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哈哈 ~ 好奇怪的標題吧! " 被古早味圍繞的新口味 " ??  各位一定覺得很奇怪.  其實彰化市中心這裡幾乎都是台灣古早味的天下.  從彰化肉丸. 純手工貢丸.  復興珍喜餅店. 大三元麻糬. 木瓜牛奶... 等等.  都是傳承至少近一甲子. 甚至更久遠.  每一樣都在在的代表著彰化道地的好口味.  沒想到在這濃濃古早味的城市中.  居然也有一家便宜又好吃的泰式料理餐廳.  而且生意還不錯哩!  呵呵 !

聽友人說老闆夫婦好像都是緬甸人.  身懷一身好手藝 ~ 之前也是在附近某大樓裡營業!  最近這2個月才遷移至此 !   原因:  ~ 嗯 ~ 聽說現在的房東是位老好人!  哈哈哈!  為什麼都是聽說呢?  因為這家是 " 丸曾食品 " 的貢丸大王特地介紹滴!!  一路介紹著老闆夫妻2人的血淚奮鬥史 .  講到連房東大好人都出現. 並坐在一起閒聊用餐.  厲害吧!! 

蝦醬空心菜$100:  哇! 這麼大一盤!  濃郁的蝦醬味拌炒著辣椒和空心菜.吃得出空心菜的鮮脆. 卻沒有蝦醬的腥味.  這是到泰式餐廳必點的一道料理.  味道不輸給台北有名的泰式料理餐廳喔 !!

 

 

辣炒花枝$169:  花枝Q 彈有勁. 帶著點微辣.  吃進嘴裡爽脆又鮮甜 !

 

 

雲南椒麻雞$149:  這盤分量之多.  我想如在台北.  花費這價格也能有這麼豐盛的話 .  那生意早就塞爆了!  因我們有小孩. 所以特地請老闆娘不要加辣椒.  少了辣度的椒麻雞 . 外皮酥脆 . 雞肉軟嫩又多汁.  搭配著酸甜鹹香的特調醬汁.  美味極了!   這也是我吃的最多的一道料理. 真的好吃 !

 

泥看看 ~ 泥看看 ~ 把雞肉拉開.  裡面還有肉汁慢慢的溢了出來 ~

 

 

 

烤沙爹$149:  雞肉以特殊的香料下去燒烤. 這火候掌握得恰到好處. 外酥內嫩. 鮮美多汁. 獨特的香氣讓雞肉的美味更為提升 !

 

 

泰式檸檬魚$250:  這道料理本來也是酸中帶點辣的!  但因小傢伙的關係.  幾乎辣的料理通通改成不辣.  嗚嗚 ~ 這道料理少了辣味. 簡直少了靈魂!  下次還是不要管小孩的口味. 一定要有辣跟酸才對味.  才是正宗的泰式風味!!  哈 ~ 這道檸檬魚結果變成清蒸魚了.......  殘念~~~

 

 

 

打拋豬肉$149:  哈哈!  這道料理原本也應該是最辣的!  但一樣是因為小孩. 讓這泰式風味變得像是台式滷肉.  結果意外的獲得小孩的最愛一道料理!  光靠這肉. 就配了三碗飯!!      



月亮蝦餅$189:  外皮炸得酥酥脆脆. 裡頭的蝦泥彈牙可口.  結果我沒吃到 ~ 被小孩秒殺了!!

 

聽有搶到的宅媽說 ~ 裡面的蝦味濃郁鮮甜.  果然是外酥內彈牙 ~ 讚啦!

 

 

泰式奶茶 ~ 哇!  好大的一壺喔!!  獨特的泰式奶茶香味濃郁. 噫!  旁邊有啤酒. 嘿嘿嘿!  那是大好人房東叔叔喝滴!!

 

泰式酸辣湯$189:  這道可不能再因為小孩而變成不辣的了 !!  不然大家鐵定會覺得一整個怪 ~ 哈哈!  酸辣湯就是要夠酸夠辣才好喝ㄚ!! 對吧!!

 

除了一般店家該有的海鮮類外. 這家居然還有放螃蟹下去熬煮耶!!  哇!!  在北部還真少見到這麼豪爽的放法!  只是這湯的酸度和辣度能再多一些些.  那就一定滿分囉 !!  各位下次如有要吃.  覺得不夠酸辣時.  可以請老闆幫忙加酸加辣喔!!  這次因偶的菊花連續綻放五天.  今天才開始枯萎.  所以特地請老闆娘不要將口味做得太重 ~ 呵呵!

 

 

滿滿的一大桌 ~ 真的有夠豐盛滴!!

 

 

目錄:

 

 

 

 

 

餐廳裝潢:

 

 

 

 

 

 

這邊還有包廂喔!!  且這包廂是屬於庭院式的!  老闆親自在後院蓋了2間大包箱.  四面都是落地大窗.  我想晚上外面開盞小燈. 一定是燈光美. 氣氛佳 !!

 

 

 

 

 

名片:

 

 

 

 

 

店家名稱: 帕塔雅泰式料理餐坊

 

店家地址: 彰化市中華路254

 

聯絡電話: 04-726-9689

 

營業時間: 午餐: 11:30 ~ 14:00  晚餐: 17:00 ~ 22:00

 

網站網址:

 

消費價位: $50 ~ $350

 

推薦菜色: 雲南椒麻雞. 烤沙爹

 

有無宅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宅爸(TimT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