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暑假 ~ 總是令人非常期待的日子.  不僅對小孩,  對大人也是如此.  因全家人又可以出去遊玩囉!  自七月份跟父母親全家出遊 南投埔里的 " 造紙龍手創館 ", " 埔里酒廠 ", " 天水蓮大飯店 ".  八月份就跟宅媽娘家全部人馬一起去宜蘭玩.  YA!  興奮ㄚ! 

早早出發避開塞車.  第一站: 頭城農場.  原本宅媽跟小姨子是要訂這裡的行程及住宿滴!  但沒想到訂後突然告知沒有房間 ( 都已客滿 ).  因此這邊就規劃一日遊.  整個白天來好好參與農場提供的各種活動.

開車到達走進農場後:  哇!  馬上就看到有釣魚池耶!  哈哈哈!  這個可要好好利用一下了!  我們家三個寶貝自從跟我去海邊釣過一次魚後 ~ 上個月又去天水蓮飯店釣中魚後!  現在一看到可以釣魚的地方都喜愛的不得了!! 

釣池不算大 ~ 但裡面的魚有夠多滴!  這邊不準釣客自備釣竿!  如要釣要跟飯店買勾及餌!  因我們原本有訂住宿但後來客滿沒法給我們,  所以釣勾. 餌全免費給我們使用!  釣竿就池塘旁放著一堆竹竿 ~ 自己綁上勾子後就可以釣魚囉!!  真棒!

池塘旁還有木工做的吊床 ~ 我想如秋天來躺躺一定很舒服!

 

樹木做成的馬車及馬的造型! 

 

 

 

 

 

頭城農場有很多景點及DIY的東西!  細節可上官網查詢.

 

 

 

一早進來後 ~ 本想就直接開始釣魚!  沒想到只要進來的不管大人小孩都要付費並參與一些行程規劃!  我們第一個diy 的是自製金桔醋.  錢都已經付了 ~ 被宅媽硬逼著先做 ~ 嗚嗚!  晚點再來釣魚.  前方那就是DIY教室.

 

 

進入DIY區後 ~ 第一個就是超大的彈珠檯.  天ㄚ!  小孩們一看到全圍了上去 ~ 最後大夥決定輪流玩!  最小的最先玩.

 

 

 

 

 

 

 

 

 

 

這次小舅子特地帶了單眼相機來補捉.  看著看著 ~ 突然覺得女兒長大好多了.  小孩的稚氣幾乎快看不到了.   心中想了一下 ~ 不知還有幾年可以跟小孩這麼開開心心一起出來遊玩.  大女兒真的越來越漂亮囉!

 

 

炎熱的天氣 ~ 讓每個小朋友都玩的滿身大汗.  宅媽負責幫忙梳頭髮綁辮子.

 

 

 

玩好彈珠後 ~ 開始準備自製金桔醋囉!  一箱箱空瓶子上都標著今天預訂的客人名字.

 

 

 

桌子上就放著醋. 糖及天然無毒的金桔.

 

 

第一次做當然有解說員幫忙教導大夥怎麼做!  只見解說員耐心的一一細說每一步驟.

 

 

金吉擦乾淨後 ~ 先要把每個金桔的頭梗撥掉 ~ 這樣子才會開始發酵.

 

 

放入瓶中 ~ 加入糖 ~ 再放八分滿的醋.  開始清清搖晃 ~ 等糖溶解後再把醋加到滿!

 

 

接著做上一些裝飾 ~ 靜靜等待個三個月後就大功告成囉!

 

 

 

聽起來不難!  哈哈 ~ 全部人開始動起來囉!!  DIY 就是要自己動手做才有那樂趣!  負責照像的小舅子跟我 ~ 則不用這麼累!  因要負責照像 ~ 哈哈哈!

 

 

開動囉 ~ 一堆小朋友 (6個) 全擠在一起做 ~ 壯觀ㄚ!

 

 

岳母及宅媽細心的一一幫忙把金桔洗乾淨後再擦拭乾淨.

