. 就讓我們一家人笑開懷.  擺盤也美極了.  就這樣一入桌.  超高級的藍盤. 就跟著這道開胃料理一起被收走了 ~ 哇!  跟上次一樣.  這藝術盤果然是擺好看的 ~ 哈哈!

 

 

這芒果沙泥看起來夠像生蛋黃吧! 一副吹彈可破的樣子 !

 

 

燻鮭魚更是鮮美的沒話說 ~~

 

 

一口一瓢.  一下子就k光囉!!

 

 

餐前麵包:  餐廳提供2種不同口味的麵包 ~  帕瑪森(左) / 雜糧麵包(右).  這次的相片有點模糊 . 就拿上次的替補一下 ~

 

帕瑪森有著淡淡的起司味. 搭配的奶油又有著不同次的口感!  好吃!  雜糧麵包則帶著嚼勁. 味道好香!  剛開始全家好像都餓了.  一上桌就馬上就吃完.  這裡的麵包可以免費續點的喔 ~ 嘿嘿嘿!  兩種麵包全是現烤.  麵包除了塗抹牛油外. 沾著海鮮醬料一起入口. 也超級對味!  若是沒有吃完. 可等下一道濃湯上桌時. 沾著湯汁吃. 也很不錯 !!

 

 

 

松露洋蔥湯:  這可是一道經典的法式湯品.  光洋蔥就需花費三個小時左右料理. 首先將新鮮的洋蔥不停的翻炒至焦糖色 . 再加入以雞隻熬煮出來的高湯燉煮一個多小時.  湯頭的味道十分香醇濃郁.  品嚐時再搭配法國麵包及松露醬. 讓整體口感更為豐富.

 

 

此湯品一樣由服務人把熱湯淋入炒香後的洋蔥裡.  湯頭濃郁. 有著洋蔥的甘甜及香氣 !

 

 

 

泥看看 ~ 這松露醬給得算豪邁吧! 佐以法式麵包. 再沾著湯汁吃 ~ 嗚嗚!  好好吃喔!!  這湯頭是母親點的.   母親也直說很讚~~

 

 

象拔蚌海鮮湯:  將新鮮的象拔蚌及鮪魚切成薄片後. 擺入盤裡. 再端上桌~

 

 

鐵板上則會先把湯頭 ( 新鮮的魚骨及蔬菜所熬煮出來的高湯 ) 熱滾後. 再由服務人幫忙倒入碗中.  之前我就品嚐過這一湯品.  這次專程點給父親嚐鮮.  父親也稱讚湯頭實在鮮甜 !! 

 

 

海鮮濃湯:  因這次是全家出動.  每個人都點不同的菜色. 每種都嚐試看看.  下次再造訪時. 就知道要點選那道料理才最正 ~ 哈哈!  這道則是偶點的.  店家使用新鮮蔬菜及多種豐富海鮮. 慢火熬煮成濃湯.  上頭再搭配特製的起酥棒. 口感鮮甜香濃.  雖也很好喝 . 但這道湯品就比較不會太讓人驚豔.  沒辦法 ~ 很多高檔餐廳都有類似的湯頭 !  不過小孩子卻對這濃湯喜愛極了. 哈哈!

 

 

濃湯裡有著各種新鮮的海鮮食材 ~~

 

 

經典羅宋湯:  這款可是俄羅斯經典傳統湯品.  湯頭是使用大量的蔬菜及牛肉熬煮而成.  味道十分甘醇濃郁.  但一樣 ~ 比較不會那麼驚豔. 因為還蠻常吃得到的 ~ 呵呵!

 

 

 

玉米濃湯:  哈哈!  這可沒在菜單之中喔!!   來這邊享用的客人 . 只要有帶小孩.  而小孩又無法一人吃下一整套套餐. 必須與大人一起共食.  貼心的店家擔心大人吃不飽. 所以免費附上麵包. 玉米濃湯. 及櫻花蝦炒飯.  當然香檳也是免費提供.  真窩心!!

