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已經把圖劃好也看出此股最近會回檔 ~ 且回檔的滿足點都已經劃出來! 但今天親人說 ~ 某網站一直叫人高調到處喊進 ~ 從41 ~ 42 以上一路喊 ~ 喊到今天的最低38.05. 當然更久之前的喊 ~ 我就不想多說了. 


這一帖 ~ 我來分享股市裡的人性心態:


股市裡一般就只有分2種人: 賺錢的人 與 賠錢的人. 不管您的個性有多麼兇 ~ 多麼多愁善感 ~ 多麼膽大 ~ 多麼膽小 ~ 多麼聰明 ~ 多麼笨 ~ 多麼會用心機 => 但結果就是只分 賺與賠 2種人.


一個股票的走勢都有它應該有的走勢! 有人炒 ~ 波動大. 上漲快些! 沒有人炒 ~ 時間到了還是會走到它應有的價位上.


而正峰新這2個月的走勢就是如此!  上個月的帶量突破三角型上面的壓力線後 ~ 這個月的回檔本就屬正常! 既然正常為何還要在41~42 一路喊進? 除非您很看好此股 ~ 手上持股的基本部位又不夠 ~ 才會想先進場佈局卡位!  否則叫進的人的心態如何? 是否值得大家的注意?


 


看了親人傳給我幾帖文後的感想:


台灣的投顧老師何其多 ~ 真正好的投顧老師又有幾人?  之前我好像某一帖有說過 ~ 真正讓我會怕或覺得利害的投顧老師只有一位!  好的投顧老師(不一定能賺錢的 ~ 但世界觀很夠的) 會讓我偶爾會想去看一下的則有幾位( 五根手指數的出來的).


那剩下的呢? 就要看這些投顧.老師利不利害 ~ 意思是要看這些投顧.老師後面的金主大與不大而已! 但不管怎樣 ~ 我們這些散戶不管有沒有加入會員 ~ 最終的下場 ~ 好一點的只是能一起抬轎. 差一點的則變成最後一隻白老鼠 ~ 成為被出貨的對象!


為什麼? 因為我們的資金不夠大 ~ 底部或開始進場價 ~ 這種好價位(不怕賠到的) ~ 一定是這些大金主或大咖先慢慢進場佈局!   佈局完. 再挹注最後一筆資金. 跟散戶一起買上去! 這樣才會營造大家都是在低檔進場好價位的狀況!   您會覺得我們這些小散戶會因投顧老師告知先進場佈局了. 再等大金主幫我們抬轎上去嗎?  那誰要接買最後一批的單量? 那這些投顧老師如只需要靠這些散戶的會員費的話 ~ 會覺得夠嗎? 大一點的金主可以養活好幾位投顧老師的!  我們這些散戶加起來的會員費可能連人家塞牙縫都不夠吧! 且人家只需對一位或幾位金主就夠了! 而散戶一人一個想法 ~ 一人一張嘴 ~ 要一一回覆那要花少精力與時間! 況且賺的又不多 ~


 


中間當然要再分抬轎跟白老鼠的定界在那: 


抬轎: 金主大的投顧.老師 ~ 自己一定會先叫進場卡位後再跟散戶說把攻擊量帶出來 ~ 最後在其他投顧老師. 新聞媒體的關注下報導出來 ~ 進而讓其他散戶跟進! 如是這樣 ~ 那散戶的會員就可以用抬轎的方式跟著大金主一起功成身退!


白老鼠: 金主不大的投顧.老師 ~ 在低檔起步時讓小金主先進場小量佈局後 ~ 再跟著散戶一起買上去! 可是因股票的量能不大 ~ 關注的人不多! 那出場點時 ~ 就會犧牲掉散戶來讓金主慢慢的坐大! 因為對投顧. 老師來說 ~ 金主跟散戶的差異並不是只有會員費的差異! 而是彼此間的分紅! 這些散戶會分嗎? 呵呵! 不會吧!


 


接著再來看股票:


利害的投顧.老師帶領的會員散戶一定是做量大的股票! 就算不是權值股 ~ 但量一定要大 ~ 這樣不管金主或散戶皆可出場. 這類投顧.老師也是我比較願意花時間去看他們的分析!


另一種投顧. 專找小型股 ~ 因資金不多. 卻可以隨意的左右股票價位! 但也因小型股的量不大 ~ 那出場的點及時機就變得非常重要了! 這也是為什麼台灣那麼多電台媒體. 幾乎24小時都有一堆投顧老師要搶著付費上電視!  這裡又要再細分有點小小利害的投顧老師藉著媒體散播出來後 ~ 讓後知後覺的人跟進 ~ 這樣剛好讓金主及散戶會員出場!  而連媒體都沒法散播出資訊的時候. 那散戶會員就會成為最後的一批白老鼠!


語重心長的寫了這麼多 ~ 不是我愛現 ~ 更不是搶地盤!  常來我網晃的網友應該也發覺我不太分析我買的股票了! (除了正峰新 & 森鉅 ~呵呵! 沒辦法! 都已寫了這麼久了! ).  因我不想那麼招搖!  且股票市場裡原本的常態也不可能會因我或其他人寫了以後而會有所改變滴!


正峰新(1538) ~ 不管高調也好 ~ 低調也罷! 實質的利多沒有正式出來前 ~ 您說再多也沒有人會相信!  等到實質的利多公佈後 ~ 我想也不用您我的高調 ~ 自然會有一堆高調的人出來大肆宣揚!  那目前處於高調心態的您. 是否感覺最近連朋友都快離您遠去! 何必!?   好的朋友( 親人)是很難擁有的! 隨著年齡越大 ~ 您我的體會也會越深!  況且這一年內您我買進此股. 其績效有比買其他的股票更高嗎? 呵呵!  所以高調也好 ~ 低調也罷 ~ 完全對股票沒啥用滴! 最多只是在提早或延後一些基本面而已!


我本想分析一下正峰新的行情! 但我已經無法忍受因一些人想從這獲取較邪的利益! (其實這在很多股票都看的到 ~ 甚至連在權質大股都可看到!!)  這2個星期的看盤 ~ 一看就知全是散戶再搶進!!  嘆!  真的全都是甲散戶賣 ~ 乙散戶買嗎?  每天的成交量來看 ~ 大戶是不可能一天或短短數天內全數出脫持股而不讓股價跌的!!  股票的走勢 ~ 我本最不屑用盯盤的方式! 但這幾天的盯盤 ~ 卻感覺那來那麼多散戶 ~ 一直想搶進!!  尤其在40附近?? 


 因此本貼上的圖我已經刪除!  這檔股票回檔到多低是進場的最佳買點 ? 碰壓要看多少量能來帶破 ?  基本上連時間點 ~ 我想來這久的網友. 如學會個5~6成. 應該都可以看的出來!  這檔股票的技術線形圖 ~ 我只能說越來越明顯了.  至於我個人走與不走. 以及看到那個價位 !?  ~~~ 我也不想再分析此股及看法了! 不過很佩服這些買進的人 ~ 呵呵!


股市裡只有2種人 ~ 自己想當那一種人 ~ 就必須努力!  沒有付出而想不勞而獲的人  ~~~ 有! 我有看過! 但人數不多 ~ 也絕對不是您和我!  自己手中的持股是屬於那一類型? 則需要您我深刻的檢討!  自己選定的任何標地進場前 ~ 請先想好保本先 ~ 後再看獲利.  我想這對您會有絕對的幫助滴!!


小小意見 ~ 參考看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宅爸(TimT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