 

 

最小的小姪女 ~ 根本來亂滴 ~ 哈哈!  來幫忙囉!

 

 

小舅子的女兒前一晚睡覺起來後落枕 ~ 天ㄚ!  好痛!  一整天就歪著脖子 ~ 好可憐喔!!

 

 

小舅子的太太今要加班 ~ 沒法來!  宅媽貼心的幫忙一起做!

 

 

小舅子的寶貝兒子 ~ 做時超認真的表情!!  真可愛!

 

 

 

宅媽開始跟弟弟一起做囉.  金桔放入瓶後開始加糖 ~~

 

 

接著倒醋入瓶囉!

 

 

大女兒跟小姪女一起

 

 

輕輕的晃動 ~ 避免太多氣泡產生!  金桔醋完工囉!! 

 

 

開始幫每個瓶子裝飾 ~ 真熱鬧 ~ 呵呵!

 

 

岳父的動作最快 ~

 

 

跟著岳母一起完成的金桔醋!  願我跟宅媽年老時也能這麼快樂的一起做任何事.. 看了就感動!

 

 

DIY 區非常大!  金桔醋完工後

 

 

這冰品甜點區 ~ 其實一進門後就看到了!    做完一個後 ~ 大夥熱到受不了!  當然先吃冰的囉!  這邊有個好處是 ~ 凡是您看到吃的全部都免費 ~ 無時間限制讓您隨意吃.  哇!  看來這簡直是小孩的天堂嘛.

 

 

仙草冰 ~

 

 

粉圓 ~

 

 

還有大湯圓及綠豆 ...等等.

 

 

杓好料後直接放滿滿的冰上去 ~

 

 

真舒暢ㄚ ~ 雖說會越吃越渴!  那既然是吃到飽 ~ 那就越渴越吃囉 ~ 哈哈哈!  惡性循環一下下好了.

 

 

旁邊也有提供芋頭米粉湯及餛飩 ~ 一樣隨時無時間限制吃到飽!!

 

 

小孩吃的 ~ 大人如再加點辣油會更香更好吃!

 

 

這個宅媽有放一堆辣油進去變成紅油抄手 ~ 好吃!  我們這一大家族應該有吃掉上百顆餛飩吧 ~ 哈哈哈!  真過癮.  不過這吃完 ~ 中飯幾乎吃不下去囉!

 

 

景色真的好美 ~

 

 

 

滿池塘的魚一直跟我們招手 ~ 哇!  這還得了 ~ 決定拼囉!

 

 

 

宅媽跟二女兒看到一堆魚一直在游ㄚ游 ~ 一直嗺促我快點綁勾 ~

 

 

一根根簡易釣具完成囉 ~

 

 

大女兒跟二女兒現在都會自己勾餌在勾子上 ~ 興趣跟我一樣濃厚 ~ 完全不怕烈日當空 ~ 呵呵!

 

 

 

以前也常釣魚的岳父也幫忙一起綁勾在竹竿上 ~ 

 

 

六個小朋友 ~ 包括最小2歲多的都釣的到魚.  簡直一放勾下去就狂咬嘛 ~ 哈哈!  從小隻到大隻的魚都有! 

 

 

二女兒也中了12尾之多.

 

 

一直中個不停 ~ 魚拼命的吃.  好激烈的咬況喔 ~ 哈哈哈!

 

 

弟弟跟小姪女也都有中 ~ 高興ㄚ!  看著魚釣起來 ~ 想抓又不敢抓 ~ 真可愛!!

 

 

大女兒中最多 ~ 十幾尾!  包括最左邊那尾最大的魚 ~ 超過25CM耶!  高興極了.  要不是附的線太細 ~ 否則更大的魚都會上勾 ( 因後來都被大魚拖斷線 )! 

 

 

這本是我先開釣的圖 ~ 隨便丟就隨便中 ~ 哈哈哈!  神釣手 ~ 哇哈哈哈!  好玩!

