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067

自從 "胖達人" 事件後 ~ 我們家幾乎就再也沒吃過外面的麵包了.  沒想到前陣子因每天操攪拌機 ~ 把之前 Kitchaid 攪拌機的專用掛桶的掛耳給弄壞了.  雖後來請親人又幫從國外帶回來.  但決定直接升級: 買個更大的攪拌機. 20 公升落地型 ~ 哈哈哈!  我想這樣子應該夠應付我們家這些愛吃麵包的人了.

2016-05-04 13.18.53

大型攪拌機買了後 ~ 沒想到原本去年才安裝的爐連烤的烤箱來不及烤.  嘆!  決定再升級烤箱: 這次除了烤箱外 ~ 連發酵箱也一次到位. 

2016-05-17 17.50.41

頭幾天忙著把不鏽缸桶去除表面的油漬 ~ 足足浪費扔棄了三大陀麵團: 把麵團都打到變色 ~ 可怕.  烤箱: 則用鳳梨下去足足烤了快10多個小時來去味.

就這樣子: 大功告成 ~ 準備開始做麵包囉!

2016-05-17 17.51.05

大烤箱的第一次: 獻給了 " 起司貝果 ".  濃郁的起司香是我們家小孩的最愛.  一個人都可以k掉2~3個 ~ 哈!

2016-05-18 12.30.33

之前 貝果( bagel ) 已有分享過 ~ 這邊就不多寫囉!

2016-05-18 12.30.55

這次來分享我的最愛: 芝麻紅藜亞麻籽麵包.  應該說只要是芝麻類的我都愛!  因那芝麻香氣實在太誘人了. 

IMG_1056

既然是自己做的: 當然除了不添加任何人工香精或香料外 ~ 所選用的食材也一定超棒.  除了麵粉用高檔的麵粉. 油用總統牌的奶油.

但這次裡面的內餡更包含: 黑. 白芝麻.  亞麻仁籽.  及紅藜麥.    黑白芝麻及亞麻仁籽還是去有機店的棉花田採購. 亞麻仁籽則是親人特地從國外帶回來(感動).

IMG_1058

穀物之王台灣紅藜膳食纖維是地瓜7

近年掀起一股粉紅食物風潮,有「穀類紅寶石」美名的台灣紅藜。 專家表示紅藜的營養價值非常全面,鈣、鎂、鉀含量豐富,蛋白質高於牛肉,膳食纖維更是地瓜7倍。聯合國認定南美洲藜麥是高營養超級食物,根據屏科大研究發現,台灣紅藜不僅是藜麥的近親,營養價值甚至比藜麥更高。

台灣紅藜每100克有17.3%的優質蛋白質,比牛肉還高,而鈣質是牛奶的7倍、稻米的50倍,鎂含量是燕麥的2.3倍,鉀含量為燕麥的12倍,鐵質是菠菜的3倍,膳食纖維則高達地瓜7倍、燕麥的3.4倍,還含有9種必需胺基酸,是素食者補充蛋白質的最佳選擇。此外,台灣紅藜的粉紅顏色來自甜菜色素,為抗氧化物多酚類,健康功效卓著。不要生食 以免腹瀉一般人認為帶殼台灣紅藜有毒,鄭世政解釋,帶殼紅藜含有皂素,確實有微毒性,不過黃豆、絲瓜、人參的皂素含量更高,提醒民眾絕對不要生吃,以免拉肚子,另外,1歲以下嬰兒及腎臟病患者,則不適合吃太多,容易增加身體負擔。

2016-05-18 19.54.01

亞麻籽是一種紅紅棕色的果實,外形似芝麻,有極強的堅果風味,即使在烤制食品中也是如此。亞麻籽油營養價值很高,包含許多維生素,比僅僅提供omega-3的油類提供更多健康好處。它包含的多B族維生素:維生素B1. B2. B3. B12.

