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星期才剛抓回家的2隻紅龍 . 原本體態都好好的.  沒想到被我原本養的一隻紅龍. 將尾/鰭咬成這樣 ~ 嗚嗚!  心痛啊 !  因此決定把那隻可惡的紅龍給割愛掉!  這2隻新朋友 (紅龍) 的原飼主. 一開始就同缸混養. 且都和平相處 !  一般龍魚的地域性蠻強滴.  一缸如混養. 都會互咬得亂七八糟. 甚至把同類咬死.  但這2隻卻超級溫和.  去魚友家看了15分鐘. 就決定要帶牠們回家 .  感覺很像是一對 ( 希望啦^^" ).  此2條紅龍因前飼主是養在室內牆角 . 白天魚缸上面一直開著強燈 .  因此2隻都有明顯的掉眼 !  不過這2條還算小隻( 30~35cm).  我想養在我的魚缸裡 . 而上面有開天窗的環境下 .  應該會把掉眼的情況恢復正常 !  另一原因是我很少開燈.  少了強烈的光射 . 對龍魚的眼睛也會比較好.  呵呵!

很多魚友都說紅龍就是要給它穩定的燈光照射( 有的建議強烈照射 ;  有的則建議用微光24小時開著 ) .  如此一來. 紅龍就會紅給您看 !  但我比較省 ~ 哈哈!  除非照相或有客人來 ( 一年大概來不到2次吧 ) 才會開燈.  平常若是天氣晴朗 . 下午約有2個小時會有自然日光直接照射進來 .  且這龍魚年齡約1年 . 一般最少也要3年左右才會越來越紅.  當然 ~ 人為刻意的燈光照射. 也絕對會縮短發紅的時間 !!

 

新幾內亞虎:  這種虎魚分佈於新幾內亞及澳洲北部的水域 . 成魚最大的體長約40cm ~ 50cm.  新幾內亞虎底色(黃色) 較其他虎魚來得更加鮮豔!  黑色條紋的2邊則會有鋸齒狀 . 身體表面也較其他虎魚來的粗糙些. 

 

之前好友割愛一條30公分的虎魚. 被我養到40公分時 .  不知何種原因突然掛了 .  讓我的心有夠痛滴 !  這次好不容易突然有魚友要撤掉一尾這麼大隻的新幾內亞虎 . 且價格優到不行 .  所以趕緊再抓一隻回來重新飼養.  希望這隻能活得健健康康 !

 

 

 

之前養到40cm 左右的新幾內亞虎 ~ 嗚嗚!  想到都心痛ㄚ!!  我猜有可能是被餵食的活泥鰍在其體內. 鑽至死的 !!

 

 

虎斑恐龍王: 英文名稱:Polypterus endlicheri endlicheri

 

虎斑恐龍王早期(幾年前) 一直都是市場上最受關愛的恐龍魚 . 不只因為牠身上的紋路漂亮,也是因為身為古代魚的神秘。 如果紋路漂亮(黑色斑紋) .  當牠把鰭展開時會感覺超水滴! 

 

虎斑恐龍王是大型的多鰭魚,身上有粗黑的條紋,習性是多鰭魚中最沉穩的,小時魚會較活潑,成魚越大隻時大都只蟄伏在底部時間居多 ~ 除了偶爾上來攝取水面上的空氣.  恐龍魚是屬夜行性 ~ 在晚上或接近天亮時活動力就比白天大多了。

虎斑恐龍王小魚成長快速 ~ 應該是恐龍魚裏算蠻快滴 ~ 也是最粗線條的.  虎斑恐龍王也是具有最發達外鰓的恐龍,壽命應該也可以活的很久!

 

這隻也是魚友割愛 ~ 約35cm .  抓回家3天後終於被我訓餌成功 . 肯開口吃冷凍泥鰍了.  以前都吃活餌!  買這隻的額外功用. 則是專門吃剩餘的飼料.  否則每次若有剩魚的飼料. 我都還要用魚網把殘餌撈走 .  是很累人滴!  呵呵!

 

7.5尺(長) x 4尺(寬) x 4尺(高) 的魚缸 ~ 感覺好空虛喔!!  最近要好好來善待這些魚了 .  因這一缸都是這1~2星期抓回來.  哈哈 ~ 終於我又有想養魚的衝動了 ~

 

 

本來魚缸裡養了一堆我愛的魚 .  後來父母親回台定居的條件. 就是要我撤掉一堆魚 (怕我太累) .  所以撤到最後只剩下一條紅龍!  這星期又突然開始有很大的慾望想再開始好好養魚.  今天開始為我這些愛魚做登記. 很期待日後的變化 !  晚上臨時決定要照相 .  所以都不太清楚 !  因我本身就很少開燈 .  所以魚缸上的燈具都撤得差不多. 只留下一盞燈具 !  改天白天有太陽時. 再來重照一次 ~ 呵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宅爸(TimT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