 

 

池塘旁還有鴨子 ~

 

 

頭城農場還有園區導覽 ~ 有可愛動物區. 台灣牛 ~ 等等.   小舅子負責率眾去逛.  我落的輕鬆繼續釣魚 ~ 呵呵!  這些都是小舅子照滴 ~

 

 

 

 

睡覺的狗 ~ 很像吧!  也有人說像烏龜.

 

 

這邊蝴蝶也好多 ~ 好美喔!!

 

 

可愛動物區:  三個小孩都在餵羊 ~

 

 

中間還有牆壁.  小舅子規定宅媽跟小姨子要走的過去: 代表 " 瘦 " ~ 才可以吃中飯 ~ 哈哈!

 

 

一直被落枕所苦的小姪女 ~ 今天好憂鬱喔!  弟弟這張不錯看耶!!

 

 

 

餐廳: 夠大. 冷氣又夠涼.

 

 

天ㄚ ~ 食物有夠多的!  但我們幾乎快沒法吃了.  嗚嗚 ~ 冰吃太多了.  所謂的 " 惡性循環 " 這麼快就出現了.

 

 

 

 

 

 

 

 

 

 

 

 

 

 

 

 

 

 

 

飲料及水果區:

 

 

 

搞笑的女兒.  吃飯前已經釣上一堆 ~ 還沒退興致.  趕著吃完飯要繼續釣.

 

 

這邊的菜色真的有夠豐盛. 

 

 

 

 

 

午餐草草吃完後 ~  繼續又去釣魚去.  直到2:30 另一行程: " 葉唾 ".  大夥正釣在興頭上.  決定把釣竿帶到這 DIY 區.  做好 " 葉唾 " 後再繼續拼下去.

 

 

可自選袋子或衣服來做 " 葉唾 ".  意思就是用葉子沾上顏料後印在衣服或袋子上.

 

 

小朋友全要擠在同一桌 ~ 哇!  熱鬧耶!  每個小朋友還在比問剛剛誰釣到多少條 ~ 誰釣的比較大尾魚勒!!

 

 

隨自己喜歡挑好後 ~ 開始選喜歡的葉子 ~ 準備開始製作囉!

 

 

我:  負責說書滴.  也認為白色天然的最好看.  所以直接領好一件衣服後就收起來囉 ~ 哇哈哈!  最快完工的一位.

 

 

對畫畫最有天份的大女兒 ~ 把葉子變身成蝴蝶圖案!

 

 

 

畫蝴蝶的身體 ~ 真專注.

 

 

每個小朋友都興致勃勃為自己打造一件與眾不同的衣服或袋子.

 

 

 

岳父的速度還是一樣的飛快.  第一位完成!

 

 

慢工出細活的岳母 ~ 慢慢又仔細的做.

 

 

小姪女做出一件用不同顏色拼出的葉子圖騰 ~ 可愛喔!

 

 

弟弟則用三片葉. 三個顏色

 

 

 

二女兒最喜歡小表妹了.  都在幫她做.

 

 

完工囉!  哈哈!  每個人都有屬於自己獨一無二的衣服或袋子.  只有偶 ~ 就白色一件 ~ 呵呵!

 

 

印好在衣服或袋子上後 ~ 接著要電熨斗燙個幾下 ~ 這樣才有定色的效果!

 

做完後 ~ 等等.... 小朋友還沒玩夠.  接著回池塘又釣魚持續了1~2個小時 ~ 哈哈!   玩好後準備出發到礁溪要住的飯店去泡湯囉!  這一天真的過的有夠充實! 

 

名片:

 

 

 

頭城農場有住宿. 有一日遊. 也有2日遊.  有興趣可上官網直接查詢.

 

 

 

店家名稱: 頭城農場

 

店家地址: 宜蘭縣頭城鎮更新路125

 

聯絡電話: 03-9772-2222

 

營業時間:

 

網站網址: http://www.tcfarm.com.tw/

 

消費價位: 請電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宅爸(TimT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