 

可別小看這免費提供的玉米濃湯喔!  這湯頭也超正滴!  絕對不是用濃縮粉泡出來的湯頭.  感動!!

 

 

松露百菇沙拉:  這是一道現場在鐵板上烹調的熱沙拉 . 主要材料有杏鮑菇. 洋菇及香菇.  再混合松露花香醬 ~

 

 

擺好盤的生菜已在一旁待命 . 師傅會將炒好的菇類置於生菜上.  最後再放上松露. 這道熱沙拉就大功告成了!! 

 

 

光用看的. 就知道極為可口!  把松露. 菇類與生菜拌勻. 喜歡蕈菇類料理的人. 這是您絕對不能錯過的選擇

 

 

父親更是邊吃邊稱讚 ~~

 

 

鮭魚千層水果塔:  店家將煙燻鮭魚. 木瓜. 起司切成薄片. 中間再夾上酪梨醬. 層層相疊.  不僅在視覺上是一大享受. 口感更是清爽有層次.

 

 

母親點的 ~ 也直說好吃 !!

 

 

軟殼蟹沙拉:  這道沙拉就不是在鐵板前現做的.  廚房裡的師傅把鮮美的軟殼蟹炸至金黃 . 再擺上了塔塔醬.  軟殼蟹的下方再鋪上地瓜泥!   上次我吃過 . 這次點給宅媽品嚐.  這視覺也不錯喔!  炸得又酥又軟的軟殼蟹. 搭上清爽微酸塔塔醬 . 好吃極了 ! 連在一旁的弟弟也說好好吃喔!!  呵呵!

 

 

 

地中海陽光沙拉:  這道沙拉選用多種新鮮的蔬果. 再加上主廚鐵板現煎的鮪魚 . 最後配上特調的法式芥末鮪魚SAUCE.  簡單中卻吃出好滋味.  這一道沙拉雖沒有前面幾道看起來吸睛. 但卻是一道非常健康的沙拉喔!!

 

 

被師傅煎得外熟內軟的鮪魚. 當然是被我包辦掉了 ~ 哇哈哈!  這一道最精華食材. 因小孩不敢吃. 所以落入我腹中囉 ~ YA !!

 

 

檸檬Sorbet:  冰涼微酸的滋味及柚子醬淡雅的香氣來刺激味蕾.  吃完所有的前菜後. 要上主菜之前. 來杯冰涼清爽的果汁.  清除殘留於口中的各種味道.  等一下就可以盡情享受主餐的原汁美味 !!

 

只見師傅已經開始在煎羊小排囉 ~~

 

 

師傅在點完主菜後. 就開始慢慢煎炒香蒜片 !! 

 

 

蒜片及蒜粒煎至焦黃色.  讓這大蒜變成真正的香蒜 ~~

 

 

鐵板上那一壺就是之前熱沙拉所需的湯汁 ~

 

 

一邊煎著小羊排. 另一邊則是煎雞排 ~~

 

 

正反面都煎得差不多後. 順著骨骼紋理切下. 再繼續煎烤 ~ 哇!  口水直流 ~~

 

 

泥看看 ~ 泥看看 ~ 這法式小羊排多麼滴吸引人 ! 色澤煎烤得恰到好處 ~

 

 

小羊排切下後. 稍微再煎一下 ~

 

 

最後再切成一口一塊的大小 ~ 哇!  這第一部份就大功告成囉 ! 口水狂噴ㄚ ~~

 

 

師傅專注的神情加上專業的技巧 ~

 

 

選自六個月以下的小羔羊. 在七分熟的熟度時. 將肉汁完全封存在肉裡.  小羊排嚐起來香甜多汁. 嫩而不澀. 將羊肉的口感發揮到極致 !  因是第一份上來的主菜.  每個人都想嘗鮮. 入口吃得到羊肉的鮮甜. 但卻完全吃不到羊肉腥羶味. 可見肉質多高檔. 手法多極緻啊 !

