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260044

上星期六突然一位長輩因好久沒看到偶了 ~ 突然想念偶!  好吧! 星期一早早6點就從北部開著車悠悠蕩蕩的到南部聊天.  沒想到聊到一半 ~ 在中部長輩的兒子也想找我一起聊聊天!  哇! 只好再風塵僕僕開著車載著長輩往回頭開 ~ 結果就相約在這家 " 蘭那泰式餐廳 " 好好滴 ~ 痛痛快快滴 ~ 一次聊個夠!  結果這一聊就聊了足足三個多小時 ~ 感動! 600里路的雲和月 ~ 一天就不見囉!!  哈哈!

蘭那泰式餐廳其實板橋車站就有一家分店 ~ 離我們家也超近的!  只是每次經過時感覺有點擁擠(建築較矮些吧).  沒想到台中市的市政餐廳有夠寬闊!  遠遠就可感受到那異國風情.  

泰語中蘭(Lan)表示一百萬,那(Na)指田地,我們將之譯為百萬良田。 蘭那泰王朝由明萊王於1296年在泰國有北方玫瑰之稱的清邁建城,至今已700多年,泰國北部八省屬古蘭那泰王朝,氣候溫和,良田千畝,風景秀麗,人民樂天,蘭那泰王朝的文化、建築、宗教、手工藝品與宮廷料理在泰國都佔有極重要的地位。蘭那風情總給人一種自然、恬適、友善、精緻、創意與細心.

P1260059

還沒走進餐廳就可感受到那股寧靜優雅之感!  舒服!

P1260058

P1260060

P1260061

從外到裡都給人一種空間上的舒暢感.

P1260055

明亮又寬闊的餐廳 ~ 連高度都有拉高些!  優!  在這聊聊天真的很愜意!

P1260056

點了三人精選佳餚 $359/人: 煩請自行點官網的 " 目錄 ".

泰式高麗菜:  泰式菜裡大都用蝦醬來料理!  如處理不好的話 ~ 吃起來會有很重的腥味!  而蘭那的泰式高麗菜 ~ 從熱吃到冷都不會感覺一點腥.  讚!  帶點麻辣的口感 ~ 讓這料理平淡中襯托些許的不平凡.

P1260038

P1260039

涼拌青木瓜:  每次吃泰式料理必點的一道料理!  原因無它 ~ 超開胃滴!  青脆爽口的青木瓜搭上酸中帶甜的醬汁.  再帶點小辣!  炎熱的天氣 ~ 一吃胃口大開耶!  

P1260042

P1260041

泰式檸檬雞:  噫! 好新鮮的香菜喔!  哈!  吸引我的第一道目光. 

P1260043

看似有點厚的外皮卻炸的非常的酥脆!  完全不會感到太乾柴咬不太動!  讓人原本的擔心變得多餘.  因這外皮可是佔了口感上第一口咬下的重要一環.

P1260044

裡面的內餡軟嫩多汁 ~ 不膩嘴!  好吃!

P1260051

因是三人套餐: 份量都是三人份滴!!

P1260040

泰國米: 長型滴!  聽說是泰國的茉莉香米!  也是泰國皇室用的御用米!  茉莉香 ~ 偶是真的聞不太出來!  不過這米軟硬剛好 ~ 蠻好吃滴!

P1260046

親切的小姐幫忙承飯在盤上.  窩心 ~

P1260045

綠咖哩椰汁雞:  這料理是最配飯了.  幾乎也是我們家上泰國餐廳必點的一道料理!  軟嫩的雞搭上咖哩椰香 ~ 再多的飯也吃的完.   

P1260047

這是今天最辣的一道料理!  但不會感覺很嗆辣.  我想這跟椰汁有著很深的關係 ~ 讓這湯汁非常的溫和滑順.  改天帶宅媽去板橋分店來享用. 

P1260048

月亮蝦餅: 剛端上桌時就可感受到這家的蝦餅比一般餐廳還要厚上些許!  內餡的蝦肉及蝦漿非常的紮實又鮮香. 口感Q彈又滑潤!  搭配上酥脆的外皮!  我覺得不沾醬就很好吃!  醬汁則是泰式的紫蔬梅醬 ~ 口感偏甜!  這醬小孩一定超愛吃滴!  呵呵! 

P1260050

本以為不多 ~ 沒想到到最後還幾乎吃不完!  份量不錯!

P1260049

餐後附的水果:

P1260052

摩摩喳喳: 揶香味濃郁的摩摩喳喳 ~ 冰涼中帶著繽紛多色的果肉.  瞬間在嘴中把前面吃了一堆炸物油膩感都消失.

P1260053

P1260054

 蘭那泰式餐廳在台中. 桃園及板橋都有分店.  如有興趣可點官網查詢.

店家名稱: 蘭那泰式餐廳

店家地址: 台中市朝富路298(近市政路口)

聯絡電話: 04-22580668

營業時間: 11:00~14:0017:00~22:00

網站網址: http://www.lanna-thai.com.tw/

消費價位: 500/

推薦菜色: 綠咖哩椰汁雞

有無宅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宅爸(TimT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