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310607

天ㄚ! 都近三月中了 ~ 北部的天氣居然冷到十度 ~ 凍ㄚ!  寒冷的天氣如能好好吃一噸我想一定是件美事.  呵呵! 問了下父親也願意陪同.  出發囉 ~ 決定用走的到離家最近的餐廳好好享受一下.

慶祥樓原本開在台北市 ~ 幾年前遷移到板橋中正路上 ~ 去年又因都更又再搬遷到距離一分鐘的斜對面.  幾年前吃過一次後忘記啥原因就再也沒來光顧.  這次實在不想再為了吃開著車跑一趟.  沒想到這次品嚐卻從簡單料理品出好滋味.

P1310641

離家近的好處是早早餐廳開門時就已徒步走到.  哈 ~

P1310597

幾年前幫父親買了這頂山東帽 ~ 沒想到還深獲父親喜愛 ~ 一戴就多年 ~ 可愛喔!

P1310595

湯包(八粒)$140: 小籠湯包一向是我們家的最愛 ~ 尤其是父親. 點上一籠品嚐當開胃先 ~

P1310600

湯包比台北市常吃的幾家比 ~ 雖沒大顆 ~ 但感覺裡面的肉餡較飽滿

P1310601

外面的皮也較厚實些 ~

P1310602

湯包撥開後 ~ 裡面的湯汁瞬間流出 ~ 哈! 我們家就愛這味.  尤其吃到剛出爐肉騰騰的湯汁: 人間美味耶!  外皮果然因厚所以吃起來更Q彈. 肉餡鮮嫩不乾柴 ~ 好吃!

P1310603

老皮嫩肉$180:  宅媽點滴! 她的最愛 ~ 這雞蛋豆腐雖料理簡單但卻能打動所有人.

P1310604

軟嫩滑口的豆腐淋上點醬汁 ~ 優!

P1310605

京醬肉絲$210: 這道料理是我小時就愛吃的一道料理.  現在每次出來大都會點給自己及小朋友吃 ~ 傳承下去 ~ 哈哈!

肉絲軟嫩 ~ 甜中帶點鹹正是此道料理之精華.  我想這不管搭配幾碗飯都吃的下 ~ 超配飯滴.

P1310607

鐵板牛柳$250: 又是一道下飯的料理. 不過此道因有黑胡椒 ~ 小朋友吃了一口後就沒人敢吃 ~ 全被我跟宅媽包辦 ~ 天ㄚ!

P1310608

牛肉的肉質軟嫩 ~ 搭配上黑胡椒醬汁 ~ 不錯!

P1310610

麵疙瘩(炒)$120: 哈 ~ 父親跟我好久沒吃麵疙瘩了.  這料理一端上桌時父親本以為是炒年糕 ~ 告知是麵疙瘩後只見父親整個人都開心了起來.  年邁的父親走路及體力一年不如一年 ~ 看著父親開懷的笑 ~ 感動中!

P1310611

麵疙瘩好吃就是因它是一陀麵粉 ~ 因此吃起來特別的Q彈帶勁.  搭配上滿滿的佐料及料理醬汁 ~ 好吃!

P1310612

挖一杓匙照 ~ 沒想到照完後幾乎被秒殺吃光.  真強.

P1310613

麵疙瘩(湯)$120: 炒的吃完 ~ 那當然要品嚐一下湯的麵疙瘩. 

P1310614

杓子撈起 ~ 滿滿的麵疙瘩 ~ 嘿嘿!

P1310615

只是感覺這湯的麵疙瘩怎有點像年糕 ~ 因成片狀? 嗯 ~ 改天再來問店家看看

P1310616

因片狀較薄 ~ 吃起來的Q彈勁一定較成不規則厚的麵疙瘩來的弱些!  湯頭的吃起來比炒的在味覺上雖沒較重 ~ 但因湯頭鮮甜 ~ 吃起來格外的滑口.

P1310617

鳳梨蝦球$280: 哈 ~ 因全家人都不太愛吃美乃汁 ~ 特別請店家別加進扮炒!  這蝦球炸的外皮酥脆裡面的蝦又蠻Q彈!  蠻好吃 ~ 但總覺少了美乃汁這一味 ~ 味道太淡了! 哈哈!  下次還要要乖乖別亂出蒐主意.

P1310621

涼拌白菜心: 哇!  這涼拌真的有夠爽口! 

P1310622

帶點酸.甜.鹹的口感. 再搭配上豆芽的清脆. 花生的香. 及豆甘香氣 ~ 好吃.  這料理小朋友及父親都超愛吃滴!

P1310623

P1310619

醋溜魚片$220: 糖醋類的料理在我們家一直算是人氣排行榜首吧. 哈哈哈. 只是每次在家做又要炸 ~ 會把家弄得污煙瘴氣. 所以出來吃必點一道來品嚐.

魚肉炸的外酥內軟嫩 ~ 再搭配上那酸酸甜甜的醬汁 ~ 優ㄚ!

P1310625

照完這張後 ~ 父親貼心的夾給小朋友 ~ 秒殺.  真強 ~

P1310624

砂鍋獅子頭$220: 過年必吃的一道好吃料理!  過年時才連續吃了一個多星期!  父親還念念不忘這好滋味. 再點來大塊朵頤一番.

P1310628

剛端上桌時連父親都嚇了一跳 ~ 獅子頭有夠大顆 ~ 看了就另人感動.  呵呵!

P1310629

看著這一球吸了滿滿湯汁的肉球 ~ 口水流不停喔! 哈哈 ~

P1310630

湯頭有著滿滿的菜及肉所燉出的精華 ~ 有夠鮮甜!

P1310631

獅子頭非常的軟嫩 ~ 但個人覺得如能加些 " 荸薺 " 帶點清脆口感會更優!

P1310632

酥炸鰻魚條:  之前好魚友 哲齊 特地帶我去吃 " 新北市汐止 ~ 烏骨雞海鮮攤 ~ 天ㄚ! 沒吃過千萬別說您是在地人 " 時就愛上這酥炸鰻魚. 這次特別點給家人品嚐.

P1310636

外裹著以調味過的粉再去炸酥 ~ 鰻魚的鮮嫩搭配上外的酥脆 ~ 好吃!  不過我個人吃過幾家 ~ 感覺朋友帶的汐止那家最優 ~ 哈!

P1310637

一家人幸福的吃吃喝喝 ~ 人生的最大享受莫過於此.

P1310627

看著小孩越來越大 ~ 父親卻越來越老邁.  人生的成長 ~ 唯有親自體會才會懂得珍惜.

P1310596

弟弟拿起爺爺的山東大帽 ~ 連父親看了都想笑 ~ 哈!

P1310633

荒野大漢的英姿喔 ~

P1310634

嘿嘿 ~ 弟弟都帶 ~ 我怎可能缺席. 跟弟弟搶下帽帶上 ~ 嗯 ~ 這不是我獵滴 ~ 哈哈哈!

P1310635

P1310585

這家的湯包. 餅捲等類都是現點現做 ~ 新鮮看的見. 

P1310640

店門才剛開就到 ~ 哈! 剛好可以好好照些照片 ~ 

P1310594

等我們吃到一半時 ~ 生意好到爆. 後來才知很多都有買團購卷 ~ ㄚ! 好久沒買了 ~ 哈哈!

P1310639

目錄:

10409597_556902094454823_6954501079158609718_n

名片:

P1310598

P1310599

店家名稱: 慶祥樓北方館
店家地址: 新北市板橋區中正路169
聯絡電話: 02-2966-0868
營業時間:
網站網址: https://www.facebook.com/QingXiangLou?fref=t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宅爸(TimT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