 

 

羊小排肋骨邊的肉比較不易熟.  師傅會再切下來繼續煎烤 ~

 

 

這切下的小肉塊吃起來的口感又不太一樣!  因煎的時間更久.  讓這口感變得酥脆. 但裡頭還是保有鮮嫩.  至於肋排上的一丁丁肉. 就比較脆硬了!!

 

 

香蒜牛小排:  選用美國安格斯黑牛的去骨牛小排.  透過主廚老練的手藝巧妙的翻轉.  讓這鮮美的肉塊舞動在鐵板上.  外表呈現誘人的金黃焦香.  一口咬下鮮嫩多汁.  牛小排勻稱的油花在舌牙尖散佈甘醇的美味. 著實讓人回味無窮.

 

 

師傅一樣等牛小排雙面煎好後. 開始用那水水的料理刀. 快速又平均的將一片片切下後. 繼續煎烤著 ~

 

 

嘿嘿 ~ 很誘人吧!! 

 

 

每片煎得差不多後. 再切成一小口. 繼續煎熟 !  師傅說七分熟的牛小排最能表現出牛小排的極致美味 !!

 

 

最後再撒上些胡椒 ~

 

 

火侯拿捏得超好.  吃得到牛小排的軟嫩. 卻見不到血 ! 滿分 ~~

 

 

牛小排搭配之前煎好的香蒜. 再沾點胡椒鹽 . 味道超正的!  或是搭配店家特調的醬料. 不同的口感. 一樣讓人感動在心頭 !!  啥醬料都不沾的直接入口. 則完全吃得到牛小排的 鮮嫩多汁!  全家人都直呼太好吃了 !!

 

 

凱薩琳牛排:   店家嚴選來自美國的菲力 ~ 主廚以熟練的鐵板技巧將肉質控制在最鮮嫩的3~5分熟.  搭配獨特的法國紅酒牛肉醬汁 ~ 將牛肉鮮甜的原汁美味完全襯托出來.

 

 

 

嗚嗚嗚 ~ 這道是我點滴!  晚上寫來 ~ 寫得我肚子超餓滴!!  泥看看 ~ 這簡直讓人受不了嘛!

 

聽從店家的建議 ~ 五分的熟度果然剛剛好!  入口完全不會感覺太軟嫩. 像在吃生肉.  反而這牛排的口感. 讓人欲罷不能.  完全停不下來!  與焦香的香蒜片一起入口. 滋味正到不行!!  另一邊則是法式紅酒所調出的醬汁 ~ 嗚嗚 ~ 寫得偶唾液腺直升.  改天一定要再找個理由享受一番 !

 

比較邊邊的部位. 師傅會再加強火候. 讓牛肉吃起來更有味 ! 

 

普羅旺斯雞排海鮮雙拼:   可別以為就是一般的雞排喔!  店家選用當季蔬菜. 香料再和雞排作出完美的結合.  雞排在鐵板小火慢煎.  雞肉裡面包覆的蔬菜. 讓這肉質逐漸吸收蔬菜的香甜.  口感超獨特 ! 

 

 



 

看到了吧!  雞排裡面塞入了蕃茄. 小黃瓜及黃椒.  不管在味覺及視覺都非常享受!  如再搭配師傅特調的青醬 . 就是真正普羅旺斯的味了!  份量還算多.  大女兒+二女兒+弟弟一起瓜分了這片雞排 ~~

 

 

 海鮮則特選季節食材 ~ 大明蝦一隻.  明蝦對半剖開後. 再鋪滿起士.  哇!  這可是2個寶貝女兒的最愛耶!  讓這一道充滿普羅旺斯風味的美味饗宴。

 

 

漂亮吧!  連造型都弄得超好看滴!  呵呵!

 

 

干貝Q彈有勁. 鮮甜細嫩 !  偶只吃到超級小的一小口 ~ 嘗個鮮 ~

 

 

蘋果松板豬:  表面有著如雪花般的細紋.  這可是豬肉中的頂級部位.  煎至外酥內嫩的松板豬配上清脆微酸的青蘋果. 口感彈牙爽口. 別有一番風味

 

 

 

師傅將松板豬2面煎熟後. 再切成一條條.  繼續煎烤!

