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260407

上週末的天氣真好! 其實早在上上星期時 ~ 被我們帶到愛上釣魚的岳父就已開口 ~ 說要請他的30年前的釣魚好友帶我們去釣魚!  否則每次跟著我及裝潢店的林先生到海邊都釣無大物 ~ 哈哈!  沒想到 ~ 才一開口岳父的好友馬上就答應 ~ YA!

從板橋出發 ~ 由於岳父的好友也已七十來歲 ~ 當年釣魚的點也近20多年沒去釣了 ~ 天ㄚ!  大夥就憑著長輩的記憶 ~ 走著中山高速公路 ~ 繞了一大圈 ~ 終於到囉!  而我早已不知身在何處了!  只知開了一個多小時 ~ 哇哈哈哈!

P1260406

這條溪知道的人還真的不多 ~ 光看兩邊乾淨無任何雜物就知!  好優喔!  第一次感受到溪的美!

P1260416

溪寬水流也蠻快的!  秋天的涼風加上陽光曬在身上真舒服.

P1260409

兩旁的雜草上完全無亂扔的瓶瓶罐罐及塑膠袋 ~ 感動ㄚ!!

P1260417

整條溪從頭望到尾 ~ 從尾望到頭也只看到一位釣客 ~ 哈! 果然是長輩口中所說的神秘的釣點! 呵呵!

P1260422

P1260423

開始調配飼餌 ~

P1260412

先把魚飼料泡些水軟化先 ~

P1260411

再搭配紅餌等有黏性的下去混合 ~

P1260408

P1260410

經驗老道的長輩負責調配!  因我們這幾位沒人會 ~ 哈哈!

P1260413

跟岳父差不多年齡的老人家親手幫大家做餌 ~ 好感動又窩心! 

P1260414

因我們一夥人都不會溪釣!  長輩還特地送我們大家一人一根他早年自己做的浮標 ~ 哇!  這根浮標可能就要好幾百元了!  還沒開釣就一直感覺越來越溫暖!

P1260418

一行五人 ~ 都不會校正浮標的高低及重量 ~ 哈哈!  長輩一一邊幫邊教我們如何調整!

P1260419

等全部人都弄好後差不多快近一小時 ~ 哈哈哈!  真好!  能遇到一位有經驗的老師傅遠比我們自己亂摸索 ~ 到最後還不知如何釣勒!

P1260420

帶了一大堆東西 ~ 連垃圾桶都帶出來!  把任何垃圾都不讓留在原地!  這樣子才會給下一代更好的環境!

P1260421

大夥都釣的超快樂滴!  只有我還在東照西照滴!  哈哈!  照完後也要開始釣囉!

P1260424

才準備開始釣 ~ 沒想到桶子裡已經有魚上勾囉!  耶!  決定回家後放在自己空虛的魚缸裡養 ~ 呵呵! 

P1260425

P126042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宅爸(TimT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