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 " 鼎泰豐 " 在板橋開了分店後 ~ 突然覺得變得完全無距離了.  那意思就沒事可以來吃吃囉!   哈哈!  上個月跟著宅媽當先鋒先來品嚐 ~ 發覺料理的口感都一樣外 ~ 板橋分店的座位更為的舒適!  上一帖就有分享過及目錄 ~ 有興趣煩請點進 " 新北市板橋區 ~ 鼎泰豐 ~ 板橋終於也開分店了 ~ 2012-6-13 ".

這次宅媽全家幫著岳父慶祝父親節 ~ 一家大小共14人 ~ 佔了2張大桌 ~ 來品嚐囉!   沒想到點完吃到最後幾乎撐到沒法走出大門 ~ 哈哈哈!

每個桌上必備的調味品:  醬油. 醋. 及辣椒油!

小菜$65:  沒名滴 ~ 哈哈!  坐好座位後 ~ 服務生就會用托盤裝著一碟碟各式的小菜供客人選用!   這道小菜用清脆的豆芽菜 ~ 配上軟潤香滑的冬粉、海帶與豆干絲,口感層次豐富爽口 ~ 吃的出猶如夏天的滋味喔!

 

烤麩$65:  這道則是典型的寧式小菜.  鬆軟的烤麩吸收飽滿的湯汁 ~ 清爽的口感中伴隨著烤麩特有的嚼感.  這可是上海菜的獨特家常味.  之前在國外剛好朋友的父母就是道地的上海人.  每次吃都說夠道地!!

 

 

 

醬燜苦瓜$65:  特調醬汁甘醇中帶點不張揚的甜味 ~ 引出苦瓜的鮮、甜、甘 ~ 微甘、微甜、微苦 ~ 達到一種微妙的平衡 ~ 在口中緩緩舒展開來 ~ 超正滴!  這道料理去年跟宅媽品嚐過就愛上了 ~ 這次介紹給岳父母吃 ~ 沒想到他們也超愛滴!  因為後面又再續了一盤 ~ 哈哈!

 

 

嘿嘿 ~ 連點了2盤的醬燜苦瓜 ~

 

 

從剛上桌的小菜就讓岳父母驚喜連連 ~

 

 

小籠湯包$190:  主角上桌囉!   先點了5籠 ~ 不夠再來追加!

 

 

用筷子夾住小湯包的頭 ~ 往上輕輕一提 ~ 果然裡面的湯汁往下瞬間沉了下來.  每次來吃小籠包必享受的感動過程.     

 

 

小籠包的外皮之薄 ~ 配上鮮嫩多汁的肉 ~ 好吃耶!  用筷子輕輕撮破後 ~ 鮮濃的湯汁馬上溢流了出來 ~ 看了肚子就一直狂叫  " 趕快吃 ~ 趕快吃 ".  其實如不是為了拍照 ~ 小籠包應該夾到湯匙上後 ~ 先用嘴把皮小一個小洞後 ~ 把鮮甜的湯汁吸光後.  夾著小籠包去沾的醬汁後 ~ 再夾些嫩薑絲搭配 ~ 那完美的口感 ~ 絕對會讓人驚豔不已!

 

 

小孩子全要擠在同一桌.  小籠湯包一上桌後 ~ 小孩子馬上驅前搶ㄚ ~ 哈哈!  只有大女兒拿著今年過年禮物 ~ 學著偶東拍拍 ~ 西拍拍滴!  呵呵!

 

 

麻醬麵$100  擔擔麵$100:  這2道味口都差不多!  麻醬麵不辣 ~ 擔擔麵有點小辣.  我們2種都有點 ~ 只是照片上看起來幾乎一模一樣 ~ 所以就擺在一起 ~~

 

店家精心調配出的麻醬麵汁 ~ 搭配上師父巧手煮來的細麵.  濃濃的花生麻醬味 ~再輔以若有似無的冬菜碎 ~ 吃起來蒜味若隱若現.  一口吃下 ~ 齒留香而不生膩.