亞麻籽的常見功效: 

降低膽固醇

  每天吃29克亞麻籽,就可以降低低密度脂蛋白(壞膽固醇)10%。根據法國科學家的最新研究,這已足夠降低一半以上心髒病發作風險。亞麻籽包含叫做阿爾法亞麻油酸的活性成分,正是它幫助降低肝髒分泌壞膽固醇的數量。

降低乳腺癌風險

  根據約翰霍普金斯大學的研究結果顯示,每天消費亞麻籽能夠降低女性患乳腺癌大約50%的風險。建議的每日亞麻籽消費量是3湯匙。亞麻包含叫做木脂素的化合物,它幫助肝髒分解和分泌母乳刺激性雌激素。  

降低血糖和胰島素

  每天消費亞麻籽能夠幫助降低血糖和胰島素水平大約28%。科學家認爲這已足夠有效預防2型糖尿病的發生。此外,亞麻籽包含的纖維有助於降低碳水化合物的消化和吸收,並促進身體吸收和利用葡萄糖的能力。

克服抑鬱

  亞麻籽包含必需脂肪酸,對85%的腦功能有促進改善作用。根據英國科學家的研究結果,亞麻籽對克服抑鬱很有幫助。

緩解潮熱

  亞麻籽富含植物雌激素,有助於緩解人體雌激素起伏變化導致的潮熱症狀。此外,亞麻籽還有緩解痛經的功效。

2011083104524762_2071 

芝麻﹐又稱胡麻。市面上最常見的有黑芝麻與白芝麻﹐中醫典籍指出黑芝麻有滋補﹑烏髮﹑通便﹑解毒等功效。從營養學的角度看有沒有道理?有的。芝麻營養成份主要為脂肪﹐約佔一半﹐蛋白質﹑醣類﹑膳食纖維的含量也很豐富。芝麻並含有豐富的維生素B群﹑E與鎂﹑鉀﹑鋅及多種微量礦物質。黑芝麻和白芝麻在營養上有何差別?黑芝麻鈣﹑鐵的含量遠高於白芝麻(每百克黑芝麻含鈣1456毫克﹐鐵24.5毫克﹔每百克白芝麻僅含鈣81毫克﹐鐵8.4毫克)﹐也含有較多的粗纖維。

芝麻的脂肪雖多﹐但脂肪酸比例很優良。它的多元不飽和脂肪酸約佔45%﹐單元不飽和脂肪酸約佔40%﹐飽和脂肪酸只佔10%。因此它反而有利於血脂肪的調控。芝麻最主要的脂肪酸是亞麻油酸﹐這是一種人體不可缺少的必需脂肪酸﹐缺乏就會讓體內某些荷爾蒙無法正常地製造。對產婦而言﹐麻油雞是最耳熟能詳的補品﹐這也和麻油中的亞麻油酸有關﹐它能幫助產婦子宮的收縮﹐惡露的排除。當然﹐麻油雞這種高熱量﹑高蛋白質的食物﹐也能幫助婦女產後的恢復。

IMG_1060

看看這剛出爐 ~ 熱騰騰的麵包.  外皮帶點酥脆的口感 ~ 好吃.

IMG_1064

噹噹噹 ~ 這次先用大型攪拌器做出後 ~ 再用手工桿出來的.  麵包內餡 :  牽絲ㄚ!

IMG_1065

隋著麵包越拉越開 ~ 那多層又牽絲的感覺讓人好想趕快吃喔!

IMG_1066

宅媽說這種麵包不需要切 ~ 直接用手慢慢撕來吃最讚.

IMG_1067

掰開後 ~ 滿滿的餡料 ~ 香氣直撲鼻而來!  嗅覺一大享受 ~~

IMG_1070

再近拍一張: 白芝麻較明顯些 ~ 哈哈!  香ㄚ 

IMG_1071

不惜成本耶 ~ 宅媽放料完全不手軟. 哈哈哈!

IMG_1072

這表皮吃起來真的有帶點酥脆口感 ~ 

IMG_1073

用刀切也可以看出麵包的細緻 ~~

IMG_1075

這一台經過昨一整天放鳳梨去烤 ~ 還帶著水果香氣. 哈哈!  看來這台烤箱應該勉強可以應付宅媽的需求了.  

IMG_1076

這幾年因宅媽的關係 ~ 讓我們全家都吃著最天然食材做出的麵包!  而這天然食材搭配著麵粉所散發出的香氣 ~ 會讓人一口接著一口: 欲罷不能.

而香精添加出來的麵包: 現場聞起來雖香 ~ 可那香味卻會讓人感到怕怕. 且現在天然食材吃慣了.  連小朋友一聞就可聞出不同.  哈!  感謝宅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宅爸(TimT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