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天一整天呆在 " 頭城農場 " 的一日遊行程後.  五點出發來到礁溪的川湯溫泉養生館.  本原本要訂跟去年一樣的 " 川湯春天溫泉飯店 " 再去住 VIP 頂級套房 ~ 沒想到 ~ 沒想到 ~ 居然大客滿.  哇嗚嗚 ~

白天又吃又玩了一整天後 ~ 晚上大家依然興致不減.  一路上小孩就決定等辦好 Check In 的手續後 ~ 就要直接去玩泡溫泉. 

 

礁溪幾家飯店都聚集在一起!  這家也不例外.  就在火車站旁. 

 

 

 

宅媽負責辦理入住的手續.  嗯 ~ 一走進後趕覺就有跟 " 川湯春天溫泉飯店 " 差蠻多的.   沒想到我們入住的房間在三樓 ~ 居然..... 居然..... 沒有電梯.  天ㄚ!  好險不是帶我年邁的父母親來 ~ 否則光這爬樓梯可能就沒辦法了.

 

 

櫃台旁就有一般泡湯的目錄:

 

 

餐廳旁就是早餐吃到飽的地方.  這次就沒有介紹 ~ 原因?  嘆!  看下去就知囉!  不過早餐款式不多 ~ 但我們一家還是吃的非常開心.  呵呵!

 

 

上樓梯的二樓途中 ~ 有個戶外休息區! 

 

 

YA!  終於到達三樓入住的房間囉!  宅媽家族都很溫馨 ~ 大家一致決定要睡同一房.  呵呵!   六張雙人大床直接擺在合室地上.

 

 

房間不大 ~ 突然有好懷念上次入住的 " 川湯春天溫泉飯店 ~ 來個豪華假期吧! ~ 2012-7-9 " 的VIP 頂級套房 ~ 哇! 

 

 

但小孩們可沒啥差.  六張大床擺在一起 ~ 可樂的很.  超興奮滴!

 

 

大姪子躺的地方則是一個活動桌喔!  可以自動升起來變成一個超級大餐桌 ~ 呵呵!  好玩.

 

 

進來沒幾分鐘 ~ 幾個小朋友又是在不同的床翻滾著 ~ 不然就是一直繞圈圈跑來跑去!  這樣也能玩的不亦樂乎 ~ 哈哈!  可愛 ~~

 

 

真是體力旺盛的小孩 ~ 完全不會感覺到 " 累 " ~ 利害!!

 

 

 

餐廳附的一般牙刷及洗髮精. 梳子. 刮鬍刀等用品就在電視機旁.

 

 

茶包及咖啡包當然是不會少滴.  浴室就非常一般了. 

 

 

大夥等小孩跑累後 ~ 決定要去泡湯囉.  衝ㄚ!  又迫不及待的全部都換好了泳衣.  準備出發囉!!

 

 

換泳衣 ~ 那可能是換好乖乖坐在那等待.  當然是又一陣追逐的開始 ~ 哈!

 

 

大人小孩全部換裝完畢.  出發.

 

 

進泡湯前的拖鞋. 衣物放置區:

 

泡湯區旁也有賣簡單的飲品及餐點.  飯店也有提供平民價的日式料理喔!  溫泉休息區:

 

 

不知客人是太熱還是太早 ~ 整個泡湯區幾乎沒啥人!  YA!    這家的泡湯老實說比他們另一系: 川湯春天溫泉飯店 的溫泉區還要大上很多.  且設施也超多滴!  哇!  真窩心!  看來等會可以好好泡個痛快了.

 

這是戶外的 SPA 區:

 

 

 

旁邊還有各式不同的泡湯池:

 

每一種湯池不緊大也好乾淨喔!!  超讚滴!

 

 

 

當然也有給小魚咬腳的湯池區 ~ 呵呵!

 

 

這邊則是室內的SPA沖泉區:  天ㄚ!  有夠大滴!  看了真感動!! 





小孩專屬的遊樂區.  這區超讚滴!  小朋友後來簡直玩瘋了.  旁邊的幾座強力水槍到處亂噴射 ~ 哈哈!

