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320127.jpg

自上次好友送來親手做的肉醬 " 好吃的義大利肉醬 ~ 感謝在餐廳當大廚的好朋友送上一袋親自在家製作無防腐劑的肉醬  ". 

宅媽一直偏愛青醬口味. 所以再拜託好友大顯身手 ~ 親自做一袋義大利青醬來給我們品嚐! 感動ㄚ!

跟上次一樣 ~ 做好的醬汁立刻冷凍起來保鮮.  好仔細啊 !

P1320107.jpg

等青醬解凍後 ~ 取一半的份量. 先加熱備用 ~ 等下子用這醬汁好好料理給家人吃.

青醬聞起來真的香氣撲鼻 ~ 

P1320108.jpg

義大利麵特地選小孩愛吃的筆管麵 ~ 因這款也較容易沾汁 ~ 吃起來的口感會更入味.

P1320109.jpg

一早請宅媽去菜市場幫忙買了一堆海鮮回家! 嘿嘿 ~ 這次來做個讓全家都驚豔的 "義大利海鮮青醬筆管麵".

P1320111.jpg

蛤蜊則先用油爆香蒜末後再加水加些許威士忌(去腥).  切記: 這湯頭千萬別倒掉喔! 後面會利用到滴.

P1320112.jpg

飽滿的蛤蜊全張開 ~ 偷吃一個: 好鮮甜喔!

P1320113.jpg

再用剛煮蛤蜊的湯頭燙蝦. 這湯頭的海鮮味真的有夠濃郁. 讚.

P1320114.jpg

為了讓全家盡情又不麻煩的享受美好一餐. 蝦子料理前特地先用刀劃開腳後把身上的腸及蝦殼先去除. 只留蝦頭跟蝦尾: 真費工! 哈.

P1320117.jpg

噹噹噹 ~ 澎湃的海鮮 ~ 另人口水直流.

P1320115.jpg 

接著把剛煮海鮮的湯頭先盛出一半另做它用. 把剛備好的青醬撈個幾杓入剩下的海鮮湯頭 ~ 煮滾

P1320118.jpg

再把剛煮好備的筆管麵入醬汁鍋用中小火拌勻 ~

P1320120.jpg

噹噹噹 ~ 青醬的香氣中帶著濃郁的海鮮味 ~ 優ㄚ!

P1320122.jpg

把義式青醬麵入盤後 ~ 四周擺滿著剛煮好的鮮蝦及蛤蜊.  嘿嘿嘿 ~ 澎湃ㄚ!

P1320124.jpg

端上餐桌時再照一張. 乖乖 ~ 大女兒一直喊著好餓好想吃 ~

P1320129.jpg

看看這誘人的筆管麵 ~ 旁邊搭配著一口即可咬下的蝦肉但又不失那視覺美感. 以及顆顆飽滿的蛤蜊 ~ 感動ㄚ!

P1320126.jpg

先回到家的大女兒早等不及想第一嘗鮮.

P1320130.jpg

照完一張後就開始搶食中 ~ 完全不管玉女形象 ~ 拼命吃ㄚ! 邊吃還邊說好好吃喔!  真的感謝在餐廳當大廚的好友特地送來給我們!

P1320133.jpg

剛上面寫的另外一半的海鮮湯頭 ~ 嘿嘿! 把磨菇切片後 ~ 搭配著培根片入鍋.

P1320136.jpg

接著再把煮好的筆管麵條入鍋拌勻.

P1320138.jpg

接著再把好友送的青醬入鍋

P1320139.jpg

開大火拌勻 ~ 

P1320141.jpg

噹噹噹 ~ 秘密武器出爐.  取出鮮奶油 ~ 這就是外面義式餐廳目錄上的 " 青奶醬汁 ". 哇哈哈哈! 

切記鮮奶油千萬不要倒太多喔! 不然會奶味太重外 ~ 也會整個蓋住青醬的香氣. 

鮮奶油入鍋後再轉中小火拌勻.

P1320143.JPG

嘿嘿 ~ :" 義大利青奶磨菇培根青筆管麵 " 出爐囉.  只是我們料理的味道更豐富 ~ 因湯頭是用海鮮湯頭去料理. 

一口吃下: 青醬的青香搭配濃郁的海鮮味 ~ 但又因奶香多了份柔和口感. 再混入重口味的培根及菇香氣息 ~ 優到爆.

結果沒等我好好照 ~ 全家拼命的搶食 ~ 天ㄚ!  真的對不起好友.

P1320144.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料理
    全站熱搜

    宅爸(TimT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