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幣兌加權

最近的台股看似蠢蠢欲動 ~ 真漲? 假漲? 從台幣匯率可看出端倪!  很久前就有寫到新台幣跟台股的連動性 " 從新台幣的升貶看台灣股市之興衰 ~ 2010-5-16 ", 建議可先看完那帖後再來看此帖會更為的清楚.  就拿圖1: 這張圖裡 ~ 我把新台幣(上) 跟 加權指數(下) 擺在一起的月線圖裡 ~ 可以非常的清楚看出 98/2月份當新台幣貶值到35時 ~ 剛好也是台股的最低點!  至於關聯性 ~ 之前那帖已經寫的非常細了!  這邊就不多做說明.

月線圖:  自新台幣2010/10 升破31塊後到目前3年完全沒再站回去!  所以 31 這附近的壓力就變得相對強.  加上軌道的壓力線也落在此區.  往上貶就先不細說 ~ 因至少不是現在就有馬上大貶的機會!   但月線自2010/10 升破後 ~ 這幾年的走勢確一直在旗型圖裡走.  本也沒啥好寫 ~ 直到這星期四 (103/10/3) 的加權破千億量.  那新台幣就值得玩味了.  如熱錢持續湧入台灣 ~ 那除了新台幣升值外 ~ 台股也會跟著動滴!  目前月線圖大格局沒變: 29.5附近有小支撐.  29附近有大支撐.  未來除了升破29 ~ 那才值得再細細看!

台幣月線

週線圖:  這可以說是把月線圖放大 ~ 看的更清楚而已!  看新台幣未來是否有機會升值到29這關卡!  如升破的話 ~ 台股應該也有機會到8800~ 9000 來點囉!

台幣週線

短線先留日 ~ 怕任何的不確定因素.  新台幣如有回貶破29.6之上的話 ~ 再看當時發生啥狀況再做分析!

台幣日線

結論:  本不太想寫這帖 ( 嗚嗚!  週末碰颱風天 ~ 沒法抓螃蟹! ) ~ 但台股的走勢又跟新台幣息息相關!  最近的新台幣升值除了跟美國 QE 退場機制有關係外!  外資的熱錢為何一直湧進亞洲區?  另有一點可以參考看看:  台股這幾年一直被證所稅. 及台灣許多 " 錯誤 " 的政策所影響!  但各位是否發覺 ~ 隨著時間的遞延 ~ 原本不利的因素: 除了慢慢淡化外 ~ 現在任何一個小利多都會變成大利多? 呵呵!  包括現在的府院之爭.  原本該動確沒動的大盤 ~ 因政策或政局所壓抑.  那日後的爆發是否會更為兇猛或更為紮實?  現在還能把台股看到大漲的話 ~ 我想也沒幾人像我這麼癡吧 ~ 呵呵!  那如我的分析對的話 ~ 那是否意味著新台幣更值得每天關心一下!  目前的圖實在很難看出新台幣會破29.  等升破後再來看吧!

之前寫過的 ~ 直接再覆製過來 ~ 想一下 ~ 是否更能有所體會!!

新台幣的升貶跟總體經濟來做進一步的分析:  共可分3部曲:
第一部曲: 新台幣的幣值升值可以引導電子業以強勢貨幣購買設備增加資本支出. 這樣同樣的設備可以因貨幣升值來用更少的金額來購入.

第二部曲: 新台幣的幣值回貶可以讓外銷訂單增加 ~ 順差可以加大. 同樣的東西可因幣值的貶值在報價上更據競爭力. 進而來讓訂單或收入增加.

第三部曲: 新台幣的幣值再走回升值 : 那意思不用我說了吧.  總體經濟成長 ~ 國際看好 ~ 外錢湧入. 因此匯升股漲將會成為台股最後的完美結局. 但如何在升值的過程及時間的拿捏中保護以出口為主的產業 ~ 我想這就要央行來煩惱了(呵呵! 不在其位 ~ 不謀其政.

當然人民幣. 歐元跟美元的走勢也勢必牽動的新台幣的走勢.

 

本文純分享 ~ 僅供參考之用.  並不構成要約、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  煩請讀者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  自己的資金 ~ 煩請自己做主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宅爸(TimT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