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260456

早上溪釣完吃完午餐後 ~ 大夥的戰鬥力馬上提升了起來.  加上天氣這麼的好!  師傅決定再帶我們去他常去釣池的地方繼續拼下去.

新竹縣新豐鄉中崙村 (東陽魚池):  位於台一線新竹往新豐省道在一座橋下前的紅路燈左轉 ~ 路旁有指標.  進入後約一公里處.  東陽的池子並不算大.  四四方方的 ~ 但是環境還算不錯. 非常的乾淨.

P1260491

四面除了進口的那一面沒人外 ~ 另外三面都有釣客在作釣.  看的我好興奮喔!

P1260454

P1260455

選個太陽曬不到的地方後 ~ 師傅又開始幫大夥做餌料.

P1260488

才剛選好位置 ~ 旁邊的釣客已釣到魚 ~ 哇!  第一次來池釣的我 ~ 看的心亂癢滴!  拜託老天也讓我中尾大隻的吧!

P1260459

斜對面的釣客超強的 ~ 隨隨便便一甩竿 ~ 姿勢真優ㄚ!

P1260462

才剛甩完就看他起竿 ~ 天ㄚ!  秒殺中魚嘛!  太 ~ 太 ~ 太強了.

P1260460

這難道就是傳說中的 " 盲人 " 高手?  完全靠手感來釣魚?   後來旁邊的林老闆跟岳父聽我說的一直笑個不停!  原來他是帶墨鏡怕曬的眼睛張不開啦!  害我一直崇拜中!!

嘆! 其實都怪我自己 ~ 從小小年紀就帶眼鏡!  下場就是沒法帶太陽眼鏡 ~ 嗚嗚!!

P1260461

泥看看 ~ 泥看看!  這張英俊的帥姿 ~ 不能怪偶會誤會吧!  哈哈!  不過經林老闆笑罵後 ~ 呵呵!  終於瞭解.  萬一如圖中的 " 釣神 " 不小心看到此帖時千萬不要罵偶ㄚ!!

再看到水中又有一位釣友也中魚 ~ 天ㄚ!  這邊的魚有那麼好釣?  哇哈哈哈!  偶來囉 ~ "魚" 千萬等我ㄚ!!

P1260464

這位釣客更帥 ~ 一手起竿 ~ 一手拿網!  哇塞 ~ 英姿耶!  我夢幻中的姿勢 ~ 可惜到目前都無用武之地 ~ 因都沒中過大魚過 ~ 嗚嗚!

P1260465

這位帥哥真的超神的 ~ 十來分鐘幾乎每一下竿就中魚 ~ 太神人了.  崇拜中 ~~

P1260467

我的竿還沒弄 ~ 照到一半回頭看 ~ 岳父居然開始甩竿了.  哇!  好快的動作喔!  一點時間都不浪費!

P1260457

這邊寫給不會釣吳郭魚的朋友看.  我本也很菜 ~ 直到師傅看不下去 ~ 直接走到我跟林老闆身旁教我們怎麼釣.  原來池釣吳郭魚跟海釣完全不同!

一般海釣魚如上勾後 ~ 通常會馬上感受到竿尾的震動感 ~ 且會因咬勾後會不停的扯動 ~ 導致魚竿尾端會不停的震盪.

而池釣吳郭魚的吃法完全不同 ~ 就算是比海釣竿(繼竿)更靈敏的手竿也完全感受不到那尾竿的震動.  所以浮標就更顯為重要.

師傅教: 通常會讓浮標露出水面3~4個色端來判定. 只要浮標往下沉一下節就代表著魚在咬食.  所以浮標只要一沉下一小節就要馬上起竿(揚竿) ~ 這樣才會釣的到魚!

經過這一下午池釣 ~ 看著那被太陽照的反光水面裡緊盯著浮標 ~ 嗚嗚 ~ 眼睛幾乎看到快脫窗了 ~ 哈哈哈! 

P1260458

沒想到岳父才下竿沒幾分鐘 ~ 天ㄚ!  居然第一位中魚!  哇!  這裡難道是菜鳥的天堂?  哈哈哈!  只見岳父聽從朋友的教導馬上揚竿 ~ 中

P1260476

慢慢藉著竿越揚越高 ~ 魚也越拉越近.  感動耶!

P1260469

師傅趕緊到旁幫忙用網撈起來 ~ YA!

P1260471

第一尾 ~ 不算大的吳郭魚!  但也有一個半手掌那麼大了.

P1260472

放入專用籃 ~

P1260473

再把藍子放入池中 ~ 這樣子魚就不會掛了.

P1260474

沒想到再我照的同時 ~ 這現學現賣的岳父又中 ~ 天ㄚ!  太沒天理了 ~ 我都還沒開始釣!  岳父就已中了兩尾 ~

P1260475

P1260477

越拉越近 ~ 哇!  這尾看起來好像更大條耶!

P1260478

岳父的好友忙得不可開交 ~ 又趕緊來幫忙撈魚 ~ 呵呵!

P1260479

我滴乖乖 ~ 這尾真的又肥又大 ~ 好爽喔!  這吳郭魚的色澤真的有夠漂亮滴!

P1260480

抓到後 ~ 開始解勾!  我想岳父的心裡一定在一直偷笑吧!  真高興ㄚ!

P1260482

光這樣拿就知有夠大尾滴!  可怕!

P1260483

準備抓入之前的籃子裡囉!  真肥又大 ~ 羨慕!  今天最大的豐收就是岳父 ~ 釣到五尾!  讚!

P1260484

等岳父再整理線時 ~ 師傅終於有空釣魚!  甩竿下池沒幾分鐘也中!  果然是師傅級的! 

P1260485

這尾比第一尾大但沒岳父中的第二尾大隻!  但這 SIZE 也蠻大的.

P1260486

特地把網打開讓我好好照一張特寫 ~ 呵呵!

P1260487

林老闆的太太 ~ 偷偷跑到盲人高手那邊去偷學 ~ 哈哈!

P1260489

YA!  居然也中了!  太神奇了!  再看看旁邊那位高手 ~ 還真容易讓人懷疑是盲人高手 ~ 哈哈哈!

P1260498

過沒多久 ~ 師傅又中一尾!  天ㄚ!  真的那麼好釣?  害的偶也準備收起像機開始想釣魚了.

P1260492

起竿兼起網 ~ 果然師傅屬高手級.  一切自己就搞定.

P1260493

還在網中就覺得這尾應該不比岳父釣到的第二尾小 ~ 屬重量級的 SIZE.

P1260495

P1260496

乖乖 ~ 這尾比兩個手掌還大耶!  嗚嗚!  再照下去 ~ 我怕都沒魚讓我釣了!  收起相機 ~ 開始釣囉!  YA!  萬歲!  最後因我剛開始看不懂那浮標的拿捏 ~ 一直釣不到魚.

直到師傅走到我身旁教我如何看跟如何起竿 ~ 萬歲!  釣到我人生中第一次池釣也中一尾大吳郭魚!  感動!  幾乎快淚流滿面了! 

P1260497

另在這邊釣魚如餓 ~ 沒關係!  老闆會料理魚. 泡麵.  煎蛋... 一堆食物喔!  可以邊吃邊釣! 

這邊釣一天$100 但不能拿走魚.  $200 則可帶走三斤魚(約2尾).  魚非常的鮮嫩好吃又沒土腥味.  因抓回家後隔天宅媽就用紅燒方式料理吳郭魚!  小孩們超愛吃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宅爸(TimT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