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08249427-3651537420

自去年吃過魚友開的烤鴨後 " 新北市泰山區 ~ 家之香脆皮烤鴨 ~ 好吃到爆的鹽酥鴨 ~ 2013-1-19 ".  就好久沒再吃烤鴨了.  沒想到父親這幾天看新聞介紹美食時 ~ 剛好介紹到烤鴨.  看了後突然說好想吃.  哈 ~ 腦袋第一個就想到這家 " 家之香脆皮烤鴨 ". 就這樣子 ~ 這家超好吃的烤鴨又再度出現在我部落格.

經過一年多沒來 ~ 沒想到營業時間已有小小變動. 中午營業到1:30後就休息.  下午 3:30 後才開始再營業.  好險我到時差不多 3:30.  他們剛拉起鐵門準備營業 ~ 險!

P1290767

這近兩年由於原物料及水電一直上漲 ~ 價錢也有小小變動 ~ 漲了$20.

P1290766

快騎到時就看到這醒目的招牌 ~ 感動.  又可以吃到好吃的烤鴨了.

P1290769

走近時 ~ 哇!  兩年前看到的羅漢又長大了許多. 

P1290773

羅漢的頭也越來越凸 ~ 真漂亮. 

P1290770

這尾羅漢還會跟人互動 ~ 好乖喔!

P1290772

因老闆是魚友 ~ 又因養魚而熟識.  一見到我來時 ~ 早已認出我來.  親切的招呼我.  在我觀賞魚時 ~ 雙眼一直不停的偷看這些掛在上面的烤鴨 ~ 真香ㄚ.

P1290774

嘆!  魚跟吃 ~ 如比起來 ~ 偶承認對吃能更加的吸引偶.  既然跟老闆都熟識.  直接再走進點 ~ 聞香先 ~ 哈哈! 

P1290775

其實鐵捲門正開時我就剛好到.  進來沒五分鐘 ~ 熟客就一直絡繹不絕的出現.  沒想到老闆兩年沒見幾乎沒啥變.  倒是我被說頭髮越來越白了 ~ 嗚嗚!

P1290776

利落的手法一直切.

P1290779

噹噹噹 ~ 一下子一盤就切好了.  本以為是準備給偶滴.  沒想到來的人潮有夠多.  老闆決定先給其他客人 ~ ㄚ ~ 嗚嗚!  因不肯放偶走 ~

P1290781

泥看看 ~ 這烤鴨的外皮烤到金黃 ~ 那色澤真的有夠誘惑人滴!

P1290782

近拍一張 ~ 美ㄚ!  真的能把吃的視覺都能讓人深深感動到滴.

P1290783

看拍張那肉質 ~ 看的出那多汁的肉質一定不會太乾柴.  烤鴨好不好吃 ~ 我想跟師傅烤的功夫一定息息相關.  時間要拿捏的恰到好處才能有這般外酥脆內軟嫩又多汁.

P1290784

另一師傅負責炒及油炸.  把烤鴨塊豪邁的倒入鍋中 , 拌入老闆精心調配的獨家醬汁大火快炒 , 香ㄚ ~ 真夠香的

P1290788

炒的也可以另加高麗菜$30 ~ 份量也給的十足耶!

P1290795

蔥及蒜不僅新鮮 ~ 放的也夠多 ~

P1290796

肚子好像有點餓了起來.  沒法 ~ 太. 太. 太香了. 

P1290789

再加上九層塔 ~ 香氣直撲鼻而來 ~ ㄚ!  越來越餓了.

P1290790

短短不到40分 ~ 上排掛的鴨肉已快全賣光.  後面還一直有客人上門 ~ 天ㄚ!  生意真好 ~ 替他們高興.

P1290808

老闆邊趕著切鴨 ~ 邊跟我說要趕緊再去放新鴨入烤爐!

P1290809

客人點半鴨後切後被偶又偷偷拍了一張 ~ 好想直接把那腿給直接拔下來吃 ~ 哈哈! 太誘惑人了 ~

P1290792

泥看看 ~ 泥看看 ~ 這烤鴨腿真的有夠吸引偶 ~ 不管視覺及嗅覺都讓我越來越想吃了 ~ ㄚ

P1290793

跟著老闆往後跑 ~ 趕緊準備把醃漬好的烤鴨要入烤爐囉!

P1290806

老闆的堅持: 一次就只烤10隻.  因這樣子才能給客人吃的到最接近剛出爐那好滋味.  窩心.

P1290810

烤爐 ~ 哇!  一進來: 好熱.

LsjasgpP_k_KKer_Hr7z6A

看著老闆熟練的把烤鴨一隻隻放入烤爐裡 ~ 接著就等時間烤.