 

 

此道主菜有三種不同料理法: 第一是吃單純原味的松阪豬. 只搭配青蔥與胡椒鹽. 完全吃得到松阪豬的甘甜與脆度!

 

 

第二種手法是將松阪豬煎得焦焦香香又脆脆的的. 這種料理方式我覺得最讚 !!

 

 

 

松板豬的第三種料理手法則是拌入店家特調醬汁. 與蒜苗一起煎炒 ~ 

 

 

哇哈哈!  豬肉一樣Q彈有勁.  但卻變得有點台式風味.  不過也蠻好吃的啦 !!!

 

 

櫻花蝦炒飯:  這可是鐵板上的經典料理喔!  加入黃金蝦卵及酥炸過的櫻花蝦.  真是一道色. 香. 味俱全的炒飯.  一路吃下來. 若是還吃不飽 .  這炒飯可以再續點喔!!  不過我們這沒戰鬥力的一家.  在主食上來前. 就快被打敗了. 再也沒有位置容納櫻花蝦炒飯了!

 

 

嗚嗚 ~ 看了就好餓喔!  這炒飯粒粒分明. 鮮味十足 !!

 

 

沒有點餐的弟弟 ~ 光那麵包. 濃湯和炒飯. 就被打敗了 ~ 哈哈!!

 

主餐用畢後.  就會被帶到後面的包廂裡享用甜點及飲料.

 

熱玫瑰奶茶:  大女兒跟二女兒都點這飲品.  奶茶裡真的有著新鮮玫瑰花瓣. 和淡淡的玫瑰香氣喔!!  滑順又好喝.   只是太久沒喝甜飲料的我. 覺得有點太甜了!  小孩們則直說好喝到不行 ~ 哈哈!  要小孩不愛甜食. 好像會違背天理似的! 

 

香榭冰咖啡 (左):  咖啡底下有咖啡凍喔!  店家除了咖啡外. 還另外加了5%的琴酒.  讓這咖啡更加香醇! 這是父親的.  還不錯喝啦 !!

 

黑醋栗飄浮冰沙(右):  嘿嘿嘿!  這上來讓二女兒看了直想喝一口!  最上面一球冰淇淋在沒融化之前. 會覺得黑醋栗有點酸.  但等冰淇淋化掉後. 就覺得酸酸甜甜的滋味. 非常好喝 ! 

 

新鮮薄荷茶(熱):  這是不能吃糖的母親點滴!  熱熱的一口喝下去.  清淡的薄荷香氣馬上在嘴裡散開來.  吃完肉類或油膩的食物後.  來上這一杯真的會讓胃暖暖的. 下次一定要再點一次!

 

 

訂位時店家會先詢問是否要慶生?  如是的話. 會貼心的準備一個小蛋糕給壽星喔!!  2位可愛的服務小姐遞上蛋糕時. 還會一起唱生日快樂歌ㄟ!  哇!  這下子讓父親高興得不得了 ~~  嗚嗚!  我在旁看了真感動!  好謝謝這麼貼心的店家!! 

 

剛開始還以為就是一般蛋糕.  這色澤應該屬草莓口味滴!  結果的確是草莓口味的蛋糕 ~ 不過卻 ~~~ 卻是草莓冰淇淋蛋糕 ~ 哇!!  冰淇淋蛋糕ㄟ.  本來大夥的肚子都脹到沒人吃得下.  但看到是冰淇淋蛋糕. 每個人都想嘗試. 小小一個蛋糕被宅媽細心的切成8份.  一人一口!  父親生日 ~ 壽星多吃一口!  哈哈!  真的是好吃得沒話說ㄚ!!

