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台北出發. 到達彰化. 再採了42箱的葡萄. 肚子實在是餓得咕嚕咕嚕叫了!  既然來到了溪湖. 當然要嚐嚐當地最有名的兩項土產~ 一是葡萄 " 日豐葡萄觀光農場 " (呵呵! 已全部塞滿車子裡囉!) ... 二是羊肉. 這回岳父.岳母也一起同行. 老人家應該滿愛吃這道料理. 所以問了葡萄主人溪湖當地最著名的羊肉爐是哪家? 他毫不猶豫的就介紹<阿枝羊肉店>


在到達<阿枝>之前. 經過了好幾家羊肉爐店. 不過裡面幾乎都沒啥客人. 到了<阿枝>. 哇! 門口竟然停著遊覽車. 裡面的客人也挺多的! 果然名不虛傳~~


中藥羊肉爐$400/份(圖中為兩份的分量) ~~~ 羊肉爐當然是必點的一道菜. 有中藥. 薑絲.和全酒三種湯頭可選擇. 老闆娘推薦了味道比較香濃的"中藥"湯頭... 哇! 好大一鍋! 裡面全是羊肉. 有羊肉片. 羊五花肉.羊皮.內容超豐富. 香濃的中藥味瞬間撲鼻而來. 羊肉湯喝起來有羊肉和藥材的甘甜. 卻沒有羊肉的羶腥味...一直不敢嘗試羊肉的岳母. 也對這道料理讚不絕口喔! 呵呵~~


羊肉配料. 每份$30~原以為是附贈的. 結帳時才知道要算錢.一份都是$30. 豆皮的份量還滿多的!


 


滿滿一鍋. 吃的好過癮~


羊肉爐必備的沾醬. 醬汁不會過鹹. 微微的辣味之中.有著豆腐乳和豆瓣的香味.甘甘甜甜的~


乾麵線~ Q彈不軟爛的麵線...呵呵! 我的最愛. 還可加點羊肉爐的湯汁. 再拌入羊肉沾醬. 就變身為另一種吃法~~湯麵線. 滋味也很不錯唷!  


炒羊肝$200/份~ 羊肝似乎有先炸過. 再以老薑片. 麻油爆炒. 起鍋之前加入九層塔增加香氣~超補的一道料理...原本以為會有肝臟的腥味. 不過店家處理得非常好. 完全吃不出內臟類的腥味! 讚!!!


岳父岳母還外帶了一份回家. 店家也提供了宅配服務.今天訂明天到貨~


店裡的全羊料理





店家名稱: 阿枝羊肉店
店家地址: 彰化縣溪湖鎮西溪里忠溪路226號
聯絡電話: 04-8815372
營業時間:  10:00AM ~ 11:00PM
網站網址:
消費價位: $400 ~ $550
推薦菜色: 中藥羊肉爐
有無宅配: 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宅爸(TimT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