P1290811

終於把下午開始營業後的人潮都出的差不多後.  剩下零散客人請另一師傅搞定就可以.  老闆帶我來到他二樓的魚室裡.

P1290800

乖乖 ~ 小小十來坪全擠了大大小小一堆魚缸 ~ 哈哈!  果然是魚迷 ~ 養的比我還瘋狂.

P1290803

因羅漢如多隻混養的話 ~ 會咬的亂七八糟 ~ 加上老闆對羅漢的喜愛.  所以缸也變得越來越多.

P1290804

福壽 ~ 天ㄚ!  這魚缸外也夠油了 ~ 哈!  幾乎快看不到裡面的魚了.

P1290797

想近拍一張 ~ 也因魚缸外的 " 鴨油 " ~ 天ㄚ!  怎麼拍都是霧霧滴 ~ 呵呵!

P1290799

這幾年老闆越來越愛上福壽 ~ 現在都從國外直接近口自己喜歡的順順養!  每隻都養的肥滋滋滴 ~

P1290801

年輕時也養過一堆 ~ 後來被這些實在太會吃太會拉的魚 ~ 每次清洗都覺得好累. 所以越養越沒力就沒再養.  現在再看突然又覺蠻可愛滴! 

P1290802

專門負責清垃圾 ~ 居然也長了這麼大隻.

P1290805

聊ㄚ聊 ~ 烤鴨烤的時間也差不多快好了.  老闆這時會把每隻烤鴨從烤爐取出檢視一遍.  如不行就會再烤一次.

因老闆告知 ~ 烤鴨不是只看外表的皮是否烤的酥脆.  裡面如時間沒掌握好 ~ 就算烤熟肉也會紅紅的.  那就整隻毀了.  真的是每一行都有它需專業的功夫.

P1290817

終於烤好出爐囉!  哇 ~ 真美ㄚ ~ 每隻都肥滋滋滴!  老闆說這剛出爐的才是最好吃滴.

因剛出爐的鴨肉裡的鴨汁還鎖在鴨肉裡.  隨著掛起來的時間越長 ~ 鴨肉裡的鴨汁會順著往下慢慢滴出. 肉質就會變得乾柴不好吃了. 

P1290821

嗚嗚 ~ 聽老闆在旁講解 ~ 感動ㄚ!  泥看看 ~ 這烤鴨的外皮 ~ 太正點了.  萬歲!

P1290822

這是脆皮烤鴨的製作過程 ~

P1290816

一隻隻剛烤出來的脆皮烤鴨 ~ 這時的味道真的才是最香最迷人.  害的偶口水直流.

P1290824

十隻烤鴨全出爐放在推車架上後 ~ 老闆就要趕緊推出掛上架.  因外面早已又一堆人在等了.

寫到這才明瞭老闆的用心.  跟其他烤鴨店不太一樣 ~ 有些很有名的烤鴨店跟宅媽也吃過 ~ 但就感覺沒這家好吃. 

原來烤鴨出爐後不能擺放過久 ~ 不然肉裡的汁慢慢流乾後 ~ 再好吃的烤鴨也會變得不好吃了.

P1290825

嗚嗚 ~ 光看這烤鴨的外皮 ~ 不緊呈現出最滿分的黃金色澤外.  仔細看還可以看的到那酥脆外皮下的汁 ~ 正ㄚ!

P1290826

不管正面. 反面 ~ 都烤的恰到好處.

P1290827

每一隻都色香誘人.  這時不管外面客人又長長排隊.  我才轉頭看著老闆時 ~ 他已知 ~ 直接說裡面有兩隻是您訂滴 ~ 嘿嘿! 揪感動.  

P1290830

看著老闆熟練拿著超燙剛出爐的烤鴨來回切.  心中充滿著感謝.  就是有著一堆默默努力用心經營的店家 ~ 讓我們這些饕客才能品嚐到這絕美好滋味.

P1290829

噹噹噹 ~ 我的出來囉.  這次訂了兩隻烤鴨.  一隻是傳統兩吃.  另一隻做鹽酥鴨: 半隻不辣.  半隻加辣.

P1290831

嘿嘿嘿 ~ 照的時候實在忍不住.  直接先偷吃一片.  剛出爐的烤鴨 ~ 那口感真的跟帶回家後差異有夠大. 

酥脆的外皮搭配上軟嫩多汁的鴨肉 ~ 嘴齒裡盡散發出鴨香味 ~  "人間美味 ".

P1290832

另一隻請老闆做鹽酥鴨: 他們店內的招牌.  我記得多年前只有他們有做這獨特料理.  現在已一堆烤鴨店都有再做這料理了.

no8SQKYHWWwvC7HTQHJE5Q

上次宅媽一直記得因小孩也要吃 ~ 所以點不辣的.  可愛吃辣的宅媽老覺得有加辣應該更好吃才對. 