 

 

貼心的服務生端上桌時都會特地的叮嚀要趁熱拌勻.  否則等涼後 ~ 再絆就會有點稠稠滴!

 

 

帶點小辣的擔擔麵則因辣更有不同的豐富口感!  愛吃麵的人 ~ 一定會愛上這道料理滴!   因我們光這邊就一直續了三次 ~ 嗚 ~ 嗚 ~ 嗚哈哈哈!!

 

鮮魚蒸餃$210:   綿細少油的鮮魚蒸餃 ~ 內餡是塊狀的鯛魚搭配大白菜、芹菜與涼薯.  雕魚肉質細緻卻不失口感 ~ 絕活鮮美滋味來自魚高湯做成的魚凍 ~ 一口咬下芹菜的脆勁與沖香帶出魚肉的鮮味 ~ 清爽無比.

 

 

 

餃子裡完全可以看的到也吃的到鯛魚肉喔!!  好鮮喔!!

 

 

蝦仁蒸餃$210:  蝦肉蒸餃則是採用黃金比例的豬肉餡.  豬肉鮮嫩多汁 ~ 再加上最新鮮的劍蝦精心調理而成的料理.  每一粒蒸餃都有整尾蝦子喔 ~ 味道格外鮮美 ~ 一口咬下的感覺是鮮活彈牙 ~ 吃完口齒留香 ~ 會讓人忍不住一口接一口. 

 

光從外皮就可以看的到一整粒的蝦仁 ~

 

 

泥看看 ~ 一整粒飽滿的劍蝦仁 ~ 嗚嗚 ~ 感動ㄚ ~~

 

嘿嘿!  來這怎可能不點他們有名的蛋炒飯 ~ 這次人口眾多.  點了2份排骨蛋炒飯.  蝦仁蛋炒飯. 及肉絲蛋炒飯.  哈哈!  好好的來品嚐不同料理的蛋炒飯 ~

 

 

排骨蛋炒飯$180:  嘿嘿嘿 ~ 這可是我們家的最愛!  雖說價格有點小貴!  但那炸到酥軟又多汁的排骨.  搭配上粒粒分明但都包覆上蛋汁的蛋炒飯!  來這不吃實在會對不起自己滴!!  且這次人多小孩又多!  全部人都愛吃 ~~

 

 

嗚嗚 ~ 泥看看 ~ 泥看看 ~ 炸至金黃色的排骨 ~ 這色澤多麼的誘人ㄚ ~~

 

 

上海口味的炸排骨 ~ 其實就是比台灣道地口味多了份甜香來提味.  排骨炸至外酥內軟嫩 ~ 口感鹹中卻可感覺到帶點甜香味 ~ 正ㄚ!!

 

 

蛋形如瓣柔弱飛散 ~ 入口還保留八分的嫩度.  每一口咀嚼皆有蛋白的香氣 ~ 蔥花清香翠綠,鹹度提味得宜.  搭配上海口味酥炸的鮮嫩排骨 ~  更能增添口感與飽足感.  怪不得 " 鼎泰豐 " 的蛋炒飯是店家的另一鎮店之寶 ~~

 

 

肉絲蛋炒飯$160:  在師傅巧手下 ~ 火侯油溫精控下 ~ 炒出粒粒分明. 蛋香四溢的黃金蛋炒飯,飯香蛋香再加上肉絲軟嫩的口感 ~ 每一口都是驚喜.  這蛋炒飯又比排骨蛋炒飯多了份肉香在飯裡!!  呵呵!

 

 

 

豬肉絲給的蠻豐富滴!  且吃起來軟嫩 ~ 好吃!!

