宅媽家的親戚 ~ 人口眾多到實在令我很驚訝! 哈哈!  結婚十年了.  每年大年初二回娘家. 都超級熱鬧 !!  雖然我們離宅媽的娘家只有短短的3分鐘路程 ~ 幾乎每週都會晃到那邊 ~ 呵呵!  宅媽父親的幾位兄弟全部都住在同一棟.  大年初二除了兄弟的家人外. 嫁出遠門的姐妹也會攜家帶眷的回來.  因為人數實在太多.  所以每年都在自家樓下停摩托車的走道上擺桌 ~ 直接請外燴到府上料理.  年年都差不多有10 ~ 12桌.  厲害吧!!  吃了10年的偶 ~ 今天特地po了出來 ~ 呵呵!  留個美好的回憶!!



外燴師傅一大早約六點就到現場準備著各式各樣的料理 ~ 一直忙到中午等著開菜 !!



每桌的飲料跟酒 ~ 是不可缺少滴 ~~




龍蝦沙拉: 哇!  美奶滋好像不用錢似滴!  完全看不到龍蝦肉了!  這道料裡年年一定會有. 也是小孩愛吃的一道料理之一 !!



冷盤三拼: 五味透抽+ 蟹肉腳+喜相逢



生菜蝦鬆:  這道料理超好吃 ~ 滿滿的蝦仁加上荸薺及芹菜 ~ 下面再鋪上切碎炸酥的油條. 包著生菜 ~ 吃進嘴裡的清爽又酥脆的口感. 很讚喔 !



中藥燉雞湯:  雞肉鮮甜的肉汁完全燉煮到湯頭裡. 肉質也煮得相當軟嫩. 清香濃郁的雞湯在這冷冷的冬天. 喝起來特別舒服!!



焗烤扇貝:  扇貝很大顆. 師傅先把貝肉取出切碎後. 再跟起士一起焗烤. 外觀比實際的味道優 ~ 哈哈!



虎掌百匯:  哈哈!  隨便亂幫取名字. 反正沒有目錄 ~ 將豬蹄筋.秀針菇. 蝦仁羹. 香菇及許多蔬菜一起拌炒 後. 勾上芡汁. 吃起來滑順又鮮甜 !



佛跳牆: 小舅子最愛的一道料理. 裡頭加了10幾種好料. 這也辦桌的基本主角. 拿來拌飯可以吃下好幾碗喔 !!



清蒸鯧魚:  鯧魚很大隻. 這價錢在一般傳統市場也要$500/條以上. 尤其是逢年過節. 鯧魚的身價總是一翻好幾倍.  這道料理每個人都吃得津津有味!!



豬肚湯:  岳父最愛吃的一道料理!  除了豬肚外 ~ 金針菇. 排骨. 及白蘿蔔也是不可欠缺的材料!! 



三拼:  清蒸大蝦 + 炸銀絲卷 + 炸芋頭酥 !  最後實在吃不下了 ~ 晚上玩牌肚子餓時. 拿來當作宵夜. 還蠻好吃的!!




北海道戚風蛋糕:  奶香味真的好重 ~~ 小孩愛吃的甜點 !!




這幾天正在學騎腳踏車 ~ 把旁邊的輔助小輪給拆掉了 ~ 大夥玩得不亦樂乎 ~ 呵呵!



名片:



這樣的料理 ~ 一桌$5000 ~ 哈!! 好豐盛的一餐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宅爸(TimT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