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自耕農土雞 " 的土雞都是自已養在店後一大片山坡地 ~ 每次客人點後都現捉 ~ 現宰 ~ 現烹飪.  一口就可以吃到健康又新鮮的滋味! 


昨一早清晨5點多就跟朋友一起去彰化跟朋友的客戶聊天 ~ 呵呵!   沒辦法 ~ 朋友的客戶跟我實在也是熟到不行的熟了 ~ 加上朋友開車 ~ 每次去又有免費的一堆禮物東西硬要塞給偶 ~ 偶那有可能會拒絕!  哇哈哈!!   中午回程時到台中另一位朋友家時 ~ 友人說要帶我們去吃一家好吃的白斬雞!!  原本我們以為就一家市中心的餐廳享用.  坐上車 ~ 哇!  開了快40多分鐘的路程.  ~ 嗯!  我想這雞一定很好吃 ~ 好吃到要開這麼久的路程! 哇哈哈!


這家餐廳離 台中日光溫泉會館好近喔!  才過沒5分鐘的路程就到了 ~ 遠遠的就看到自耕農土雞的招牌 ~ 停車場超大的 ~ 想必假日的生意一定非常之好吧 ~ 呵呵!  中部的天氣真的有夠好的 ~ 出著大太陽 ~ 在冬天裡被陽光曬著的感覺超舒服滴!  北部已經1個多月沒見到陽光了 ~ 就算不下雨天也是陰陰的 ~ 嗚嗚!!



餐廳的後面就是一大片土地 ~ 裡面就養著自己養的健康又自然的土雞 ~~



目錄:  其實非常簡單 ~ 又邊是各式土雞的料理方式.  左邊的目錄就一般的家常菜 ~~ 


這邊因講求的現點 ~ 現抓 ~ 現宰 ~ 現烹飪.  因此友人這次帶我們去之前的前一小時就跟店家預約了 ~ 否則到現場再點就要等一陣子喔!  建議各位如有要去前 ~ 最好電話先預約及先點 ~~


目錄上沒價錢是因為要現抓後再磅重的.  所以價錢每次都會有些差異!!  朋友點了一雞兩吃:  狗尾雞湯及白斬雞.  另再點2道炒青菜:  炒高麗菜& 炒龍鬚菜.



哇!  這就是狗尾雞湯 ~ 剛端上桌時有點嚇到 ~ 有夠大鍋滴!  我想10人吃應該都綽綽有餘 ~ 而我們只有三人來吃 ~ 哇哈哈!  雞肉吃到飽嗎?  呵呵!


" 狗尾雞 " 是一種植物 ~ 屬豆科類.  別名:兔尾草、狐狸尾、狸尾豆、通連草、貓尾、山貓尾、狗仔尾、狗尾帶、最通俗的名稱還是「狗尾草」也俗稱「台灣人蔘」.  本草綱目記載:  狗尾草味甘、性平或溫,主入脾、胃二經,兼顧肝、除積,能開脾健胃,為原始除蟲藥,民間食療,主要也用於殺蟲、小兒發育不良「轉骨」之用,因具有驅蟲效果,可治小兒五疳,除濕利尿、胃痛胃炎、筋肌炎症、洗痔瘡和腫瘡、勞熱咳血之補虛補氣等功用.


這湯頭是越煮越甘甜 ~ 店家端上桌時居然是放炭的方式來加熱耶!  這樣聽說會更好喝!  建議如剛端上時 ~ 不要急著喝!  煮久一點會更甘甜喔!!  這是朋友的友人告知滴!!  喝下一口湯頭果然有夠好喝!   這是我人生第一次喝狗尾雞湯耶!  ~  好喝到讓我居然喝了5 ~ 6 碗 ~ 哇哈哈!!  裡面的雞肉就算是雞胸肉吃起來也不會澀!  吃進嘴裡Q軟中帶點彈勁 ~ 再搭配著湯頭的甘甜 ~ 好吃!!



看看這炭火煮的湯 ~ 不是用一般瓦斯煮的湯頭果然不一樣 ~ 就是好喝 ~~ 耶!!



看看這湯頭 ~ 甘甜中帶著濃郁的雞湯味 ~ 天ㄚ! 人間美味 ~ 怪不得友人沒事都願意開著40分鐘以上的車程也要跑來吃!  他說只要想吃雞 ~ 就是一定來這家吃啦 ~ 呵呵!



白斬雞:  天ㄚ!  不是只有半隻雞嗎?  端上桌到吃快完時問朋友才得知這只有半隻雞的份量 ~~ 越簡單的料理越能襯托出雞肉的好吃.  吃起來香Q又有彈勁!  沾上辣椒醬油 ~ 會讓您忍不住一口接著一口吃下去!!




炒高麗菜 ~ 吃起來蠻清爽的.  不知是否是自家種的 ~ 好青脆 ~ 簡單的一道料理也好好吃喔!  炒龍鬚菜: 忘了照 ~ 就是龍鬚菜扮炒著小魚乾 ~~



名片:



店家的官網上有地圖 ~


店家名稱: 自耕農土雞
店家地址: 台中市北屯區東山路光西巷83
聯絡電話: 04-2239-0723  04-2239-1809
營業時間:
網站網址: http://59.120.88.194/rice/tour/soues03.htm
消費價位: $100 ~ up
推薦菜色: 各式土雞料理
有無宅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宅爸(TimT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