所以這次乾脆點一整隻.  半隻不辣給小朋友及父母親.  我跟宅媽則來品嚐有辣的鹽酥鴨 ~ 哈哈哈哈! 

P1290833

鴨腿部位來張特寫.  最後這隻腿給年邁的父親吃!  感動.

P1290834

天亮出門 ~回到家已近天黑 ~ 天ㄚ!  時間過的真快.  好朋友見面總有說不完的話題.

l7K83fbNeTNFlYfUfCTuiw

噹噹噹 ~ 拿回家囉!  因買時有告知家人晚餐吃烤鴨大餐.  嘿嘿嘿!  吃烤鴨當然要配啤酒才是人生的一大享受.

P1290835

就是這鹽酥鴨 ~ 吃膩鹹酥雞的話 ~ 可嘗試這道.  口感完全會顛覆您的想像.

P1290836

大火炒出的鴨香混搭著九層塔的獨特香氣 , 光是聞的 , 就足以讓人口水直流了.  這料理連父親都讚不絕口 ~ 直說好好吃.

P1290837

切成一片片的烤鴨 ~ 小孩一看到就直喊想馬上吃 ~ 呵呵!

P1290838

買烤鴨一般都會附上絣皮及蔥段.  沒想到貼心的老闆又多送我好幾包 ~ 感動ㄚ ~ 嗚嗚!

P1290785

蔥段都是老闆每天進新貨現切滴! 

P1290787

哇哈哈 ~ 算算有六包耶!  每一包裡就有五片餅皮 ~ 持續感動中.  這次全家不用搶來搶去也不用讓來讓去了.  鴨肉夾餅吃到飽 ~ 哈哈!

P1290839

父親直說真瞭他.  心中才想說想吃烤鴨 ~ 沒想到隔天就出現在餐桌上.

3nC37SbDBzcFdPlfyinP5g

餅皮上塗抹上跟鴨肉最搭配的特製的甜麵醬汁 ~ 夾起來吃 ~ 奔淚ㄚ!  太正了!

P1290847

細拍一張 ~ 看的到鴨肉的汁真的完全封鎖在鴨肉裡.  剛出爐的果然夠優ㄚ.

P1290849

鹹酥鴨吃起來Q彈帶嚼勁.  配酒的最佳配料 ~ 哈! 

pKWxipMznpUcxjKErz8ISw

大女兒邊吃邊直說好好吃 ~

P1290840

二女兒更強 ~ 已吃完一個再自己動手包下一個 ~ 呵呵!

P1290842

還在讀國小的二女兒 ~ 家中彈鋼琴最利害.  手指也好修長.

P1290841

吃的很開心喔 ~ 呵呵!

P1290843

完全停不下來的弟弟 ~ 怕被二個姐姐搶光.  也拼命的吃ㄚ ~

P1290844

難得有正經的 pose ~

P1290846

全家: 小朋友烤鴨搭配汽水.  大人們則烤鴨配啤酒.  幸福的一餐.

P1290845

年邁的父親吃的最津津有味.  跟大女兒一樣: 一直邊吃邊說好入味 ~ 好好吃! 

P1290850

一手啃著鴨肉 ~ 另一手拿著包好給父親的鴨餅皮.  再搭配上啤酒.  完全沉浸在吃的享受之中.

P1290852

兩年了.  鴨肉及水電費等直直漲 ~ 沒想到老闆才漲$20.  其他自己全吸收.  真貼心.

這邊跟想吃的網友告知.  如想要吃這家 ~ 可以事前先打去問約幾點會出剛出爐的烤鴨.  可預定 ~ 到時就可以直接去取貨喔!

因我在聊天的過程中 ~ 就有一堆熟客打電話直接預定.

P1290777

名片: 已搬家囉

1438572388-1483536550.jpg

1432530125-4156933153.jpg

1438572388-716193657.jpg

店家名稱: 家之香脆皮烤鴨

店家地址: 新北市新莊區民安西路90號  及  新北市板橋區中正路377號

聯絡電話: 02-8531-6030

營業時間: 週一 ~ 週五: 午:11:00 ~ 13:30  晚: 15:30 ~ 21:00 (每週四公休)   週六. 日 : 11:00 ~ 21:00

網站網址:

消費價位: $270 ~ $500

推薦菜色: 烤鴨兩吃烤鴨三吃

有無宅配:

 

搬家後有兩家分店:

家之香烤鴨
板橋店
中正路377-3號
2967 6608

新莊店
民安西路90號
2204 2169

 

    全站熱搜

    宅爸(TimT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