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相信去年一年應該有蠻多人看衰美元.  如有玩外匯(或期貨)的人 ~ 或有做避險的公司 ~ 之前沒看我分析過的 ~ 煩請先看之前寫的再回過頭來看此帖 ~ 我想您會更得心應手滴!


前一次10/1 寫的 " 美元指數未來的走勢 "  ~  及11/13寫的 " 美元指數技術分析探討 " ~ 分析的還算準!


******************************************************************************************


日線圖:  上次就有說最多這波美元回漲的幅度就在81附近. 11/30 果真最高到81.44 ~ 當天收81.19.  可是只維持一天高檔 ~ 隔天就開始大幅回貶! 呵呵!


這波美元回貶先看78附近. 如沒守的話則見到 76~77 附近的機會大增.  我個人看76.5 +/- 0.5 的機會大些! 



週線圖: 之前分析到 81 附近 ~ 各位如看此圖是否就會看的明白些! 攻過81之上 ~ 馬上留一根上影線 ~ 這是假突破.  再看技術指標也開始出現背離 ~ 因此後面上週的大幅回檔就不會覺得意外了.  週線圖的下檔重要支撐也是落在76.5 附近.  但如第一次下來時不用急著去接 ~ 這邊應該會築個底後才有機會開始上漲.



月線圖:  大格局沒有變.  上面最大壓力約在 88+/-1 附近 ~ 如美元指數真要漲到這時 ~ 我想各國的貨幣也應有所回檔.  下面的支撐跟週線一樣在76.5+/-0.5 附近!  這邊就算真的破了此支撐 ~ 技術指標也應該還是會出現背離朝上才是.  如真是如此的話 ~ 就算破也下跌不到那裡 ~ 先看前波低點 75.63 附近.  如到這價位附近 ~ RSI 技術指標也還是出現背離的話!  再搭配著日線低檔出現背離朝上.  週線如能有背離當然是更好 ~ 要不也會處在相對低檔.  那美元就有機會開始展開幾個月的上漲格局了.



為什麼我會在此時再寫出來 ~ 因為各位如有看之前的帖 ~ 一路看過來 ~ 應該下面不用看也知道該做啥動作了.  所以上面開場白 ~ 我也沒再寫一堆有的沒有滴 ~~ 呵呵!


現在全世界的報價大部份還是以美元為主.  因此美元的漲與跌 ~ 關係到所有的產品!  從原物料族群.  石油報價.  這牽扯的從食品的最上游(玉米. 大麥...等等) ~ 紡織的最上游 (棉價等).   石油的報價更牽扯到石化類.  就像是食物鏈一樣 ~ 一個影響 ~ 全盤皆影響到.  因此從各國的外幣 ~ 到所有的食品. 原物料. 紡織. 石化.  到最後影響到黃金. 銅. 鋁價 ~ 再接影響到電子股有用到黃金. 銅. 鉛 等為主要原料等等.  這是一個循環.  所以我在這新的一年裡也PO出來 ~ 跟各位分享 ~ 一起研究!!   萬一真的到時如我分析的出現的話 ~ 那大家手上不管是股票. 黃金. 外匯. 等等就應該做些決定來好好保護到自己!!


美國一直自認是霸主 ~ 美元又叫美金 ~ 意思是除了黃金外 ~ 美元是唯一的主要貨幣!  這次藉著弱勢經濟及寬鬆貨幣把美元拉下來 ~ 這固然對美國的經濟有一定的幫助!  可是不要忘了 ~ 一個國家的貨幣如弱勢久了 ~ 就不會再強勢起來!  畢竟有著一堆其他大國也想上來稱霸!  那美元的弱勢要維持多久? 這就要看美國政府的智慧了! 


上次2010/11月實施2次寬鬆貨幣 ~ 一堆國際大師及投顧繼續看衰美元還會繼續弱下去.  但當時我就有po出分析出 ~ 美元已經差不多要到反彈的地方了.  後來的上漲到81附近跌破一堆人眼鏡.  這除了技術分析外 ~ 心理因素也很重要!  如之前都對的話 ~ 那這波美元在到低點後就會出現更大的反彈上漲了.


小小意見 ~ 僅供參考!!  自己的資金 ~ 自己做主人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宅爸(TimT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