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發現2檔都是做筆電及個人電腦的股票 ~ 圖形還不錯看.  拿出來跟大家分享一下.  宏碁(2353) 及 神基(3005).  此2股的圖形都算蠻漂亮的. 只是營收從去年第4季起開始衰退.  呵呵!  股價是藉著利空下跌才會出現進場的好價位.  那我們先不管日後營收是否會變好 ~ 先從技術圖裡來看此2檔股票.


另煩請各位如要問股票:


1.  煩請公開問 ~ 不要再用隱密問我!  這樣如其他網友看到也可以幫忙一起分析! 這樣也會更公正些!!  除非........... 您是老網友 ~ 呵呵!  因為老網友大都學會了 ~ 私下問是彼此分享好的標的滴!!


2.  煩請告知您的進場價 ~ 我已經不太想分析股票了.  因我覺得自去年起.  已把我所認為最好的東西都寫出來跟大家分享了.  如能學會 ~ 對您(們)有絕對的幫助!  我沒有那麼強!  不過我會很小心的保護自己 ~ 至少不讓虧損擴大.  如能先學會如何保護自己 ~ 才能再談賺錢!   我想您我的心境會更加的豁達! 看的也會更加的透澈.  調整自我的心態 ~  想辦法跳脫出散戶的想法.  因此 ~ 若是未買進. 而只是純問個股 ~ 很不好意思!  請容許我多留些空間給我的家人!! 感恩!!


******************************************************************************************


宏碁日線圖:  自1/6 跌下來 ~ 短線已經出現3個背離指標.  70 又是之前蠻強的支撐.  那接近此區後開始反彈. 是可以預測出來滴!  本趁跌時叫宅媽73附近就可以進場. 沒想到她的耐力比偶還強 ~ 居然買到72附近 ~ 呵呵! 昨天才知道滴!!


上檔80附近有第一壓力. 90 的壓力就會大許多.  各位如往前看就可知道. 之前好不容易攻過90後. 就在那盤 ~ 後來跌到此區時也有止跌.  因此如能反彈到此區. 就更應該多加留意些!!



宏碁週線:  之前在下降軌道中一路下跌.  直到上星期反彈時有小過此壓力線!  但收盤還是沒過.  這代表著這邊已經有意思要往上!   但前提是 : 如要攻上去. 遞增量是一定要有的!  否則就算上去. 還是會再跌回下來.



宏碁月線:  月線從99年1月破百的高點後. 就沒再見到過. 到去年99年12月. 也只碰100就開始下跌.  這邊的頭部型態蠻明顯的.  M頭的頸線位置約在70附近.  從95年的高點一路劃過來: 68 附近也有蠻強勁的支撐.  因此68~70 這區最好能守穩.  再來明顯的遞增量才有可能化解頭部型態.



結論: 介紹此股是因為這邊會有反彈.  宏碁算是權值股 ~ 除非有天大的利空出來.  否則不會一路直接破下去.  這邊是否是最近的底部 ~ 然後開始一路往上?  老實說 ~ 我目前還看不出來.  但68~70 這區真的如能守穩 ~ 此價位絕對是佈局的大好機會.  如破68以下的話 ~ 則建議停損出場觀望 ~


 


***************************************************************************************************************


這檔原是網友 " junko " 詢問的股票.  本來也覺得非常的好看!  但營收跟宏碁一樣衰退中.  圖形剛開始看蠻水的 ~ 我們一起來研究此股


神基日線圖:  前陣子的下跌有出現小小的背離.  若日線的背離出現 ~ 小小的反彈是可預期的.  碰18附近沒過是因為前波低點劃過來剛好碰壓!!  此股如能回檔至17 附近能有守穩的話 ~ 看技術指標絕對會再出現背離的.  那時的反彈會比較多些.



神基週線圖:  這就不用我說了 ~ 各位看圖也該明白 ~ 除了上面日線圖那18附近劃的小壓外.  週線圖高點往下劃也剛好在此價位附近.  那上星期碰18沒過就很正常了. 


另99年8/30 那個低點一路連接99/11/8的低點 ~ 剛好價位約在17.5 +/- 0.5 附近 (各位如有更好的軟體請自己劃出).  前2週跌破此算蠻重要的支撐後 ~ 第2週回檔但沒過 ~


再看技術指標目前週線還沒有出現任何反轉的訊號出來.  那上星期的漲就視為反彈.  下檔先看16附近能否守住先.  如能守穩再求築底 ~ 才會有機會大漲.



月線圖:  月線圖就蠻漂亮的.  紅線劃的支撐與壓力線 ~ 各位如仔細看 ~ 有分: 大三角型 與 小三角型 的走勢.  15.5 ~ 16 那邊是小三角型的底 ~ 月線圖這邊也已出現的背離指標出來.  那這邊要築底的機會就會相對的偏高了.  小三角型上面的壓力剛好落在17.5~18 附近.  如這邊能帶量突破並站穩 ~ 那就有機會去朝大三角型的壓力線23附近走.



結論:  越接近支撐價進場會越安全些!  如跌破15的話 ~ 建議停損出場觀望.  如16~17 這邊如進往上的話 ~ 有機會獲利5成左右. 


 


*********************************************************************************************************************


宏碁跟神基做的產品都差不多 ~ 一個是自有品牌權值股.  另一家是小公司.  各位如有興趣的話 ~ 不妨先看自己是屬那種性質的人. 再來選股票.  這2檔都應該都會有小小的獲利空間.  如果未來的營收不再一直衰退下去.  先想辦法保護自己不賠錢為主 ~ 再來看獲利. 


小小意見 ~ 僅供參考!!  自己的資金 ~ 煩請自己做主人!!  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宅爸(TimT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