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想吃包子大都是到離家最近的包子店購買!  吃啊吃的 ~ 越來越懷念好久沒吃的 " 開封包子 " .  去年5/2 PO文後. 雖然這期間也買過幾次. 不過都距今已久囉 ! 

這幾年麵粉. 糖. 鹽. 油. 奶粉. 電費 ...... 所有的原物料都在大漲. 沒想到這家包子還是一樣的維持原價.  哇!  看了偶好感動.  原本下午 2 點才開始營業的.  我跟宅媽早早1:30 不到就到那兒等候了.  天氣變好. 氣溫回溫後.  父親的身體也漸漸康復. 元氣越來越好. 想想這家包子店又是父親最愛吃的一家. 大老遠跑去採買也是值得的 !!

目錄 & 營業時間: 

 

 

早早到店. 就看到5.6個員工在那現場桿麵. 現場包. 現場蒸!!  哇!  都是最新鮮的. 價錢便宜. 包子新鮮好吃!  最主要的是店家 " 絕不添加味精. 不使用豬油 " .  真的是以品質打出名號. 果然不是蓋的.  細節之前的帖就有寫過 . 各位可以點選上面連結. 直接進去參考 !!

 

 

把麵團發酵好後. 就開始要製作囉 ~~

 

 

 

 

 

多位員工忙著桿麵 ~ 忙著包餡 ~~

 

 

一粒粒包著飽滿內餡. 白胖胖的包子. 靜靜的躺在盤子上. 等著送進蒸爐裡.  哇!  光是用看的. 就要讓我開始流口水了!  哈哈 ~~

 

 

 

 

一樣的蒸爐. 幾年都沒換過.  雖然使用很久.  但看起來還是乾乾淨淨!  連這細節都顧到 . 果然是好店家!!  替他們按個 " 讚 " !

 

 

店家也賣新鮮的冰豆漿.  飲料就只賣這一種.  分大小杯而已!!   (右圖) 老闆娘把包子送進蒸爐裡開始蒸囉 !  再等20 多分鐘 . 偶愛吃的包子就出爐囉 ~ 呵呵! 

 

 

 

把剛蒸好的包子反過來倒在鐵盤上. 這樣底部的水氣比較容易揮發. 麵皮也比較不容易軟爛掉 !! 

 

 

旁邊附上各式調味醬給現場吃的人添加 . 不過我覺得包子的味道已經足夠了. 不需要再多加其他佐料 !!

 

 

泥看看 ~ 泥看看 ~ 這包子真的有夠大顆. 尤其是包子皮. Q 軟有勁. 麵香十足~  好吃 !!

 

 

竹筍包$15/粒:  裡頭包滿了筍丁. 還有黑木耳. 豆乾... 等餡料. 咬進嘴裡吃得到筍丁的爽脆口感. 與清香的筍丁香氣 !

 


 

韭菜包$15/粒:  哇!  這是我跟父親的最愛. 就算每天吃也吃不膩!  一口咬下. 嘴裡充滿了濃郁的韭菜香. 軟滑的冬粉絲和豆干絲. 讓韭菜包的口感更為順口. 讓嗆辣的韭菜味更為緩和 ! 不喜歡韭菜的人. 也可以接受喔 !

 

 

 

鮮肉包$15/粒: 鮮肉包當然是小傢伙們的首選 ! 一次可以吃個2.3 顆喔 ! 裡面滿滿的豬肉. 吃起來不油不膩. 鮮甜的肉汁和Q軟的麵皮在交織一起. 越吃越好吃 ! 

 




雪裡紅(素) $15/粒 :  哈! 這又是我的最愛 ! 好像碰到包子. 偶都會無力拒絕ㄟ~~ 呵呵 ! 內餡當然有雪裡紅啦 ! 還有畫龍點睛之效的豆干丁. 黑木耳. 滋味一樣讓人懷念. 尤其是雪裡紅獨特的香氣. 真的會讓人欲罷不能啊 ! 

 


 

 

這次只買了30多個 ~ 呵呵! 上次買了70 ~ 80 個 ~ 多到冰箱塞爆!  所以這次少買些 ~ 哈哈!

 

 

 

 

店家名稱:開封包子
店家地址:台北市福林路229號   [位於泰北高中對面]
聯絡電話:2838-1213
營業時間 :  am:6:00 ~ pm:12:00 ~ pm 2:00 ~ pm 7:30(每周一公休)
網站網址:無
消費價位:$15/個
推薦菜色 : 各式包子都不錯
有無宅配 : 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宅爸(TimT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