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消失了一陣子 ~ 原來是在整頓我的大缸: 7.5 尺長 x 4 尺寬 x 3.5 尺高.  哈哈!

 

話說一個多月前突然看到有魚友撤一個大沉木 ~ 那沉木之大 ~ 我想一般五尺缸放進去都會感覺到很擁擠.  但在我這7.5尺的大缸中 ~ 我想應該會很好看! 

 

 

 

魚友買時 ~ 太大了!  所以還把後半段給鋸斷才放的進魚缸中.

 

 

這圖就是魚友放在他的魚缸中 ~ 就算把後半段鋸掉還是感覺太擁擠.

 

 

就這樣子 ~ 沉木游到我家囉!   而魚友因沉木擺放後覺得太擠後又取出擺放了一陣子.  所以沉木剛回到家時 ~ 擺進魚缸時 ~ ㄚ ~ 居然無法沉下去.  想想 ~ 家中也只剩下我這大缸可以浸泡這沉木 ~ 讓沉木慢慢吸附水份飽滿後才能沉入水底.

 

飄浮的大沉木入缸囉!  剛入缸時 ~ 巨大的沉木著實讓龍魚驚嚇不已 ~ 根本不太敢靠近 ( 嗯!  尤此可知 ~ 我的龍是人工繁殖出來滴 ~ 哈哈哈! ). 

 

 

養魚養了20多年 ~ 隨著小孩一個接一個出生.  慢慢感受到家庭的重要與溫馨!  現在純粹養興趣 ~ 而大型魚類 ~ 我想龍魚是一個不太需要常照顧又好看的魚種! 

 

 

白燈下照的 ~ 真美ㄚ ~~

 

 

一個多月後 ~ 沉木已慢慢可以沉一半入水中囉 ~ 感動ㄚ!  這一個月天天看著亂七八糟的大缸 ~ 真有點痛苦 ~ 呵呵!

 

 

既然沉木吸水吸的差不多了!  決定先把之前的沉木壓在大沉木上 ~ 讓它整個沉底先!  YA!  雛型出來囉 ~ 等了一個多月 ~ 就等這一刻.  看了滿心歡喜!

 

 

壓在大沉木上的較小沉木 ~ 感覺好像怎麼擺都不太好看!  而在魚缸上擺放我想要的形狀更是有點難!  水太深了!  嗚嗚!

 

 

終於決定了 ~ 趁這週末閒閒沒事 ~ 乾脆來清洗2年多沒好好洗的魚缸玻璃好了.  把水先放掉1/3.

 

 

肥肥的雙腳先入缸中 ~ 試水溫嗎? 錯!  是看我的龍可不可以像溫泉館的小魚那樣來吃我的腳皮 ( 哈 ~ 好嘔心喔! ).  嘆!  看來龍魚好像對偶的腳沒啥興趣 ~ 靠近聞了聞就游走了 ( 奇怪!  居然沒有薰醉它們ㄚ ~ ).

 

 

宅媽有事出門 ~ 請大女兒幫忙照 ~ 模糊ㄚ!  嗚嗚!

 

 

摸摸這沉木 ~ 寶貝ㄚ ~ 嗯!  真滿意!  真感謝割愛給我的魚友 ~ 謝謝!

 

 

開始清洗之前沒法清洗到的魚缸後側.  還算蠻乾淨滴!!

 

 

既然入缸 ~ 那就仔細清洗!  海棉擦拭不掉的青苔! 用小牙刷慢慢細刷!   

 

 

完全不怕我的龍魚 ~ 居然還在那悠悠蕩蕩的游來游去!

 

 

清洗的過程中 ~ 還是可以看到沉木還沒完全吸飽水份!  載浮載沉的在水中晃動!

 

 

 

 

之前鋪設的磁磚 ~ 自從前陣子養大異型後.  有夠會便便滴 ~ 尤其碰到一堆愛吃的沉木 ~ 每天狂拉 ~ 嗚嗚!  這次乾脆也把磁磚下整個清洗一番!  乾淨舒爽多了 ~

 

 

 

清洗的過程中 ~ 雜質一定會散在水中.  水好像越來越霧了.  不過此刻也差不多清洗完畢.

 

 

這次因是女兒這小助理幫忙照相 ~ 所以在清洗完後 ~ 驣空飛躍出來時 ~ 偶的小褲褲這次可綁的緊緊滴 ~ 完全沒露出骨溝喔!  哈哈!  上一帖 " 快樂的清洗魚缸 ~ 爆笑 ~ 2010-6-13 "  如有興趣煩請再點進去欣賞.

 

 

大沉木雖然還沒百分之百完全可沉下去!  不過我本就是要加些其他沉木放在一起擺設.  所以擺放完後 ~ 整體感覺真的令人通體舒暢 ~ 震撼ㄚ!  好優的一缸終於在此刻完全表現出來!

 

 

決定留一對龍魚混養 ~ 另外一隻移到四尺缸 ~ 準備改天要動龍魚掉眼手術.

 

 

真的越看越優 ~ 白燈下的感覺令人感受到明亮又舒爽乾淨.

 

 

 

加開植物燈的感覺 ~ 乖乖 ~ 龍魚的表現 ~ 優ㄚ!! 

 

 

當初差點要賣掉的 65 CM 的大龍魚 ~ 決定繼續養囉!  美 ~

 

 

 

 

另一隻表現也非常出色的龍魚!  2年多囉!

 

 

養魚 ~ 對我來說 ~ 不管那一方面對我來說都是一種非常享受的事情.  享受著欣賞魚缸的樂趣 ~ 享受著欣賞魚的樂趣 ~ 享受著魚缸佈景的樂趣 ~ 享受著清洗換水時的樂趣 ~ 享受著餵食時魚兒爭吃的樂趣.

 

願有養魚者都能快快樂樂的享受養魚的過程及樂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宅爸(TimT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