 

 

大女兒第一個衝到小黃鴨泡湯區 ~

 

 

 

哇!  還有好大的溜滑梯水道喔!!  二女兒會游泳 ~ 跟小舅子第一個衝下去玩.

 

 

弟弟不會游泳 ~ 雖抱著游泳圈 ~ 但那麼高看了還是怕怕滴!  一直想玩又不趕溜下來.  宅媽一直說沒關係 ~ 水很淺 ~ 不用怕!  且說會再下面等著接著弟弟.

 

 

終於決定溜下來囉 ~ 宅媽就在下面等著接他.  天ㄚ!  下來的速度快 ~ 且宅媽沒接好.  弟弟的腳直接踹到手背上!  哇!  痛ㄚ!  這下子可不得了.  宅媽痛到幾乎快不行了.  剩下時間 ~ 小孩們全交給小舅子. 小姨子. 岳父母去顧了. 

 

 

趕緊問飯店的櫃台服務小姐那有國術館.  但熱情又剛好有經驗的小姐趕緊跟我們說:  千萬不能去給人推拿.  就算沒骨折 ~ 扭傷也不行這麼用.  要趕緊拿冰塊冰敷.  接著趕緊拿一堆冷凍冰袋給我們.   聽了服務小姐的話 ~ 帶著宅媽一手敷著冰袋 ~ 再到旁邊的藥局買消炎藥止痛. 

 

這是第二天回家後馬上去中醫店針炙包藥的圖.  因也有去照X光 ~ 骨頭有骨折了.  怪不得宅媽痛到受不了 ~ 嗚嗚!  看了都好心疼喔!! 

 

每天換藥後 ~ 手還是痛的受不了.  醫生說起碼要一個多月才會慢慢復原.   哇!  好可憐的宅媽!!  手包的好大一駝喔!

 

 

沒想到這次的意外收穫:  宅媽終於可以放一個月長假囉!  這原本是八月初就去的遊程.  受傷後已經一個多星期了.  這一個多星期來 ~ 我每天幫弟弟洗澡.  接送小孩的課程.  還要幫忙有的沒有的.  至於吃 ~ 幾乎都是出去吃跟買外帶回家居多了.  沒法 ~ 這幾天溫度熱到快受不了.  進廚房做了幾次飯後 ~ 感覺都像三溫暖 ~ 汗水流到不行.  決定放棄 ~ 用買的較快.   

 

現在終於體會宅媽的重要跟那無私無悔的付出了.  好感動喔!  每天給宅媽換好藥後 ~ 都給她親親再包上紗布 ~ 哈哈!  結婚近12年了 ~ 宅媽還是一樣會害羞 ~ 哈哈哈!  可愛!

 

 

川湯旗下有: 川湯春天溫泉飯店 及 川湯溫泉養生館.  川湯春天溫泉飯店是走高級路線: 價位也較高些!  至於這川湯溫泉養生館則可能是時間年代較久.  所以飯店的設施跟住房都較差些 (但入宿費幾乎差了一半了),  當然入宿的價錢也相對便宜.   要住那一間 ~ 見仁見智.  不過有一點要特別提的是:  這養生館的櫃台服務小姐真的超棒的.  不緊熱情:  問什麼都會盡心回答外.  像這次宅媽不小心骨折後 ~ 原本飯店沒有冰塊的.  還趕緊拿一般的食用外袋的冰袋給我們.  另又趕快準備好幾個再放入冷凍箱幫我們冰起來 ~ 晚點再更換.  真的另人印象深刻又倍加窩心!!  真的很謝謝他們! 

 

飯店的早餐:  一樣已中式早餐料理居多.  外加一些土司麵包等等.  一樣是吃到飽滴!  這次就沒法照跟大家分享囉!!    

 

 

 

 

店家名稱: 川湯溫泉養生館

 

店家地址: 宜蘭縣礁溪鄉中山路2217 (礁溪火車站旁)

 

聯絡電話: 03-988-0606

 

營業時間: 24hr

 

網站網址: http://www.chuang-tang.com.tw/index.htm

 

消費價位: 煩請上官網或電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宅爸(TimT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