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280869

" 銘記越南美食 " 應該是我十多年前跟宅媽不知是剛結婚還是還沒結婚時特地跑過來吃. 那時北部好吃的越南餐廳實在不是很多.

沒想到一晃眼 ~ 十年已過 ~ 又突然出現在這家餐廳.  這倒是真的要謝謝好魚友 ~ 三不五時的一直把我拉過來陪他練功 : 一直搞魚缸過濾系統升級.

越南餐廳的料理其實跟中式餐廳有點像 ~ 除了米飯之外. 就屬河粉最能代表當地美食.  既然難得晃來 ~ 當然要點最道地的 " 越南河粉 " 來品嚐.

餐員帶好入位後 ~ 送上茶水及目錄.  這次同行的另一好友沒來過越南餐廳吃過. 決定幫他點些經典的料理來品嚐.

P1280864

來這除了吃越南河粉外 ~ 越南冰咖啡也是必喝滴!  呵呵!  之前愛喝到買了五套專用泡咖啡的在家跟宅媽沒事就泡來喝 ~ 呵呵!

P1280867

蝦肉炸春捲$130: 這是吃越南料理必點的一道料理.  料理端上桌時 ~ 完全呈現跟我年輕時在國外每週必吃的擺設.  讚.

P1280871

越南的炸春捲應該類似早期30~40年的台式炸春捲.  裡面已肉為主 ~ 蝦為輔. 

P1280870

再把春捲包裹在生菜裡後 ~ 撕幾片九層塔 ~ 再擺放些許用魚露醃漬過的紅白蘿蔔絲.  捲起來後直接再沾魚露醬汁吃.

P1280872

這種吃法我從高中時代就吃到現在 ~ 一直吃不膩.  春捲皮的酥脆加上肉香搭配上生先鮮清脆的生菜及濃郁的九層塔香 ~ 沾點酸中帶甜的魚露 ~ 人間美味ㄚ!

連旁邊沒吃過的好友也直說超好吃滴!  下次也要帶他老婆.小孩一起來品嚐 ~ 呵呵!

P1280873

咖哩雞飯$120:  這是這次請我們吃的好魚友譚兄點滴.  因這家離他家騎個摩托車3分鐘就到.  已經不知吃過多少次了.

P1280875

咖哩的香濃氣息加上滑順的口感 ~ 拿來拌飯也是一絕.  只是偶太會做這料理了 ~ 哈!

P1280876

泥看看 ~ 這咖啡汁 ~ 光用看就知拿這來配飯 ~ 大概幾碗都吃的下. 

聽朋友說馬泥薯及蘿蔔都煮的非常軟嫩. 尤其那馬泥薯吃起來非常的綿密.

P1280874

牛肉加牛肉丸河粉$180:  嘿嘿 ~ 偶的最愛.  其實板橋也有一家 " 家鄉越南小吃 " 之前也有分享過好幾次: 沒法 ~ 離我家最近 ~ 哈!

一般越南餐廳提供的越南河粉: 牛肉大都是已切片好的生牛肉.  河粉先入滾水燙一下就熟後 ~ 擺進碗裡 ~ 再放些蔥花. 九層塔..等配料後 ~ 再擺上生的牛肉片.  最後再淋上熱滾滾的湯汁.  讓這滾燙的湯汁瞬間把生牛肉給燙熟.  那種牛肉軟嫩的口感 ~ 正是此料理的精華. 

P1280878

剛端上桌時 ~ 牛肉片還帶點生紅色.  直接拿筷子夾住牛肉片後再湯裡刷個兩三下就差不多.  沾點甜麵醬 ~ 嗚嗚 ~ 感動的好吃.

P1280879

牛肉丸就差不多跟一般一樣. 吃起來蠻Q彈有勁. 

P1280880

越南河粉之前跟宅媽在家裡做過 ~ 不過做完後的清洗實在太累人了 ~ 哈!  因光熬那湯頭再去渣滓就夠累人滴!

此料理好吃是不管那一食材都搭配的恰到好處.  湯頭的鮮甜及濃郁口感 ~ 河粉的軟嫩適中 ~ 九層塔的搭配 ~ 到最後的牛肉軟嫩滑口.  如其中一項沒做好那就成整碗的敗筆.

而 " 銘記 " 卻讓人感受到吃的享受.  唯一要挑剔的就是感覺份量真的太少了點.  這價錢可在板橋吃到兩碗更多的份量了 ~ 呵! 

P1280881

同行的林姓好友一直吃的讚不絕口 ~ 說下次絕對要帶他妻小來品嚐一下 ~ 呵呵!

P1280877

雞絲涼拌$110:  帶我們來吃的好友 ~ 怕我們不夠吃 ~ 點了這一道雞絲涼拌.  酸中帶點甜 ~ 讓人吃的非常爽口又開胃.

P1280882

越南餐廳的醬大多是魚露醬就搭配下做成滴.  而台灣料理則較少用到這味.  我們家 ~ 哈 ~ 一定是有備著滴 ~ 呵呵!

P1280883

煉乳冰咖啡$80:  上面一開始PO的咖啡.  以前在國外就有買這泡咖啡的滴漏鐵杯.  店家先把咖啡粉放置再鐵杯內 ~ 裡面再上蓋轉緊. 這樣才可以把咖啡粉壓的更密.

接著再倒入熱水入鐵杯後 ~ 讓水慢慢過咖啡粉再滲透到下面的杯內.  而下面的杯裡已先倒入適量的煉乳.  這樣子煉乳遇熱咖啡再攪拌時才容易化的開.

P1280868

跟煉乳融合在一起的咖啡 ~ 聞起來超香濃滴!  再把熱咖啡倒入另一杯盛滿冰塊的杯內 ~

P1280884

萬歲.  好喝的一杯咖啡 ~ 再我們吃完河粉及其他料理後也剛好滴完.  不過這次喝時感覺好像有點較淡些.  也許自己的味覺越來越差了 ~ 改天回家自己泡 ~ 哈!

P1280885

目錄:

P1280898

P1280896

P1280891

餐廳裝潢:

P1280908

P1280906

餐廳算蠻大的 ~ 後面有專屬自己的停車場.  停車非常的方便.

P1280904

我們吃到差不多一點半結束 ~ 居然餐廳裡還坐無虛席.

P1280862

一堆代表越南的特色全搬了過來 ~

P1280905

P1280910

P1280903

P1280901

P1280907

P1280902

 P1280900

P1280909

這是餐廳外的座位 ~ 我想炎炎夏日 ~ 應該不會有人想坐這吧!  呵呵!

P1280911

名片:  這家算老餐廳 ~ 服務態度很好 ~ 做的又蠻好吃滴!  所以經常客滿.  建議如有要去可先電預約.

P1280887

P1280889

P1280890

店家名稱: 銘記越南美食

店家地址: 新北市汐止區康寧街536-1

聯絡電話: 02-2692-7015

營業時間: 午餐11:30 ~ 15:00 晚餐: 17:00 ~ 21:00 (每週一公休)

網站網址:

消費價位: $110 ~ $600

推薦菜色: 越南河粉. 炸春捲

有無宅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宅爸(TimT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