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託各位 ~ 這帖是技術教學分享耶!!  剛好此股的圖形蠻適合當教學題材的.  我不希望有任何人因看了這帖而把股票代號張貼出去 ~ 來這是跟各位一起分享 ~ 一起成長的.  我沒有想藏私.  但希望大家配合!!  各位當然可以跟親朋好友分享 ~ 一起討論 ~ 一起進步.  但不希望把這好題材給破壞掉.  不然從今後 " 封筆 ".   剛被人告知 ~ 股票代號被po出某網!  po 的那位 ~ 煩請自重.  這裡我只想保留大家一起學習 ~ 一起進步 ~ 一起歡樂的地方.  如連這一點隱私都要佔為已有 ~ 嘆!  我也無話可說!!


 



頭肩排列是常見的反轉型態。這種排列可分為頭肩頂及頭肩底,前者是發生在行情的高峰時期(如圖a),後者則形成於行情的底部(如圖b)。我們可以很清楚的知道它的形成原因,以頭肩頂為例,在一波強勢上漲,因為獲利了結賣壓而使得漲勢暫歇,此時的獲利了結將顯現出成交量放大的情況,並且價格作小幅度的拉回。 這便構成了「左肩」,但這時還看不出來將形成頭肩頂。在拉回之後,行情再度延續原來的上漲趨勢,股價再創新高,並配合大成交量(通常與左肩的成交量相當)。而後又再於另一波的獲利了結而拉回,值得注意的是,這個回檔的價位會低於左肩的峰位,於是形成了「頭部」。由於左肩的峰位伴隨著大成交量,因此當這波回檔跌破左肩峰位時,持股信心已受影響。在拉回整理後行情雖然再延續既有趨勢上漲,第三波的漲勢便不如之前的強,不僅價格峰位低於頭部峰位,且成交量亦明顯縮小。顯然經過二次的獲利了結拉回後的上攻,市場欲介入的投資人已大幅減少,多頭勢力退卻,顯示一般人對後勢的看法已發生了變化,這是使得行情反轉的可能性大為提高。這是「右肩」。而當行情跌破頸線時,為持股信心瓦解的開始,套牢賣壓紛紛出籠,配合著爆量,行情開始反轉。


以上轉載書籍及網路技術分析.


**************************************************************************************


懶得寫了 ~ 呵呵!  直接上網找找還真的有人有寫出 ~ 各位想辦法學會這些吧.  今天寫的算蠻重要的 ~ 學會了 ~ 可以想辦法保護到自己不賠到錢外 ~ 還可以賺大波段行情喔!!  我就用實圖跟大家解釋 ~ 應該各位會看的更加明白.  此股我前陣子都已有私下傳短訊給老網友 ~ 呵呵! 有買進的是否到現在已經開始獲利了?  如有 ~ 坐穩吧!!  後面等著大行情來吧!!


我就拿現在進行中的此股 月線圖 跟大家分享技術分析裡面之:  頭肩底 ~ W底 及 上升(下降)旗型圖. 


先看綠色大圈圈內裡的圖 ~ 各位看起來是否有 " 頭肩底 " 的型態圖出來?  如可以看出 ~ 恭喜您! 功力小小增加了喔!! 呵呵!  藍色圈圈的自左手邊: 左肩.  中間黑圈: 頭底.  及右邊藍色圈圈: 右肩圖.  是否覺得很像? 呵呵!  如是的話. 理論成立的話 ~ 剩下就等站上壓力線上 ~ 漲勢就會正式開始.  何時進場點 ( 或站上壓力區 ) 要看日線及週線圖.  我這帖是寫型態教學 ~ 就不多寫了.  當然光看今天講的圖形不能就百分之百確定會漲!  這還要再搭配其他的技術分析才能更加的確認!!



另下面圖:  這一種圖形粉重要 ~ 各位要想辦法學以致用.  一般人都不會寫這 ~ 要嘛藏私 ~要嘛不會看或不懂.  所以各位加油吧!  因為此型態在個股上常可看到 ~~


旗形圖:  一般上升 或 (下降) 旗型走時 ~ 大都走在 上升 (或下降) 平行軌道中來會走. 


上升旗形圖: 一定 ( 99% ) 走完後就會往下跌破支撐線.  相反的 ~ 下降旗形圖:  就一定 ( 99% ) 走完後就會往上攻過壓力線.


下圖: 左走邊就是上升旗型圖的最好例子.  右手邊則是給各位未來一起來觀看成果的現在進行式.  至於何時過 ~ 這則要看週線. 日線. 所以綜合指標可以看的出來滴!!



