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280349

話說最近的高麗菜價直直落有夠便宜的.  岳母大人突然提議週末來包水餃.  嗯嗯嗯 ~ 既然岳母大人都提出 ~ 當然是不能夠不答應滴 ~ 哈!

就這樣: 星期日趁著大家都回到岳母家時 ~ 家族總動員 ~ 一起來包水餃囉!  走進廚房 ~ 看著岳母已買了一大堆餃子皮放在桌上等我們 ~ 哇!

P1280285

玉米也買新鮮回家自己蒸熟後準備備料.  我想最近被 " 鼎王火鍋 " 給嚇到 ~ 宅媽應該最近會在家自己下廚多些了 ~ 哈哈!

P1280280

新鮮的玉米自己切下來 ~ 偷吃一口 ~ 口感果然比罐頭的好吃太多了 ~ 害我在旁一直偷吃 ~ 哈哈.

P1280278

切ㄚ切 ~ 終於快切完了 ~ 哇!  光玉米的備料就這麼多.  看來那水餃皮應該是不夠包了.

P1280286

蔥洗乾淨備好後 ~ 本岳母在切.  沒想到才切幾刀就被那蔥給刺到眼淚流個不停.  ㄚ ~ ㄚ ~ ㄚ.....  於是...... 只好偶親自幫忙 ~ 嗚嗚! 

P1280281

切ㄚ切 ~ 切ㄚ切 ~ 怎眼皮好像也越來越腫 ~ 嗚嗚!  原來 " 男兒眼淚不輕彈 " 在這根本沒用.  奔淚 ~ 淚奔ㄚ

趕緊加快速度 ~ 把外套都給脫了.  拿出大學時在餐廳打過工的本領 ( 可話說當時打工好像是負責外場的ㄚ ) ~ 用最快速度來解決這麼多蔥.

P1280287

這是才完工1/2的量 ~ 哇!  真的有夠多滴!!

P1280291

岳母則負責把高麗菜切碎後 ~ 加點鹽放置 ~ 讓高麗菜出水先! 

P1280283

超級大鍋也切了大半鍋高麗菜 ~ 天ㄚ!  餃子皮鐵定不夠.  哈!

P1280294

事前準備的差不多囉 ~ 真的是一鍋比一鍋還大 ~

P1280295

噹噹噹 ~ 主角的肉上場囉!  高麗菜雖便宜 ~ 但這豬肉 ~ ㄚ ~ 好貴! 

P1280296

準備把鹽. 胡椒粉. 麻油. 少許太白粉.. 等等加進後開始攪拌.  交代下去全部只能用順時鐘來攪拌.  這樣子肉質的口感才會好吃.

P1280293

宅媽負責先起頭 ~ 衝ㄚ ~ 拼命的一直攪拌個不停 ~~

P1280298

宅媽手酸後 ~ 換小舅子上場 ~ 哈哈!  剛開始好像很開心嘛!  哈哈!

P1280300

等攪拌到手酸後 ~ 加入蔥花 ~ 再繼續攪拌!

P1280301

乖乖 ~ 滿滿一鍋已快塞的滿滿的了 ~

P1280302

本在客廳看電視的岳父被岳母喊了進來 ~ 加入戰局 ~ 衝ㄚ ~

P1280303

岳父沒力 ~ 換偶出場囉!  之前被蔥薰的腫腫雙眼皮也恢復正常 ~ 哈! 

P1280307

岳母這時把高麗菜一把把抓起.  每一把抓起時再用力緊握把水份給擠掉.

P1280312

水份倒掉後再擠還是有一堆水出來 ~

P1280313

開始放入做大鍋囉!

P1280315

等高麗菜全下鍋時~ 天ㄚ!  9分滿了.  哇!  可怕ㄚ!

P1280316

再重新輪一回吧!  哇哈哈哈!  宅媽又上場打頭陣.

P1280318

先把菜跟肉扮均勻 ~

P1280322

衝ㄚ ~

P1280321

輪小舅子上場時把最後備料的玉米也參掺扮下去.  做最後的全力衝刺 ~ 加油!

P1280325

P1280327

攪拌好的肉會有很好的黏勁 ~ 讚ㄚ!

P1280330

旁邊備著蝦仁 ~ 等會包時再跟餡一起包入餃子皮裡.

P1280337

話說岳母大人離上次包水餃應該有超過十幾年了吧!  哈 ~ 手法生疏

P1280331

一排包下來連宅媽看的都快受不了 ~

P1280332

決定搬出磅秤 ~ 每一顆規定要包到超過32公克以上才可以 ~ 不然剛剛岳父跑出去買追加的餃子皮也不夠用.

P1280333

泥看看 ~ 泥看看!  宅媽果然是賢妻良母 ~ 肉餡包的有夠多滴 ~ 哈哈!

P1280335

P1280336

ㄚ ~ 被小朋友發現開始包水餃囉 ~

P1280338

小姨子的小孩最小 ~ 也最黏人!  第一個發現到 ~ 所以跟著岳母一起慢慢學包水餃.

P1280339

真專注ㄚ ~ 可愛!

P1280340

接著小舅子的小孩不小心跑進廚房準備找吃時也發覺到 ~ 決定參與一腳.

P1280341

哈 ~ 弟弟緊接著進來 ~ 也吵著要包 ~

P1280343

哇 ~ 小朋友越來越多!  岳母讓位 ~ 給小朋友一起參與溫馨的活動.

P1280344

愛作怪的二女兒.  大女兒今補習 ~ 等著下課直接吃就好 ~

P1280346

小朋友決定包自己要吃的水餃 ~ 每個人包好都分開來 ~ 呵呵!

P1280348

突然發覺二女兒不知不覺也長大了好多 ~ 趕緊把握這溫馨的一刻.

P1280353

小舅子的兩個寶貝聽姑姑的建議 ~ 把餡包的滿滿滴!

P1280354

噹噹噹 ~ 做滿一盤先趕緊下鍋囉!  不然冷凍箱那有那麼多地方放置ㄚ ~

P1280349

哇哈哈 ~ 肥的. 瘦的. 大顆. 小顆一堆!  呵呵!

P1280345

切開來 ~ 這顆一定是宅媽包滴!  飽滿的內餡還有Q彈的蝦肉 ~ 優ㄚ!

P1280350

連玉米吃起來都超搭滴!  果然新鮮的玉米比罐頭裝的好吃太多了.

P1280351

小朋友包好 ~ 吃完 ~ 又全溜到客廳玩樂去!  剩下宅媽跟小姨子慢慢的包!  整個凍箱不知堆了幾大盤進去!  等冷凍定型後再裝入袋中.

P1280355

寫到這 ~ 完結.  往上看著一張張照片 ~ 突然好感動.  感覺溫馨又窩心.  隻身回台的偶 ~ 以往身邊都一向孤單 ~ 獨自奮鬥.

這些年來結了婚 ~ 有了家 ~ 有了小孩 ~ 把父母親接回來同住.  再家上宅媽的家人.  幸福的感覺莫過於此吧!

願大家都能快樂的享受人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宅爸(TimT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