 

 

 

酸辣湯(大)$200:  來這怎可能不點這湯品 ~ 哈哈!   用料豐富的酸辣湯裡:  有柔軟豆腐絲、脆嫩的鴨血絲、鮮脆的筍絲以及柔嫩的蛋花.  店家的芡汁調配得宜 ~ 所以喝起濃濃稠稠的卻又有種淡雅的風味.  端上卓後 ~ 也可以依自己喜好 ~ 再添加黑醋及辣油喔!  那口感的層次會更突出 ~ 更棒!! 

 

 

 

加了辣油的酸辣湯 ~ 正ㄚ!  如有點紅油炒手 ~ 那剩下的辣汁加到這酸辣湯裡 ~ 只有讓這酸辣湯的口感層次更令人感動快落淚!

 

 

蝦仁蛋炒飯$180:   這道料理可是受到許多美食家推薦的黃金蛋炒飯喔!  簡簡單單的料理卻可吃出不平凡的美味!  新鮮劍蝦香滑肉Q ~ 加上特選青蔥、精選優質台粳九號米 ~ 在火侯油溫精控下炒出粒粒分明、蛋香四溢的黃金蛋炒飯.  優ㄚ ~

 

 

蝦仁給的很豐富喔!

 

 

 

哈哈 ~ 吃完的盤子馬上撤走 ~ 又一直上新的菜色上桌!  哇 ~ 突然覺得好像點了太多了 ~ 哈哈哈!

 

 

紅油炒手(菜肉)$140:  薄透的麵皮包覆翠綠飽滿的青江菜細末肉餡 ~ 佐以特製紅油醬汁 ~ 香辣醇厚又不失清爽口感.  店家的獨配醬汁真的是優到不行!

 

 

店家的辣油味香純 ~ 口感好溫順 ~ 拿這醬汁去搭酸辣湯也超優滴!!

 

 

鼎泰豐的料理 ~ 撇開價錢不談!  他們家的餡真的是很捨得給!  粒粒皆飽滿且又新鮮的沒話說!

 

 

帖心的岳母還自備剪刀 ~ 幫小孩把排骨剪成一塊塊 ~ 真窩心!!

 

 

銀耳湯$80:  哇!  銀耳煮到吃起來似有似無滴!  滑順入口 ~ 湯汁卻不會有任何的稠膩口感!  好優!  下次來做給宅媽品嚐 ~ 呵呵!

 

 

各位如要做這料理 ~ 糖的部份一定要選用冰糖喔!  否則這料理就會失敗不太好吃喔!

 

 

這是上個月開幕沒多久 ~ 平日中午去品嚐滴!  那時人還不太多! 

 

 

沒想到現在 ~ 假日前來 ~ 人多到可以跟台北的幾家分店一樣 ~ 大排長龍.  有夠多人滴!!

 

 

也許是父親節也快要到的關係吧!  座無虛席 ~ 且都是全家來品嚐居多!

 

 

各式小菜類:



 

全部要擠坐在一起的小孩們就快佔了一大桌 ~ 哈哈!

 





 

 

最後大夥全吃完後 ~ 聊ㄚ聊滴!  突然大夥都覺得那麻醬麵好吃 ~ 岳父就又點了一盤獨自一人K 掉.  岳母則已驚奇的眼神一直看著岳父吃 ~ 哈哈!

 

 

 

板橋大遠百貨公司的9樓也是餐廳 ~ 但佈置以威尼斯的裝潢設計滴!  感覺真的像到國外!!

 

 

店家名稱: 鼎泰豐 (忠孝分店)
店家地址: 新北市板橋區新站路28號B1(大遠百板橋店)
聯絡電話: 02-8951-2222
營業時間: 平日:11:00 ~ 21:30 周: 10:30 ~ 21:30
網站網址: http://www.dintaifung.com.tw/ch/index.asp
消費價位: $100 ~ up
推薦菜色: 小籠包. 蛋炒飯. 酸辣湯. 各式小點
有無宅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宅爸(TimT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