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精亮科技 " 其實去年跟老闆買電腦時就想 po 出跟大家分享了.  只是當時好像太趕了 ~ 也忘了帶相機因而作罷.  這次因女兒們漸漸長大 ~ 覺得也應該給他們開始學習電腦而再度來到此店.  呵呵!

" 精亮科技 " 剛開店時除了電腦維修外.  最主要的是華朔電腦的代理商.  因為有賣所有的電腦零件.  所以也有專為客製化出不同等級需求的電腦.  後來因店家組裝的電腦堅持只用新零件 ~ 每一個零件售出均附上盒子及售出日期 ~ 讓客戶買的都很安心 ~ 加上售價透明且超優.  就這樣路越走越寬 ~ 客戶群也越來越多! 

走進此家店左手邊就有電腦上網可以使用 ~ 上面可以馬上查詢到 " 光華商場 " 各種電腦零件的售價.  這邊則大部份的售價都比光華商場便宜 ~ YA!  原因是店家的進貨量太恐怖了 ~ 哈哈!  因此如住附近的話 ~ 真的值得推荐.  除了售價便宜外 ~ 服務的品質真的比一般店家細心很多.

這次因是幫小女兒學習電腦用滴!  所以老闆馬上說不用太好或太貴的.  因電腦這東西每年都在進步 ~ 每年都在更新.  買剛好就好 ~ 等小孩學會長大後 ~ 再依她們的需求再另購及可.  哇!  真窩心!!

因偶也算是電腦白癡吧!  所以下面寫的 ~ 不懂或不會的地方就請各位多多包含囉 ~ 呵呵!

這次就買主機8千多的就可以囉!  耶!  便宜耶!  機殼 " 風雲 " 系列滴 ~ $550 ~ 呵呵!  這並不會因為便宜而偷料喔!  您看那裡面的鋁版塊散熱也蠻有效喔!

 

 

買了下面幾樣主要的東西:  主機板用微星NF725GM_P43.  中央處理器: ALL-255-雙核心CPU.  南亞記憶體: D3-1600-2G (Ori).  Hitachi 硬碟: 50CLA-B系列. 

 

 

主機板用微星NF725GM_P43 $1620

 

 

店家說一般微星在網路上的評價雖不是太好 ~ 但這一款的主機版算是真的不錯! 

 

 

泥看看 ~ 評價好的就是這這些「超合金電容」的作用像小型的電池(銀藍色).  當輸入電壓較高時就儲存電力 ~ 輸入電壓較低時就釋放電力 ~ 可以快速的儲存和釋放 ~ 讓供電時能夠保持在較穩定的環境.  老闆說喜歡超頻的玩家就會蠻在意這些電容滴!  因為這是穩定電壓的重要零件之一 ~ 可以提升電源的純淨度 ~ 可以給CPU最穩定的環境.  因此如您看到不太好的 " 電解電容 " 外面就會有塑膠或銅包覆 ~ 這種最好不要用!  因那會容易造成供電不穩定!

 

防導電片 ~ 免費滴!

 

 

一般在安裝主機板時 ~ 最好鎖螺絲前能裝這防導電片 ~ 否則時間久後 ~ 螺絲因潮氣變色後很容易造成主機板秀斗喔!  哇!  我本來不知滴!  原來還有這小撇步!!  有時要看店家 ~ 優質的店家都會附上這滴!!

 

 

 

不好意思上相的老闆 ~ 被偶不小心照到一部份 ~ 哈哈!  很年輕又帥喔!  且據偶知還蠻癡情的喔!  呵呵!

 

 

Hitachi 硬碟: 50CLA-B系列 $2570:  開始裝上硬碟囉!  HITACHI 硬碟有分大陸製. 巴西製及台灣製造.  我買的是巴西製造滴!  跟台灣製的價錢差不多 ~ 店家剛好昨天裝了一堆出去 ~ 週末沒法補貨!  呵呵!  不過巴西跟台灣製造的品質差不多!!

 

 

鋼鐵騎士電源供應器 350W-ATX $1170

 

 

立嵐做的電源供應器建議不要買最便宜滴!  因為只有一年保固喔!  這台則有終身保顧!  老闆說壞了拿來免費換 ~ 哈哈!  真好!

 

 

 

南亞記憶體: D3-1600-2G (Ori) $435:  終生保固喔!!  來店時剛好前面也有位小姐買了快一年的電腦 ~ 好像也是記憶體不是很順的關係!  老闆只是開了電腦一下 ~ 就從櫃子裡拿出一片新的就幫換好 ~ 哈哈!

 

 

如買這離店家太遠的話!  南亞也有提供 黑貓宅急便.  把使用過的寄回去後 ~ 廠商就會寄上新的一個給您喔!!

 

 

泥看看 ~ 泥看看 ~ 這記憶體2邊也有裝散熱片耶!!  第一次看到!  哈哈!  偶老囉!!