 

法式布蕾:  這可是法國相當經典的一道甜點.  味道香醇濃郁. 口感紮實卻又綿密.  這道甜點看起來跟外面沒啥不同. 可是那口感只要吃過一次. 就知道跟外面的差很大!  大女兒的最愛.  幾乎被她一人包辦了 ~

 

 

諾曼第蘋果派:  本以為跟美國那蘋果派一樣!  沒想到完全不同 ~ 哈哈!   店家用手工千層酥搭配誘人的焦糖烤蘋果及香草冰淇淋. 口感香濃滑順.  中間夾著烤過的肉桂蘋果片.  還不錯吃喔!!

 

 

冰心濃漿巧克力:   店家端上桌時. 盤子裡已經有一球香草冰淇淋 . 冰淇淋上面也有著冷凍的巧克力.  濃郁巧克力內裹清爽的香草冰淇淋.  服務小姐現場淋上熱騰騰的巧克力漿 . 只見香甜的熱巧克力淋上後. 瞬間溶化冷凍的巧克力.  溫熱的口感加上冰涼的香草冰淇淋 . 冷熱交替創造獨特口感.  這也是店內最有人氣的甜點 !

 

 

淋上熱呼呼的巧克力漿囉 ~

 

 

 

板橋分店的用餐環境在地下一樓.  一樓則是等候區 ~

 

 

 

這一大大的鐵板桌被我們給包辦囉 ~

 

 

這香檳 ~ 就是汽水嘛!  小孩一直喝個不停 ~~ 好喝耶!

 

 

 

從頭到尾一直被美食吸引得離不開視線的父母 ~ 哈哈!  吃得真開心!! 

 

 

 

 

 

主餐吃完後 ~ 大夥簡直無法走路了 .  每個人都直嚷著 : 肚子有夠大滴!!!!! 

 

 

服務小姐送上生日蛋糕後.  幫忙點上蠟燭. 並幫唱生日快樂歌.  泥看看 ~ 大夥給父親拍手.  父親開心極了!  希望父親身體健康到永遠 ~~

 

 

 

 

 

 

這一餐大概吃了快近3小時 ~ 終於吃完囉!  呵呵!

 

 

 

餐廳裝潢:

 

 

 

 

 

這裡的餐點均一價: $980 + 10%服務費.

 

 

 

會自動彈奏的鋼琴喔!  我超愛滴!  當然就一直想買 ~ 但如買就要把我那最愛的大魚缸給撤了才有地方!  想想 ~ 嘆!  還是養魚好了 ~ 哈哈!

 

 

 

 

 

 

 

 

 

夏慕尼新香榭鐵板燒 ~ 屬於王品集團下的餐飲之一.  全省都有分店.  可上官網查詢 ~ 另官網也有提供: 結婚紀念日及生日的優惠專案.  加入會員也可列印優惠.  及花旗信用卡可打9折優惠喔!!  詳情煩請上官網查詢.

 

店家名稱: 夏慕尼新香榭鐵板燒

 

店家地址: 新北市板橋區民生路二段231

 

聯絡電話: 02-2250-9169

 

營業時間: 午餐: 11:30 ~ 14:30  晚餐: 17:30 ~ 22:00

 

網站網址: http://www.chamonix.com.tw/

 

消費價位: 全部單一價: $980 + 10% 服務費

 

推薦菜色: 香蒜牛小排. 法式羊小排. 凱薩琳牛排.白蘭地鴨胸

 

有無宅配:

 

***********************************************************************

 

 

 

吃完夏慕尼的午餐後......  晚餐 ~ 當然沒有人吃得下囉!  那乾脆直接吃生日蛋糕囉!  吃到一半才想起. 趕緊給父親留個紀念.

 

來自白木屋的黑森林蛋糕 ~ 父親的最愛!  呵呵!

 

 

上面灑滿了巧克力碎片後再鋪上一顆顆草莓.

 

 

裡面蛋糕的夾層則用偏大人口味的黑櫻桃.  酸中帶甜.  可解膩唷 !

 

 

幾個寶貝兒女與父親合照. 87歲大壽ㄟ.  祝福 父親永遠幸福. 快樂. 健康!!

 

 

愛搞怪的小兒子 ~

 

 

 

 

 


 

宅爸(TimT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