上圖的分享屬頭肩底型態學 ~~ W 底可以看到是因為右肩還沒出來前就可以看出了.  拿此股剛好可以一次看到很多圖形 ~ 呵呵!


W底: 我之前好像再那帖寫過?? ~ 各位煩請花點時間找吧! 反正股票圖 ~ 我好像也沒寫幾帖.  但每一帖都蠻重要滴!!  這邊就隨便寫一下:


一般 W 底 ~ 如破 W 中間那的點 ( 我們一般稱為 頸線或頸部 ) 如過的話 ~ 99% 會走到就會走 1: 1 對等距離.  比方 W 字的最低點是 10 ~ W 字中間的那點是 15 的話.  那就應該會走到20 後才會停止 (到那時時再看).  15 - 10 = 5 ( 距離 ).   15 ( 頸線 ) + 5 ( 距離 ) = 20 ( 1:1 對等走勢 )   


就拿上圖來說好了 ~ 之前如不看右邊的話是走 W 底.  W 低點約15 . 中間點是30.  所以此股後來走到 1:1 的對等距離 45 以上到 47 才停止.  接著走後面的右肩走勢囉 ( 這右肩在當時 ~ 我也沒看出來!  嗚嗚! 功力還是太弱了). 


相對的 ~ 頭肩底的走勢也是如此.  各位把格局放大.  左肩的高點約 50 ( 抓整數好算).  頭底約在 15. 右肩的高點沒到50 (47 附近).  後續如站上下降旗型圖的壓力線上.  那也會走 1:1 的對等走勢.  15 是低點. 47 ~ 50 是高點.  嘿嘿 ~ 那高點 (最少) 就應該落在 79 ~ 85 這區間 (或者75附近以上也可).  這點我們日後再來印正.   反正此股我從過完年後就有傳給老網友參考囉!! 


有人或許會問:  之前的波浪理論能否看進去 ~ 是可以! 但目前的圖形絕對不是我之前說的大波浪: 1 波浪( 上 ) ~ 2波浪( 下 ) ~ 3 波浪 ( 上 ) ~ 到現在走的第4波浪 ( 下 ) 的末端 ~ 及未來的第5波浪上去.  如有仔細看我之前寫的就知了 ~ 第 4 波浪的低點 絕對不能低過 第一波浪的高點.  光這一點就打破5波浪的技術分析走勢了. 呵呵!  現在是走延伸波 ~ 看圖要想辦法學到精.  就當做您吃飯的工具那樣去努力學吧 ~


結論:  光看字是否很難理解?  呵呵!  加上實際的線形圖 ~ 是否一切都變得容易多了?  呵呵!!!    股票雖是很容易賺錢. 但更容易賠到錢.  不要想著買了就會立即往上的心態.  這樣您的定力會被無情的市場給淘汰掉滴.  不要想著跟著一堆頭顧. 老師. 法人去做 ~ 一路的追在高點.  低點喊時不敢進(要不就是不知道) ~ 等到高檔時受不了進場卻成為別人的倒貨對象.   " 定力 " 是我之前經常提到很重要的關鍵之一.   看不懂 ~ 多看幾次 ~ 靜下心來慢慢看 ~ 多看幾次 ~ 一定會有所吸收滴!!


想辦法在自己所熟悉的股票裡挑出:  好的基本面 ~ 好看的圖形 ~ 量能 ~ 低點的技術指標.  再從技術指標如何看:  到各式三角型圖. 扇形圖. 壓力及支撐如何劃.  到今天的頭肩底. 旗型圖.  這些想辦法全部融會貫通.  不要單單相信一種技術理論.  當所以的技術理論都吻合的話 ~ 贏得機率一定會大增.  再搭配著基本面 及未來前景.  我想各位要不賺也難喔!!  否則有時股價及圖形是可以做出來滴!!


該寫的也差不多也寫完了 ~ 各位該學的如都學會的話 ~ 應該也都差不多成為高手了 (至少可以保護到自己).  呵呵!  那我真的有點累了 ~ 以後不太想寫股票了.  請各位也盡量不要再問我股票啦!!  自己熟悉的加上自己學會的 ~ 操作起來會比我這突然看個 5~10 鐘就要分析大格局走勢 ~ 應該要更高明許多才是.  因為長久看下來的各種走勢 ~ 走法 ~ 操作 ~ 主力的進出!  您們應該會比我更瞭解個股才是!!  各位加油吧!!  我想要從 " 吃 " 悟出人生大道理 ~ 哇哈哈!!


小小意見 ~ 僅供參考!  自己的資金 ~ 煩請自己做決定!! 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宅爸(TimT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