 

 

原本附的 " 排線 " 因只有100.  老闆特地免費幫我換上 " ASUS " 的排線.  因這速度是133.  會比較快且更順暢 ~ 耶!!  感動中!  其實偶還是聽不太懂 ~ 哈哈哈!

 

 

中央處理器: ALL-255-雙核心CPU $1890

 

 

 

奈米含銀散熱膏:  這是用來降溫度滴!  一般工廠做出來的散熱貼降溫的速度及溫度都不是很好!  因此凡來這買電腦的話 ~ 老闆都會免費的把原有的擦拭掉後 ~ 重新塗這效能較好滴!  YA!  給個 " 讚 " 啦!

 

 

這麼小小一瓶散熱膏居然要 $200多塊 ~ 這麼貴!  想必一定有效吧!  哈哈!

 

 

把原本的散熱模用酒精給仔細擦拭掉 ~

 

 

再用這塗抹在CPU散熱風善的後面 ~ 一定要塗抹的很均勻喔!!  否則效果會大大的降低!

 

 

 

AMD 中央處理器也要全部塗抹的均勻上去 ~

 

 

塗抹完後安裝上插上配電 ~

 

 

哇!  看起來真的有夠整潔滴!  電源線安裝好後都會用束帶綁起來!  看了就令人舒服!!

 

 

其他的電源線也要接著綁的漂漂亮亮滴!!

 

 

3M濾布:  這是專門用來防止灰塵進入電腦主機裡滴!  老闆試了很多款 ~ 後來覺得此款最好!!

 

 

先放在主機盒風散口那 ~ 再把風扇裝上去就大功告成囉!!

 

 

其實一般人都知道 ~ 一般店家也都知道:  有用跟沒用防塵布的差異一定會有滴!  只是看店家有沒有用心又肯花時間去做而已!! 

 

 

內部安裝差不多完工囉!  之前有台舊電腦 ~ 把DVD 燒錄器請老闆拆下安裝到這台上!! 

 

 

主機殼板的散熱孔 ~

 

 

老闆一樣會把防塵片給緊緊的綁上去!!

 

 

 

 

YA!  寶貝女兒的第一台電腦出來囉!!  其實最後老闆都會免費放一個小小的除濕包在裡面!  老闆說有放跟沒放一定多少會有差異滴!  因台灣的氣候偏潮濕!!  講的時候忘記照了 ~ 呵呵!

 

經過這麼多台電腦 ~ 看著老闆當場組裝後 ~ 偶 ~ 終於對電腦的硬體結構有些瞭解了 ~ 哈哈!  還好老闆知偶是電腦白癡 ~ 所以有問必答 ~ 呵呵!!

 

 

一般 CPU 溫度約都在45~50+ 度左右!  老闆重心塗上散熱銀粉後 ~ 溫度果然有明顯的差異!  泥看看 ~泥看看: 螢幕上只顯示 31 度耶!  哇!  真的太感動了!  我後來回家查了一下很久以前跟別人買的 ~ 溫度在49度耶!!  真的差異蠻大滴!!  謝謝這麼優質的店家!

 

 

再買了一台華碩LED液晶螢幕$3899 ~ 全部1萬3.  多的尾數老闆說不用了!  另除了幫灌一些正版軟體外 ~ 還有附鍵盤. 滑鼠. 滑鼠墊. 4G防水隨身碟 及一般的小喇叭喔!!  最後還會附上還原光碟片.  哈哈!  這樣小孩應該差不多可以用囉!!  希望小孩比她們的老爸更行!!  替她們加油!!

 

 

店家介紹:  位於板橋 ~ 但售價跟光華商場一樣: 透明化!  任何配件上網都可以查的到售價!  旁邊還會附光華商場的售價!

 

 

 

各式各樣的機殼!

 

 

電腦零件. 配件.

 

 

 

 

 

各式各樣的音響喇叭 ~

 

 

 

價錢全寫在進來的勘版上 ~ 每星期都跟光華商場一樣調整價錢.

 

 

店家也有他們自己的網站喔!

 

 

名片:

 

 

直接上官網就可以查詢價錢喔!  如有要去店 ~ 去前最好電話確認一下!  因過年後老闆只剩下一人再打拼 ~ 另一位得力助手臨時有事.  所以經常忙到三更半夜滴!  白天上班時間會比較不太確定!!  所以白天都是父母親幫忙顧一下店 ~ 如有維修的就把主機留下後再留聯絡電話!  這點就要煩請大家多多體諒囉!  等請到人手時就會慢慢恢復正常!  呵呵!

 

店家名稱: 精亮科技 電腦. 維修 (華碩電腦專賣店)

 

店家地址: 新北市板橋區大仁街59-1

 

聯絡電話: 02-8965-8698

 

營業時間:

 

網站網址: http://www.asus-yesbuy.com/static.php?f=3

 

 


 

宅爸(TimT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