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今天大年初一 , 一大早六點就被宅媽挖了起來 , 跟著宅媽家的親人要去看花博展. 7 點出頭到了G4展區 , 先把宅媽一家人放下 , 跟小舅子去找停車位 ~ 沒想到停好回來後 , 居然說夢想館的預約人數已滿 , 不讓進了!  哇!!!   一家大大小小9個人已經在裡頭排隊 , 就我跟小舅子被卡在外面.  嘆!  趕緊撥個電話問問裡頭的狀況 , 原來宅媽在裡面排的也是候補位 , 就算拿到票券 , 也要等到晚上8點後才能進場 ,  嗚嗚!!  岳父乾脆說一堆人擠在台北看花博 , 不如去大湖採草莓算了!  沒想到這提議獲得5個小孩一致公認是最聰明的選擇 ~ 就這樣 ~ 偶的大年初一 ~ 獻給了大湖鄉了 ~ 哈哈!!


" 木棧道草莓園 " 其實是我們造訪的第2家草莓園.  因有前車之鑑 , 馬路旁的人又多 , 草莓差不多都被遊客採光了.  所以早上採完第一家之後 , 肚子餓了 , 先解決午餐 , 到了下午有體力 , 再繼續戰鬥下去 ,  否則開了那麼遠的車程 , 那有可能這麼容易離去.  而這家草莓園是在馬路旁的巷子轉進去的.  我們一路亂繞 ,  剛好看到這家 , 今天又是他們第一天準備開放給遊客自採.  問了一下價錢:  $200/斤. 哇哈哈 ~ 價錢又比馬路邊的便宜.  當然馬上叫小孩們上囉!  開採唷 !!!


草莓園裡的草莓陸陸續續成熟.  一眼望去 ~ 每條走道都有一堆鮮艷的草莓躺在那招呼著我們 ~ 呵呵!  衝ㄚ ~ 小孩全下場囉!!  這時採草莓的故事才是正式要開始揭幕 ~



岳母大人是此故事的主角 ~ 我跟小舅子在旁亂照相 ~ 岳父則到處東晃西晃.  宅媽跟小舅子的老婆負責照顧在上幼稚園的小孩.  剩下3個國小生就在草莓園裡亂採 ~ 原本準備讓小傢伙們自己動手 ,尋找樂趣 , 沒想到 ~ 岳母看到小孩採的草莓又小又白 ,  連連搖頭+嘆息連連 ~ 只好一個個上去教導 , 要採又紅又大的草莓.  就這樣一老+三個到處亂採的小孩 ~ 在整個草莓園裡到處飛奔著.  哈哈! 



最後岳母索性把小孩都叫到身旁 , 賣力的教著小傢伙們採果訣竅 , 小傢伙們則將戰果呈上給岳母審核 , 看看是否合格 ~ 呵呵!  這場景看得實在有夠有趣又超級溫馨的 !!





呵呵!  我想這次採草莓最高興的除了小孩們 ~ 再來就屬岳母大人了 ~ 採了滿手的鮮甜草莓!!  呵呵!


這家的草莓也許是還沒經過遊客的摧殘 , 每條走道上都是滿滿色澤鮮紅的草莓 ~




泥看看 ~ 泥看看 ~ 這又大又紅 , 色澤鮮艷欲滴的草莓 , 就是岳母採的 ; 小顆的全部都是小孩的傑作 ~ 哈哈!  這草莓的SIZE 真的是形成超級強烈對比 ~~




把大小顆的草莓放置在磅秤上 , 真的差異很大 ~~ 哈哈!  好佩服岳母大人喔!  我一路走來走去 , 也沒看到這麼大顆的草莓!  可是就是被找到一大堆 ,  看得店家都覺得岳母實在有夠強滴!!  哈哈哈!!



至於小孩戰利品 ~ 雖然小顆 , 但卻汁多香甜 ,  一口咬下 , 草莓香甜的滋味也不輸大顆的 !!  真的超好吃 !!  而大粒的草莓 , 那就更不用說了 ~ 在一般的菜市場裡 , 大粒的草莓售價最貴.  不要說傳統市場了 ~ 就算是路途中  , 大馬路旁的一些店家自採的草莓  , 裝盒販賣也是有分大小顆不同的售價!!   這家老闆娘真的好純樸又老實可愛 ~ 聊天時才知已經傳承3代到她手上了.  老闆娘在我們小孩這麼小的時候 , 就跟著爺爺一起幫忙種草莓了 ~~



每個小孩採得快樂又興奮 !!  在幾乎快2個月沒看到陽光的北市裡 ~ 這邊的天氣真的溫暖又晴朗 ,  大年初一來這一邊採草莓 , 一邊曬著溫暖的太陽 ~ 真是不錯的選擇!!



照道理是不準邊採邊吃的 ~ 只不過我們是第一攤遊客 , 買的也算多.  最主要是要離去的時候 , 在門口又幫他們招攬了新遊客上門  , 看著我在幫小孩照相 , 老闆特地洗了幾顆給小孩吃 ~~ 呵呵!  後來買多裝不了一箱的草莓 ~ 洗淨後也當場被我們一堆人k光 ~ 呵呵!



上面有路標 ~~



名片:  去前最好先詢問有沒有營業 , 或是有沒有草莓可採喔 !!



從早上6點多出門 ~ 回到家時已經晚上7~8點了.  一路上吃吃喝喝 ~ 又玩又採 ~ 這大年初一大概是我這輩子過的最充實的一次了 ~ ~


店家名稱: 木棧道草莓園
店家地址: 苗栗縣大湖鄉富興村水尾坪10
聯絡電話: 037-230970  0919-706089 邱金英
營業時間:
網站網址:
消費價位: $200/ ~ 看時間及季節價錢有些許差異
推薦菜色: 草莓
有無宅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宅爸(TimT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