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9/5/6開始分析此股後 ~ 不管走了幾波 ~ 不管各位在何價位進的 ~ 應該都已經賺錢了 ~ 大家互相恭喜一下囉! 呵呵!


如想再重溫習一下 ~ 可先點 " 綠能 買點浮現 " 開始一路看下來 ~ " 綠能後續追蹤99/12/1 "


下面是99年公司每月的營收 ~ 下半年業績開始逐步回溫 ~ 到第四季開始營收一直創新高 ~~



綠能科技自99年第一季開始,產能即持續因應需求自410MW擴增至1GW,也促使營收與出貨量同步攀升,全年營收較去年成長120%以上。林和龍表示,綠能為確保品質與供貨量同步穩定,高效晶片轉換效率達16.7%~16.8%,Super晶片也向超越17%前進。綠能同時自行研發長晶切片製程及回收系統的精進技術,以提高晶片競爭優勢,使得綠能獲得國際重量級客戶與供應商支持,成為台灣最大的矽晶片廠商。



綠能科技去年在北台灣全速擴充長晶產能至1GW,同時以台灣1/3及中國山東2/3比重擴大佈局兩岸切片產能。今年為建構更貼近客戶之太陽能供應鏈,第一階段擴產計畫將著重在南部科學園區,陸續投資62.9億擴增 500MW長晶切片產能,預計於第一季底完成建廠,第二季新產能將陸續到位,預期今年代工比重將持續增加,綠能朝國際一流廠商邁進。~~ 中央社記者許湘欣台北2011年1月7日


*******************************************************************************************


那我們來想想外面現在一堆外資再喊出太陽能股. 原因 :  隨著歐洲的冬季風暴需求轉弱,再加上歐元回貶至1.28附近,太陽能業者面緊更嚴峻的挑戰,花旗環球證預估可能在今年第一季會有進一步的價格向下調整的壓力. 及市場仍然關注在德國和歐洲其他地區削減補貼等等消息.~~ 時報記者任珮云台北報導


*******************************************************************************************


不管別人怎麼說 ~ 如真的跟著外資喊著做 ~ 早晚真的被玩掛 ~ 呵呵!  我們先來想: 節能減碳目前還一樣是全世界的目標.  這太陽能已經發展到家家戶戶都普及了嗎? 大陸12-5計劃裡是否還是有這一項推動計劃?  如未來確定是持續推廣的話 ~ 那現在有到產能過剩的地步? 如也沒有!  那太陽能族群就不可被忽視掉.


去年5月開始看好60附近的價位.  到去年12月初看好的83附近的價位.  不管各位怎麼看!  我們來一起研究未來的走勢.


日線圖:  有沒有覺得 ~ 這80~83的底部 ~ 也從99/9/15上漲後再回檔後就再也沒跌破過. 到現在也快4個月的築底.  中間外資. 投顧一堆人再看壞 ~ 還是一樣堅守在這 ~ 毅力不搖 ~ 呵呵! 上檔各位可以看出跟下檔一樣的平形軌道在91+/-1附近.  前波高點往下劃則在90附近.  因此玩短線的在此區走一趟也是不錯的選擇!! 呵呵!



週線圖: 下檔低點的上升軌道 ~ 在11/22那一週跌破後 ~ 但各位如注意看量能的話 ~ 量是極速縮下去. 那代表著下跌無量 ~ 此區隔個幾週觀盤都是守穩在這.  這也是為什麼我會在12月初說這邊就應該是另一個底部區的原因了.  但上升軌道畢竟之前沒守住 ~ 往上一路延伸到這 ~ 這邊就一定會變成小小的壓力區: 落在90+/-1附近.  那如跟日線來對的話 ~ 也蠻吻合滴!! 因此89~92 這邊如能過去的話 ~ 會更漂亮! 如何看能否過?  看量能 ~ 這邊如繼續出現遞增量的話 ~ 那往上的格局機會就相對增加且確定!



月線圖: 這邊下檔壓力是否能變成支撐 ~ 這個月應該就會表態出來.  上檔一步步看 ~~



太陽能產業長線發展趨勢看好,但最大的隱憂仍在於各家業者拚擴產後,明年可能導致供過於求!不過,就太陽能的產業鏈來看,位於中上游的多晶矽和矽晶圓,因新廠切入門檻較高,加上擴產幅度有限,「光是滿足國內客戶都不夠」,可望因此避開殺戮,整體產業可能重現以往「上肥下瘦」的局面


綠能的產能因去年底全部就位 ~ 今年的成長勢必增加!  去年公司本業的營收非常好 ~ 只是因公司第三季
CB金融評價損失約2.5億元 ~ 造成第3季只賺$1.00 ~ 否則第3季的營收絕對比第2季好.  那第4季至少也應該賺到$2.5以上(投顧預估$3.5~$4).  那今年100年再擴產後 ~ 產能逐漸放大來看!  營收勢必也會增加滴!!  因此個人覺得這邊都應屬低檔區才是了.


買股票 ~ 有任何人告知 ~ 都要心存感激.  但感激的後面 ~ 更需要自己的努力付出.  自己要全盤瞭解: 基本面未來的好 ~ 及技術面的靠山.  2樣如能都打動您的心 ~ 那感激的後面就可以買的安心!  否則那麼辛苦努力慢慢賺來的薪水 (也是靠自己的專長及付出得來的) ~ 又未何要不專業的讓這辛苦錢輕易的從手中流失?


股票市場. 期貨市場. 外匯市場...等等. ~ 這些都能見到人性最難看或難堪的一面.  沒人能百分之百都賺滴!  先求保本 ~ 再求賺的比通膨高些 ~ 最後再求賺錢!!


以上建議 ~ 僅供參考!  自己的資金 ~ 請自己做決定!  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宅爸(TimT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