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位於中和的君霸薑母鴨 ~ 口味算是蠻獨特的一家老店.  店內是使用燒炭的方式來熬煮薑母鴨 ~ 暖暖的燈光配上熊熊的火焰.  讓艷紅的鴨頭跟鴨肉散發出香芬誘人的味道.   尤其寒冷的冬天裡享用 ~ 縱使寒流再強 ~ 只要走進店內保證您寒意全消!


薑母鴨好吃的關鍵,在於鴨肉以及各式新鮮食材。 " 君霸薑母鴨 " 說在挑選鴨肉的食材上是選用飼養120天 ~ 6斤以上屠體公鴨為主.  每天從桃園鮮宰溫體『紅面鴨』.  公鴨風味尤佳 ~ 其特色是皮薄肉紅且不肥不膩.  紅面番鴨個性剛烈 ~ 據傳是禽類中最具吸收藥效的食材之一.  再到店內剁鴨分塊;運用獨特的快鍋翻炒、高壓燜燒等烹煮工序製作薑母鴨.  薑: 俗話說「薑是老的辣」~ 最適合用在薑母鴨料理身上.  老薑纖維粗長 ~ 薑皮具辛而能散的功能.  因此老薑不去皮 ~ 直接拍開 ~ 與各料快炒.  薑獨特的香氣與辛辣最能呈現.  麻油使用黑麻油與米酒更能提出薑香與其辛辣.  但因純用黑麻油味道過於濃烈且不順喉;而純使用白芝麻油(香油)~ 卻又太過清純 ~ 吊不出薑味.  因此要黑白芝麻油兩相比例調配 ~ 才能相輔相成.  米酒則一般使用紅標料理米酒.  店家再以多種中藥獨門調配而成 ~ 主要在增添湯頭香氣與食補療效.  沾醬選用豆瓣醬與辣椒調味.   薑母鴨的湯頭在這 :  薑、 麻油、米酒、中藥缺一不可.  這也是各家薑母鴨勝負的重要關鍵.  君霸的廚師按照「鴨肉、藥材、老薑、麻油」等四大比列調配 ~ 讓這嚐起來濃郁味美、爽口甘甜.  再加上驅風去寒、活絡行氣等藥用性.  讓這表面上看似平凡無奇的鴨湯 ~ 品嚐起來特別的好喝.  所謂『薑母鴨』並非用『母鴨』而是用『薑母』(老薑)煮的鴨。


在此感謝團購網的提供. 以及店家的熱心!  讓我們以 $299 品嚐到大份的薑母鴨+配料2份+麵線2份+青菜1份 (原價 $700) ~ 哇哈哈.  下午4點半一開門就殺過去外帶回岳母家 ~ 晚上7大6小 一起來品嚐這好滋味!!  應該是7大而已.  因為薑母鴨湯有老薑的關係.  喝起來帶點辛辣.  所以小孩不敢吃.  吃另一清湯鍋. 哈哈.  我是比較不太敢吃 ~ 從沒吃過薑母鴨的我 ~ 這還是第一次吃.  要不是岳父母全家都蠻愛吃的話 ~ 我想我大概也不會破例吧!  哇哈哈 ~~  因為我想 : 這如在美國. 也一定沒人敢吃吧 ~ 呵呵!



目錄: 



一走進店門口就看到多樣新鮮的各式配料



老闆娘+ 應該是女兒吧! 幫我準備著外帶的料 ~



鍋子裡有一堆老薑及鴨肉 ~ 搭配著黑白芝麻油拌炒著.



餐廳環境屬長條型. 內掛著各式配料的價格:



桌上都會放置著炭燒用的鍋



耶! 帶回岳母家囉 ~ 裡面的鴨肉還真不少 ~ 應該有15~6塊左右吧... 這家餐廳的湯頭看起來比較深色 ~ 我想應該是用不同中藥去熬煮出來吧.



配料:  選了鴨血及鴨腸(附送).  再加買鴨肝及鴨心 (岳父超愛吃的)



先把鴨湯倒入大鍋內. 放置火爐上煮開 ~ 因岳母買了一堆火鍋料及青菜.玉米等.  鴨腸先放進去煮 ~ 哇哈哈 ~ 後來發現鴨腸應該要吃的時候再煮.  因為我們後來要吃的時候. 已經縮到幾乎找不到了 ~ 呵呵!



哇哈哈 ~ 看這麼多的火鍋料 ~  這鍋超級豐富 ~~








鴨肉軟嫩有勁 ~ 好吃 !  鴨湯也很好喝.  但喝了太多之後. 發覺喉嚨有點啞啞的感覺.  是不是因為黑芝麻油的關係??  呵呵!  好險這一鍋我們放了超多的白蘿蔔. 高麗菜. 茼蒿等一堆降火的食材 ~ 否則吃到後面有可能會講不出聲音吧 ~ 呵呵!



不敢吃鴨湯的小孩 ~ 岳母再另用排骨高湯煮了一堆火鍋料給小孩們享用 ~~




名片:



店家名稱: 君霸炭燒薑母鴨
店家地址: 台北縣中和市連城路208號
聯絡電話: (02)2248-2095
營業時間: 週一~週日 16:30 ~ 02:00
網站網址:


消費價位: $300 ~ up
推薦菜色: 炭烤薑母鴨
有無宅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宅爸(TimT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